close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13163)03-09-07].JPG       

(在牢中留鬍渣頹癈的南方仁醫生…沈思的表情也很有魅力!!)

第三回的開頭仍然是監獄風雲的續篇~殘忍的這一段快點結束啊!

各方的人馬都在極力想辦法要救出阿仁,恭太郎則奉勝海舟之命到京都找龍馬幫忙。

這時在牢裡也送來了阿仁的”救命藤”,可是阿仁不知道是誰幫了他?

這時牢中的頭頭-牢名主因心律不整而不支倒地,阿仁對他CPR還有口對口人工呼吸!!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08933)03-07-16].JPG   

(怎麼可以啊?上部的吻戲至少是獻給野風,這部即使不跟咲,至少也要跟龍馬啊!可惡~)

不過阿仁救活了牢名主後,被供為活菩蕯般的敬仰,在牢中的地位提高了不少,至少不會欺負了!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19834)03-23-12].JPG  

阿仁在牢裡好不容易受到尊敬,還免費幫其他的犯人看病,不過此時卻被押解去接受拷問!

在醫學館的調查之下,果然在阿仁帶來的安道名津裡發現摻有砒霜,

幕府(德川家族)為了不想洩露此事,希望快點”解決”,因此開始對阿仁屈打成招!

施以吊刑(用繩子將犯人吊起來拷問,分四個步驟:鞭打>抱石>捆縛>吊責),

這段好慘啊!被吊起來還風吹日曬雨淋的,還有抱大石看起來好痛啊!

雖然知道是演戲,但大澤桑的表情演得太逼真,看得很不忍心~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37894)17-42-35].JPG  

松本大夫和佐分利大夫說,當時和宮喝的茶水可能也有問題,不排除是喝了茶後沾到點心上的,

不過醫學館在報告根本沒有提到茶杯的事,是沒有查呢?還是根本就沒查到?

另一方,福田大夫在仁友堂的伙伴面前,仍然表現得非常緊張,被大伙攻擊!他會是真兇嗎?

他立刻去求醫學館的多紀大人,希望重新公正調查此事,並且願意為他做牛做馬,

這時候的多紀大人仍然扮演疑是壞人的角色,他會是真兇嗎?(這集是推理劇場嗎?)

 

gal03_14.jpg  

雖然受到嚴刑拷打,不過阿仁並不想被屈打成招認罪,並且希望不要連累到咲,

所有的事他一人承受就好,而咲也為了他,在罪名未洗清前,不肯睡覺!嗚~

在押解至奉行所聽候判決的途中,龍馬和恭太郎帶著慶喜公的親筆信來攔轎伸冤了!

龍馬的深情告白:”那位大夫,在霍亂的時候,拯救了整個江戶,是在文久二年的夏天!

在火災的現場,不惜自身被捲入大火中,拯救了千萬江戶百姓,是在文久三年的秋天!

救了各位的親人,救了這個國家的人,就是這位被你們關在籠中的大夫啊!

這個國家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忘恩負義啊?”這段”龍馬救夫”真是超摧淚!

我就知道最捨不得阿仁有難的,果然是龍馬啊!如此的夫妻情深~

 

gal03_16.jpg  

就在聽候判決時,阿仁心裡想:”絕對死定了!”劇情突然峰迴路轉,被宣判無罪…

仁友堂的伙伴們都在外面等候仁,他一出來看見咲,有種”還好妳沒事”的表情……

咲看到無罪釋放的仁當然很激動,立刻衝過去抱住…小腿,仁一定痛死了!

咲:”請問今天晚上…今天晚上…你想要吃什麼?”(老實說…我看到今天晚上…我就想歪了…)

仁:”炸豆腐…”哇嗚~這個炸豆腐我從第一部看到現在,還沒親眼看到仁吃掉炸豆腐的樣子,

這個也是另一個懸念,如果2人最後終成眷屬的話,喜宴上應該要放這道菜,也算是訂情物吧!

我看到很多人在討論,咲為何要抱住仁的小腿,而不是直接撲倒他的懷裡呢?

記得我看過漫畫的感覺是,因為仁受過抱石之刑,大小腿一定非常的痛,

咲的舉動有心疼和想要為他療傷(小腿)的感覺,不過抱大腿的話…就太大膽啦!仁咲是含蓄風~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38415)01-48-54].JPG

後來松本大夫來找阿仁,細說這件事情的始末,被找到的茶杯驗出了砒霜,

懷疑是大奧中的某位宮女所為,不過在審問前就服毒自殺了!(我看根本是被河蟹掉啦~)

松本大夫還說,其實提出要找茶杯的人是多紀大夫,他特地向和宮提出重新調查的請求,

為了償還多紀大夫的恩情,阿仁忍著腳傷到醫學館,把”盤尼西林”的製作過程無私的貢獻出來,

阿仁也希望中醫也可以推廣”盤尼西林”的用法,一起加速醫學的進步!

還順便把以為被逐出仁友堂的福田大夫的領回去,佐分利大夫說:”誰叫他是我們的搖錢樹!”(笑~)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39641)03-32-19].JPG
結果真兇是這一位,三隅大夫!就是第一部因懷恨在心,唆使混混去破壞野風乳癌手術的傢伙,哼~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42305)01-54-35].JPG  

就在龍馬提議要和阿仁一起去找野風的下落時,野風這時候竟然穿著洋服騎著白馬帥氣的現身了!!

原來野風當時在橫濱差點又要去賣身時,遇到了一直很仰慕她的”流龍先生”,是個法國人喔!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42725)01-57-21].JPG  

(大家都說他像肯德基爺爺!看起來很和藹可親啊~)

也是當初送髮簪給她的人,對野風一見鍾情,還馬上跟她求婚!而且”救命藤”也是他出的。

雖然放棄了心愛的南方大夫,但我覺得野風的選擇也是不錯啦!流龍先生一定可以給她幸福~

臨走前,野風對咲說:”請答應我,和大夫一定要幸福!”然後帥氣的騎白馬揚長而去…

不過龍馬整個大吃醋,聽野風說自己很幸福,任性的不聽跑走,還拿槍指著流龍先生說法語說”再見~”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52564)02-18-54].JPG  

看到野風有了幸福的歸宿,仁和咲都在心裡做了個重要決定…

仁對著原本裝未來照片的空盒子說:”未來!對不起~

然後約咲到夕陽之丘,突然來個告白:”比起看不見未來,見不到咲小姐妳,更讓我難受,

就算不想回去,有一天還是不得不回去,所以也許我沒有資格說這種話,但是…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咲轉頭望著夕陽:”夕陽好美麗!可以這麼美麗嗎”轉頭對仁說:”恕我拒絕!

我的幸福不是和大夫在一起,而是想讓仁友堂萬世流芳,我有時會想你要回去那個世界,會覺得失落,

而且那個世界裡,並沒有我的存在…所以我想要留下些什麼,那是和大夫共同相處的點點滴滴…

仁:”也許我再也回不去了!

咲:”不!你一定可以回去!而且我根本沒有勇氣,和一個隨時會消失的人在一起,我已經很不孝了!

至少我希望在結婚上,能選擇一個讓母親和哥哥都開心的對象…”說完馬上轉頭跑走…

[TVBT]JIN 2_EP_03_ChineseSubbed[(056754)02-34-05].JPG  

留下一臉錯愕的仁…是本來以為一定會告白成功嗎??

咲跑走後又巧遇了恭太郎,再怎麼強忍,還是在哥哥的懷裡痛哭,”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得到幸福?

 

4c4c60006f6c2dcbdef7a29c6339de1b.jpg  

(這一對實在太美好了!超級治療系~)

在被咲拒絕後,好像沒有很明顯的情傷,大概和龍馬相處得很開心吧!(無誤)

這時的龍馬,已經在談讓薩摩和長州結盟的事,仁意識到歷史不斷的前進,而龍馬”那刻”也要到來…

仁在龍馬面前侃侃而談”盤尼西林”的用法…龍馬說是第一次聽到仁主動的說自己的事…

哎喲~我覺得這段2人交談時的表情和笑容很讚,真的好配啊!超幸福的~

這一回在2人甜蜜的身影中結束…下一回正如仁說的要邁向”殘酷又溫柔的未來了~”

 

這一回的主題是”再會了!心愛的人~”,我想包含了野風對仁的,仁對未來的,咲對仁的呼喊吧!

嗯…編劇在日劇裡加了未來這個角色,果然呈現出和漫畫原著完全不同的走向,

第一部裡深深思念女友的仁醫生,在這二部的這一回裡向咲告白了…

我大概知道第二部會走回原創的仁咲配,只不過會好奇編劇會如何的寫仁的心裡轉折?

所以當仁向咲表白後,果然讓許多未來派不能接受仁的”變心”…

劇中時光已經過了2年,仁以為未來可能不會出生,自己也回不去未來了,又和咲朝夕相處,

因為監獄事件讓仁明白,其實自己真的很在意咲小姐了…也許剛開始,也許久到他沒發覺…

仁是否真的愛上了咲?還是為了單純回報咲的付出?畢竟咲為他付出太多太多了…

因為自己是仁咲派,所以當然可以接受仁告白,並且為咲的拒絕扼腕!(要是我早就答應了)

咲真的很壓抑,她的拒絕不是為了自己,她凡事都以仁的立場去為他著想,

她知道他愛著未來小姐,他總有一天還是要回去他原本的世界,她不想讓他有所牽掛,

另一方面,因為野風無私的成全她和仁,反而讓她覺得自己的渺小,

面對仁的告白,她一定心動的啊!可是想到未來和野風,還有仁的未來,她忍痛拒絕了…

還要說些違心之論發好人卡給仁,這樣無私的咲很堅強,但也覺得很不忍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