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rmvb_000220888.jpg  

初老症狀第十條: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一.在距離世界最近的地方工作,但卻是離世界最遠的人/傲嬌母女檔

李大和白叔在居酒屋的Men's Talk,話題當然是大小公主。

「她跟淘淘老是假裝不在意對方,其實最在意的就是彼此。」

「一點都沒錯!淘淘就是太像妳媽了,偏偏她們自己不承認。」

「白叔,我調去新加坡以後…就麻煩你了!」

10.rmvb_000343610.jpg  

「不會麻煩,因為我非常樂意!其實在我看起來,她們根本就是靠著”衝著對方而活”,才活得這麼有朝氣,

活得這麼有活力,所以她們是越吵越健康!可能沒有你喔…少了有恃無恐的潤滑劑,搞不好她們不會吵了」

居酒屋老闆好奇的問:「今天”女朋友”怎麼沒來啊?」他果然把常常一起來的兩人當作一對了。

「她……忙」有些尷尬,卻不知如何解釋這段外人看起來都認為那是情侶的關係…

「所以…又青怎麼辦咧?」

「她都有男朋友了!而且也快要結婚了,輪不到我擔心」

「我懂了!怪不得你調新加坡的事,這麼突然啊……」白叔是最能明白李大仁這種心酸的滋味吧…

 10.rmvb_000506373.jpg  

「媽,妳跟淘淘不要再假裝故意討厭對方了!這樣我怎麼放得下心外調?」

「你要外調去哪啊?」

「可能是新加坡。其實也不是可能,是確定了!」

「你爸丟下我,連你也要丟下我。以後家裡燈泡壞了怎麼辦?水管漏了怎麼辦?媽燒的菜沒人吃怎麼辦?」

「媽…對不起~原諒我的離開」他心裡OS:「對不起,我必須努力離開這裡!」

 

「我得罪你了嗎?為什麼不接電話,也不回簡訊?」程又青傳簡訊的口氣好嗆!

「想太多了,只是有點忙。」

「這麼爛的藉口,不如不要回!」她生氣的說:「最討厭有話不說清楚」

「不是爛藉口,我是在忙調新加坡的事。」看到這個,程又青嚇到了~

10.rmvb_000715582.jpg  

「為什麼一直不接我電話?為什麼又決定調去新加坡?」

「因為妳!妳不是說,我不應該放棄嗎?」

「你有那麼聽話嗎?」

「我只是覺得,我不應該再困在原地了!」

「你被什麼困住了?」

10.rmvb_000734201.jpg  

「妳不覺得嗎?我在距離世界最近的地方工作,但我卻是離世界最遠的人。

我想去西藏、土耳其、還有好多地方,但我卻只能送著各式各樣的旅客出發。

所以,我想換一座城市,就算被困著,應該也能擁有旅行般的心情吧!怎麼不說話了?」

10.rmvb_000781748.jpg  

「沒有啊!只是覺得…這樣也好~」我真的覺得依晨超強的,眼淚掉得好精準!

「是嗎?」

「對啊!我們都需要改變,要不然快就變成”陳腔濫調”了!」

 

10.rmvb_000600901.jpg  

在李大仁的說服之下,小苑去看了她覺得很吵的樂團比賽,看到淘淘在台上唱歌的樣子,

10.rmvb_000680414.jpg

她看到了她平常不肯去了解的淘淘。有趣的是淘淘唱的歌詞,很明顯的在影射小苑啊!

「淘淘…談戀愛啦?」她聽了淘淘的歌詞,以為她交男朋友了。

「不知道耶!她沒跟我說耶!」

「我一天到晚就跟她講說,叫她穿衣服要注意,這個要注意、那個要注意、她總是不聽我的話,

難怪人家媽媽不喜歡她嘛~這個年頭啊!哪個人不是以貌取人呢?不過做長輩的也不應該,

他也不應該以偏概全啊!這有什麼不好呢!還有啊…這些莫名其妙的這些評審,那些雞毛慘叫的歌能聽嗎?

這些歌都可以拿第一名?我告訴你,我從頭到尾聽來聽去,就只有淘淘她們的歌能聽,能入耳一點!

那些歌都能得第一名,我們家淘淘的歌怎麼啦?怎麼能前三名都得不到的?什麼意思嗎?」

10.rmvb_000917885.jpg  

小苑雖然平常看淘淘行為不順眼,但在心中還是女兒最棒!李大仁聽媽媽護航淘淘的言論,會心一笑。

淘淘比賽失利喝酒解悶,回到家吐得滿地都是,小苑一開始雖然用責備的口氣,但其實還是心疼女兒啊!

10.rmvb_001071205.jpg   

「你拿熱毛巾給她敷個臉,我去給她泡杯茶。你小心點,別摔著她了!」小苑真的愛淘淘~

 

二.程又青的頭髮/三年孝班的同學會

10.rmvb_000965966.jpg  

「為什麼情緒這麼Down?為什麼感覺很Sad?為什麼好悶?為什麼好想哭?絕對不是因為李大仁!」

「因為昨天、今天、明天都是同樣的一天…因為我的生活一成不變…」

「不想一成不變,就得改變!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程又青在得知李大仁要外調新加坡後,就陷入了莫名其妙的低落,她不承認是因為李大仁的關係,

而是以為自己生活一成不變才會如此的難以忍受,於是她決定改變……

10.rmvb_001322122.jpg  

第一步就是跑去剪了短髮,大家都嚇到了吧!說真心話,很不好看啊~

10.rmvb_001367134.jpg  

不過還好只是戴了假髮~依晨抓頭髮的表情好可愛啊!

10.rmvb_001410611.jpg  

「妳為什麼跑去剪頭髮?妳應該先跟我討論一下吧?不過剪頭髮的事,讓丁丁非常不爽…

「可是…這是我的頭髮耶!」

「但妳是我女朋友!」

「就算這樣,我還是我,並不是你的”附屬品”啊!」

「這不是附屬品的問題,而是共有相互尊重的精神。譬如我們結婚了,家裡的裝潢、沙發款式、色調、

燈具、家電…是不是應該經過我們雙方討論,等達成協議後,再進行購買行為呢?妳懂我意思吧?」

10.rmvb_001457391.jpg  

「我不懂!因為我不是沙發、色調、燈具…我,是程又青!


 三年孝班的同學會真是非常的好笑可愛,好羨慕他們這群高中同學這麼多年後,感情還是這麼好!

10.rmvb_001777578.jpg

地點在盧辛蒂的私人度假豪宅,夜景好漂亮,她也未免嫁太好!

10.rmvb_001716917.jpg

「這個拿給班長!」無論程又青做什麼,李大仁都會不時注意,然後滿足的笑…

 10.rmvb_001724057.jpg  

「就知道你偏心!」李大仁負責烤肉,地鼠想吃但沒熟,卻早已幫程又青準備好一盤…真的太偏心!

 10.rmvb_001803337.jpg  

李大仁看到程又青的新髮型,即使在混亂的同學群中,也要趁機用手勢告訴她,妳的新髮型很好看…

10.rmvb_001802035.jpg

只要看到李大仁的稱讚,她都會覺得很得意…很喜歡這個畫面,那是兩人專屬的默契…

「白臉貓!喵~喵~」三年孝班的男同學故意拿當年”白臉貓”的旗子糗女同學,好機車~

10.rmvb_001812246.jpg  

「喵你去死啦!」盧辛蒂這句話令人嗔飯!

10.rmvb_001825526.jpg  

「是誰啦?到底是誰啦?是誰偷走我的青春?」突然發酒瘋,大喊大叫…

10.rmvb_001826727.jpg  

「你媽啦!」盧辛蒂這句太太太好笑了!

「不是!還給我~我叫你把以前還給我!」

 

「副班長你說,你愛班長嗎?」喝醉被李大仁送回家後,還在陽台上起肖。

「愛~

10.rmvb_002009309.jpg  

「那班長,妳也要愛副班長喔!」連酒醉都要幫李大仁當救援投手

「好…我愛…」

10.rmvb_002018852.jpg  

「耶~這世界充滿了愛!充滿了和平!就讓我們用愛為今晚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應該結束了吧?我可不希望明天早上看到新聞說什麼”酒醉主播騷擾鄰居”~」

 

三.狗改不了吃屎/大學時代的居酒屋/改變和李大仁聊一聊的習慣

10.rmvb_002117551.jpg 10.rmvb_002121388.jpg   

這樣的程又青真好看!百看不厭的好看!可惜啊…李大仁又怦然了,這個笑容很棒!

李大仁連這樣的程又青都覺得好看,我真的覺得他無藥可救了!

最好笑的是我看到PTT上有人說,李大仁就算程又青剃光頭有戒疤,他也會覺得好看吧!哈哈哈~

「欸,妳留那麼久的頭髮怎麼捨得剪啊?」

「有捨才有得啊?」

「妳想要得到什麼?」

「得到…改變。不是都說個性造就命運嗎?如果這樣的程又青,會遇到那樣的…點點點…,

那如果不是這樣的程又青,我會遇到什麼呢?不過改變的終究只是外型,這…其實是一頂假髮!」

10.rmvb_002179446.jpg  

「真的喔?」

「唉唉唉…不要碰,會歪會歪。看不出來喔?不過既然你說好看,我明天就去剪一個一模一樣的髮型!」

10.rmvb_002209076.jpg  

「其實…妳其實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去改變啊!因為…」欲言又止在她身邊繞圈圈,觀眾都以為他要告白了…

10.rmvb_002226994.jpg  

「狗改不了吃屎,所以不用改啊!」哎~這句話也很適合他啊!怎麼樣都改不了他說不出口的習慣啊!

「你才狗嘴吐不出象牙咧你!」就是這種玩笑話,才會讓她都不知道他的真心話啊!!

「餓不餓?」

「去喝酒!」

「妳還喝啊?」

10.rmvb_002245546.jpg  

「欸,我看小孩我能喝酒嗎?而且我是千杯不醉~」

「一杯就倒!」

10.rmvb_002248916.jpg  

「哪有?我哪一次一杯就倒?」

「妳要喝什麼?」李大仁的笑容十足的熱戀中樣,太甜了吧!

「梅酒沙瓦~」

從第一集就很喜歡李大仁每次問程又青”餓不餓?”、”想吃什麼?”的表情語氣,再也簡單到不行的關心,

吃什麼都以她為主,那是最極致的愛。日常生活的相處,李大仁的鬥嘴吐槽比丁丁的甜言蜜語更顯得有愛。

 

時光瞬間回到兩人的大學時期,在居酒屋的回憶……

「老闆,多少錢?呃…我好像…忘了帶錢耶…」程又青好尷尬!

10.rmvb_002278579.jpg  

「老闆,我幫她付好了!多少?」像背後靈一樣,突然從背後出現的李大仁!

10.rmvb_002281515.jpg  

程又青在最糗時遇到死對頭,一定心想「該死,竟然遇到他!」很想挖洞鑽進去吧!

10.rmvb_002289623.jpg  

「一千二百元…程又青妳到底吃了什麼啊?」

10.rmvb_002292259.jpg  

「干你屁事啊!」真是傲嬌的程又青,李大仁聽到轉頭作勢要走……

10.rmvb_002295662.jpg  

「欸,先幫我付完這一攤的錢再說啦!」這樣抓住他衣角,對李大仁來說太犯規,他什麼都會答應啦!

「一千二百…等一下…」李大仁數錢包裡的錢…

10.rmvb_002323624.jpg  

「那你自己的呢?」只顧著幫她付錢,完全忘了自己的飯錢,「他賒帳,我沒賒帳。」程又青,妳……

10.rmvb_002327394.jpg  

「老闆,這邊剛好一千二百八十…我的那個…我明天再來還你好了。」程又青笑得好開心喔~

只顧著幫她解圍卻忘了自己的李大仁實在傻氣的很可愛,這應該是她視他為死對頭大學時期的事吧!

但也許就是這樣的傻氣,讓驕傲的程又青漸漸卸下心防,接受李大仁成為她人生最重要的好朋友吧!

老闆真的好佛心:「不用!不用…你們常來就好,好不好?」

10.rmvb_002335569.jpg 

遵守和老闆約定,十年來真的常常光顧,一邊回憶過去,一邊看著老闆會心一笑,兩人笑容真的很溫暖!

 10.rmvb_002337704.jpg

酷酷的老闆被這樣看著,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吧!他可是李大仁、程又青兩人十多年感情的最佳見證者啊!

10.rmvb_002353253.jpg  

「要改變…老是忘了帶錢包的習慣、要改變喝啤酒的習慣、要改變吃消夜的習慣、要改變的還真多啊!」

「怎麼聽起來,妳的改變都是因為我?」

「你少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了!我改變是為了我自己,過了三十,吃消夜光長肉~」她一邊講一邊吃耶!

「妳以後可以叫他陪妳啊!」

「才不咧~萬一話不投機,搞得我整天消化不良,更慘!」

「吵架啦?」

「只是一言不合!我跟他觀念真的差很大,只要講兩三句就會讓我火冒三丈,可是他都說是我的問題啊!

說是因為我很難通。欸,我真的很難溝通嗎?最近連詐騙集團都掛我電話耶!」

「其實男人和詐騙集團一樣自卑,碰到頭腦清晰、辯才無礙的女人就慌了。」

「女人要傻一點才可愛?所以當他說”為什麼剪頭髮沒有事先找我討論?”我應該要說”對不起,我錯了”」

「等一下,妳該不會連這個都要改變吧?」

「女生可愛一點不好嗎?」

「我是不確定好或不好,但我可以確定的是…要偽裝成不是自己的樣子…程又青會很痛苦!」

10.rmvb_002492826.jpg  

看著為她著想的他,她心裡想著:「這樣的李大仁…還蠻帥的,可惜…真的好可惜…」兩人又同時可惜了…

有時候我覺得,我應該要改變的是”找李大仁聊一聊”這個習慣。

 

五.傲嬌母女檔的視訊不要為了我,改變妳要去的方向

淘淘教小苑視訊通話這段超可愛又感人,這對超級傲嬌母女檔!!

10.rmvb_002611578.jpg

「其實我覺得妳唱的那首挺好聽的!我…我掛斷了…」小苑好害羞,淘淘好正喔~

 10.rmvb_002627928.jpg  

「這比拿第一名還棒!」看到淘淘這句話,真是好感動…

「它還能打字啊?」

10.rmvb_002639173.jpg  

「不好意思說的話就可以用打的!」酷愛黑色的Rocker淘淘,房間竟然是粉紅色,骨子裡根本是少女心!

「媽,妳還沒睡啊?」

「我正玩又青送給我的玩具呢!」這個玩具也太大手筆,平板電腦耶!

「又青送的?」李大仁不可置信…

「她告訴我說,有了這個,以後你去新加坡的話,我就可以在這裡跟你說話了。」程又青好貼心~

10.rmvb_002671705.jpg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去愛妳,卻又在某些時刻突然瓦解……

程又青為李大仁做的在觀眾看起來似乎不多,但總是在最關鍵時刻讓李大仁越陷越深……

10.rmvb_002695896.jpg   

「妳真的很會巴結人家的媽媽耶!」程媽這句話是吃醋意味嗎?是親家母有什麼關係~

10.rmvb_002711178.jpg

程又青的貼心又讓他有表白的念頭,只可惜打字速度比不上她的,只好又默默刪除……

10.rmvb_002720220.jpg

「程媽召喚,當然有空!」兩人聊MSN的畫面好真實喔!而且兩人明明才吃完居酒屋,回家又聊MSN耶!

 程媽叫程又青順便找丁丁一起來,雖然因為剪頭髮事件和丁丁鬧得不愉快,不過程又青還是打給他了…

「妳怎麼一整天不接我電話?」

「因為我不想在同學會的時候,跟你吵架!」

「好了,不要生氣了!其實,妳短頭髮也很漂亮!我只捨不得妳長頭髮嘛!妳怎麼那麼晚才回來啊?

和李大仁依依不捨?我跟妳開玩笑的!對了,把明晚留給我好不好?我老闆要請我們兩個吃飯。」

「可不可以約改天啊?我媽明天晚上幫大仁餞行啊!」

「妳覺得老闆請我們吃飯,我要求跟他改期好嗎?然後李大仁到底是誰啊?需要這樣送、那樣送?

沒完沒了的送?來不來隨便妳啦!」李大仁完完全全是丁丁的大地雷,狂酸!

改變…程又青,妳要改變!程又青告訴自己要改變,不想和他一直爭吵,只好妥協…

10.rmvb_002852986.jpg 10.rmvb_002858659.jpg  

不要為了我,改變妳要去的方向!總是不忍心讓她為難的李大仁,實在心酸…

10.rmvb_002869803.jpg  

謝謝你,李大仁。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來到我的人生。

  

六.四個男人的麻將桌/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我卻必須活在沒有妳的城市

「你們什麼時候會定下來?」連丁丁的老闆也在摧婚,這是鴻門宴吧!

「婚姻總不能靠感動來成就。是我的問題,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缺點,需要很多時間來改變、來適應」

10.rmvb_003094461.jpg

「”成功男人的背後,需要一個肯奉獻、肯犧牲的女人”。他需要一個好太太照顧他的生活,

以及一個不用他操心的家庭,我覺得妳不用想太多,趕快辭掉妳的工作,嫁給他吧!」老闆的話令人無言~

10.rmvb_003126927.jpg  

「其實也不見得現在要辭職,等有了小孩,我想又青會是最盡職的媽媽。」丁丁,放開那個女孩!

「只是不知道,我們對於”好太太”、”好媽媽”的標準是不是一樣?

所以,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多一點時間的原因吧!」她把手抽回來~

 

程家幫李大仁辦的餞行宴,看他和程家人的相處過程,想不出來還有誰比他更適合當程家的小女婿了…

10.rmvb_003190190.jpg

「其實我對生活也挺滿足。不過告訴你們一個秘密,美青最近不滿足!」三人同時轉頭看美青也太好笑!

「欸,不要誤會啦!美青最近每天在家裡嚷嚷,說不要在家裡當黃臉婆,她說要跟又青一樣,

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去上班。我不讓她去,結果給我搞革命、鬧罷工。」

10.rmvb_003226593.jpg  

「所以我代表我們程家,向你致上最大的歉意!敬禮!」敬禮好可愛~

10.rmvb_003245546.jpg   

「大仁我跟你說,那些說什麼”老婆是娶回來疼的”那些屁話的傢伙,真的是害死我們男人了!

老婆都是屬蛇的,你一定要好好教育,不然她們全部都會”打蛇隨棍上”!」

10.rmvb_003260994.jpg  

「人家常說,娶妻娶德,這才是真正的屁話。娶妻就要娶庸!娶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庸婦回來…

總比娶一個……麻煩要怡然自得…對不對?」程爸瞬間表情切換太厲害~

「爸,照你這樣說的話…難怪又青嫁不掉。」

 10.rmvb_003295529.jpg

「我們又青不一樣!又青這種老婆可以當朋友、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軍師,如果你只想找一個老婆的話,

那我們又青處處不及格,但是,你想要找的是那種”相知相惜”的生活的話,我們又青可是”上上之選”啊!」

李大仁聽著程爸誇獎程又青的話的表情時,始終帶著笑容,心裡一定想著:”如果她是我老婆那有多好……

「聽到沒有啊!王賣瓜,自賣自誇啦!」

「所以這個老婆可以決定男人的一生啊!我就是娶對老婆了!」大家拼命鼓掌~

「你、你、我都已經拍板定案,沒得回頭了!這一輩子就只能戴個墨鏡,度過悲慘的餘生啊!

大仁,可要慎選你的未來啊!」怎麼看程家兩老自賣自誇女兒的話,根本就是對著李大仁說的啊!

10.rmvb_003351218.jpg  

「不好意思,我自摸了耶!」這就是所謂的”情場失意,賭場得意”啊!這四個男人的麻將桌話題真有趣呢~

 

「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個會為你辭職、在家相夫教子的好太太,那麼我建議,你不要跟我浪費時間了!」

「我沒有要妳辭職啊!妳都還沒有答應我的求婚,現在溝通這個會不會太早了點?」

「如果我告訴你,我想要出去旅遊一年,你覺得怎麼樣?」

10.rmvb_003463263.jpg  

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挰又青,妳太霸道了吧!妳的意思是說,我只能有一種選擇,就是同意?」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是你使用了”不同意”三個字,你終究只是把你女朋友、老婆當成是你的附屬品!」

「如果我們兩個決定,要一起走一段很長的路,那很多事情,我們應該要互相尊重;

很多的觀念,我們也應該互相溝通、瞭解、認同,就好像你的工作、我的工作、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

將來的目標…這些都不應該只是”你同意”,或者我同意,這麼片面的決定。」

「是,妳想要得到認同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溝通。可是關於妳的頭髮,我卻沒有干涉的權利?」

「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溝通!」丁丁看到她生氣,就使出抱抱絕招!

 10.rmvb_003648649.jpg

「妳真的變了很多,變得讓我更拿妳沒辦法,只好更愛妳!一切的一切,都聽妳的!

只有一件事,我絕不妥協!不管妳去哪,都要帶著我,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

10.rmvb_003674975.jpg  

然後親吻她的畫面又被正巧要出程家門口的李大仁看到,實在是最令人心碎的畫面啊!

丁丁的大絕招就是只要不想溝通或她生氣時,就只會摟摟抱抱+甜言蜜語耶!完全沒有溝通誠意~


「你還沒回去啊?」

「正好要回去!怕妳不方便,所以…進退兩難~我終於懂妳說的怦然了。」

「你都聽到啦?」

10.rmvb_003758692.jpg  

「精彩的部份!應該是說,我受益良多。”我沒有辦法活在沒有妳的城市!我覺得這句台詞真的不錯!」

「李大仁,那個…今天晚上……」

10.rmvb_003804638.jpg  

「跟我見外什麼?晚安~」出了門口關上門,他卻只能對自己說:可是我卻必須活在沒有妳的城市!

他回想起和她一起過的回憶點點滴滴,最後都只剩他一個人的樣子,好感傷喔~

10.rmvb_003839239.jpg 10.rmvb_003864398.jpg 10.rmvb_003881281.jpg     


七.男朋友?新加坡?/氧氣/李大仁愛程又青!

總經理有意派程又青去新加坡拓展業務,她心動卻不安,想找李大仁聊聊卻有些猶豫,於是找了Nic聊聊。

「如果是你想去,你的情人會讓你去嗎?」

10.rmvb_004041508.jpg  

「妳不像是一個會被愛情牽絆的女人耶!」Nic的腿這樣放在椅子上也太長了吧!好帥好帥~

10.rmvb_004048048.jpg  

「小朋友,要維持一段愛情,本來就需要有所犧牲和妥協的。」

 「所以妳決定“犧牲”以及“妥協”?」

30歲對一個女人而言,的確是人生的一個大岔路。不是邁向事業的高峰,要不就是走進家庭、走進婚姻」

「除此之外,真的沒有第三種可能嗎?」

「有嗎?」

「啊!試試看妳們女人的大絕招,溝通不成,就撒嬌;撒嬌不成,就掉眼淚。」

「我?如果地點是換成別的地方還行,但新加坡…」搖頭…

「他跟新加坡…有仇啊?」

 「不是啦!是…我的一個好哥兒們,月底也要調去新加坡。」

10.rmvb_004170637.jpg  

「所以他不放心妳跟妳那位好哥兒們?那確實有難度了。難怪妳會來找我,原來是妳那位好哥兒們不在?

不然我這樣問妳好了,妳現在完全放空,憑感覺就好喔!男朋友?新加坡?只能選一個!

10.rmvb_004183083.jpg  

如果心中有了答案,就朝著答案前進吧!Nic完全是大萌點!她和Nic成了姐妹淘的感情很棒啊!

10.rmvb_004206373.jpg  

最後Nic和男友的那個Kiss,讓我差點在電機機前掉下巴,哇嗚~

 

程又青還是決定和丁丁好好討論,她想外派新加坡的事。

「給我兩年的時間好不好?我們公司…決定要開發東南亞市場,所以…」

「東南亞哪裡?」

「新加坡。」

 「NONEVER~」

「你先聽我講嘛~我真的很不喜歡現在一再重覆的工作,而且我也很想知道我到底還可以多做什麼?

這個改變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如果我放掉了,我會很不甘心的!」

「如果妳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我可以幫妳安排,到任何妳想要去的公司。

如果妳想要嚐試、想要創新,我也可以幫妳開一間店,妳做什麼都OK,只要妳在台北!」

 「你想要為我做的一切,我真的都很感動,可是我想靠我自己。我真的很想知道,程又青是誰?

我想證明的是我自己,那如果讓你幫我,一切就沒有意義啦!如果靠我自己還是失敗,那我心服口服。」

 「藉口!」

「那一年好不好?」丁丁搖頭「那半年呢?」

「除非我們分手!」快點分手!快點分手!快點分手!

10.rmvb_004416383.jpg   

「我知道我很自私、我很貪心,我想要你、也想要我自己。但是我想…應該是不可能了吧!」就掉眼淚…

10.rmvb_004445879.jpg  

「程又青~好啦!三個月。妳真的很壞耶!」「我知道,對不起嘛~」

 

程又青帶丁丁去參加Maggie和同事們為李大仁辦的KTV餞行會,原來李大仁的同事們都和程又青好熟啊!

10.rmvb_004587487.jpg  

「妳怎麼跟李大仁的同事這麼熟啊?」丁丁自以為是的擋酒真的很瞎!

「你該不會連這個都要吃醋吧?好可愛喔你~」我要吐了…

Mggie還邀程又青上台一起合唱”氧氣”,唱到中途,有點小酒醉的Maggie突然對程又青咬耳朵…

10.rmvb_004749583.jpg  

「我終於知道,大仁哥為什麼要決定…去新加坡了!因為…他愛不到妳!

「妳弄錯了!他怎麼可能愛我咧?」

 他是很努力不去愛,但是他失敗了!是他親口告訴我的,所以我們才分手啦!」

10.rmvb_004800767.jpg  

邊哭邊繼續唱歌的Maggie,不時看著大仁哥流淚,真的很令人心庝。這段是匡匡目前演的最好的地方!

10.rmvb_004840474.jpg  

「這下子,一切,完全改變了……」

10.rmvb_004848715.jpg   

熟女魅力第十條:再也沒有人,可以規定我們頭髮的長度!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10.rmvb_004686253.jpg

聽到程又青和Maggie選唱這首歌,當下真的很驚喜,因為這首歌有一段時間沒聽到了,但真的好好聽!

更沒想到的是瞿導把這首歌運用在李大仁、程又青、丁立威、Maggie的心境是如此貼切!

這段很有意思的是,當Maggie唱的時候,她的眼神是看著大仁哥,但李大仁卻是盯著程又青……

陳柏霖真的很厲害,當他看著程又青和丁立威耍甜蜜時的失落眼神,真的很哀傷、很痛!

而Maggie看到程又青帶來的丁立威,就明白了大仁哥的愛情為何無法說出口。

她心中還是放不下對大仁哥的感情,藉著醉意和歌曲抒發,她的眼淚真的很令人心疼……

10.rmvb_004829930.jpg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這是Maggie對分手後的大仁哥的心情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這是程又青對於丁立威的愛情感到窒息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對兩位女生來說,這口氧氣是李大仁,而他的氧氣則是程又青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Maggie對大仁哥還有所期待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程又青潛意識中渴望李大仁的拯救

 

程又青的改變/丁立威的占有/李大仁的不要改變:

這集的主題繞著程又青的”改變”。為什麼突然想要改變?

當然是因為突然得知李大仁要外調新加坡,他說他想要換一座城市生活,而她卻即將活在沒有他的城市…

不肯承認自己的情緒低落是因為他要離開,她想要改變”時常找李大仁聊一聊”的習慣,

想要改變自己去配合丁立威,而剪頭髮這件事只是想轉換心情,女孩子都會這樣想啊!

但是沒想到剪頭髮這件事引爆了丁丁的不滿,他認為她要做一切事必須和他先討論過才能做,如此的霸道。

當然引發後來程又青如果將來和他結婚,是否願意為他改變,需要放棄工作,專心為家庭奉獻?…問題,

最後一根稻草是程又青想去新加坡為公司開疆闢土,而丁丁斷然拒絕,他只是為了怕她和李大仁接近,

而她卻是想要改變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想要圓事業夢想,男朋友卻逼她二選一……

「這下子,一切,完全改變了……」李大仁愛程又青!

她從Maggie口中得知這個秘密,突如其來不是自己預期中的改變,才真正改變了她…

 

丁丁最後因為她的眼淚而妥協,但那不是真的妥協,只是當下不讓兩人分手的”權宜之計”,

「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這句話說的很動聽,但仔細想想,

他只是想把程又青綁在身邊而已,比起她的感覺,他更重視自己的心情,把她當做是自己私人物品而已吧!

他從來就沒有認真去面對兩人的問題,程又青想要溝通不成、一言不和,立刻摟摟抱抱親親為上策,

讓程又青軟化,看似退讓、實則逃避,之後若是發生其他問題,也只是換湯不換藥的無限循環。

 

李大仁真的很討厭”和丁立威在一起時不像程又青的程又青”。

在他眼中,怎麼樣髮型的程又青都能讓他怦然,她做自己的樣子最讓他喜歡,

他要她不需要勉強自己去改變,”因為偽裝成别人樣子的程又青會很痛苦”。

他只是為了讓她能活得自在快樂,不是為了自己的喜好,這就是丁丁和李大仁的差別。

不要為了我,改變妳要去的方向!

李大仁畢竟不是程又青的男朋友,有些事他也沒有身份去要求她改變,他只是…好朋友。

如果可以的話,他也想講出丁丁那句這麼殺的台詞啊!真心酸~

 

本集最歡樂:三年孝班的同學會,很令人羨慕的感情,地鼠和盧辛蒂實在太太太好笑!

本集最溫馨:小苑和淘淘的視訊對話,這對傲嬌母女檔這集的互動,讓許多觀眾都備感窩心。

本集最中肯:四位男人在麻將桌上的對話,尤其是程爸形容程又青的話,上上之選XDDD

本集最佳句:李大仁:「我在距離世界最近的地方工作,但我卻是離世界最遠的人。」

本集最驚嚇:程又青的短髮讓人嚇了一跳,看到原來是假髮又嚇了一跳+Nic和男友的kiss

本集最萌點:李大仁+程又青所有對手戲,尤其是大學時期的居酒屋回憶,好可愛啊!

本集最心碎:李大仁看見丁丁和程又青在程家門口親吻的畫面

本集最貼切:范曉萱的「氧氣」,歌詞涵意巧妙符合在場的三位主角的心境

本集最淚點:Maggie放不下大仁哥的眼淚,匡匡越演越好

本集最爆點:Maggie告訴程又青,李大仁很努力不去愛她,但是他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