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bf5b1032fff6ddc2ce7927.jpg

雖然台日劇是我的主菜,看的日劇也不算少,但真正喜歡的男優不算太多,

我算是熟男控,唐澤壽明.江口洋介.福山雅治.堤真一…看他們演戲真的是眼睛和心靈都得到洗滌啊!

其他30世代的男優必追的戲是木村拓哉和堂本剛(轉眼間阿剛也過30歲了,一點都沒感受到啊)

20世代的男優,傑尼斯出品的幾乎演技都算有一定的水準之上,如二宮和也.瀧澤秀明.岡田准一…

非J家的男優包含瑛太.玉木宏.妻夫木聰…都是演技佳,加上選到不錯的戲我就會想看!

而松田翔太是日本新生代男優裡(指20世代),我最喜歡的一位!

每次看完翔太的戲,總會越來越喜歡他,驚訝他在演技上的進步還有越來越有明星的氣質,

上週才在緯來日本台播畢的"天下一名偵探"(名偵探的守則),又讓我對他的愛更提昇到極點!


e8f41e387a79fcedb311c765.jpg

初識翔太是在"花樣男子1",日版吸引我的不是道明寺和花澤類,是西門這個角色,

回頭再看很嫩的西門,可以看出當時翔太的演技確實很青澀啊!畢竟是日劇初登場!

因為西門是有錢公子哥,所以焦點放在他的穿著上,我個人喜歡他的英倫風打扮,

翔太身材屬於瘦長型,所以這樣的打扮很適合曾在英國唸過書的他,貴氣又帶有雅痞味!

至於當初為啥會特別注意到翔太也有點忘記了,應該純粹覺得西門這個角色很可愛吧!

翔太不算是正統美型男,但我覺得他的長相和氣質就是會很吸引人注意,

即使在松本潤和小栗旬的光環下,翔太的西門仍然非常搶眼(私心覺得啦)!


e63ddf4363ad3d1872f05dfe.jpg

第二部看翔太的戲是"主播台女王",雖然在"花樣1"認識了他,但還稱不上喜歡和了解,

而這部戲我主要也是為了看天海祐希女王啊!我很喜歡這部戲,輕鬆有趣,天海女王又超好笑的!

這部以女主播為主角,背景是電視台新聞業,無論主配角都是大卡司啊!

包含當時還未以千秋王子大紅的玉木宏,很紅的矢田亞希子,帥氣又好笑的谷原章介,

翔太在裡面扮演AD的角色,真的很配角,戲份很少,說真的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不過他在裡面的造型我很喜歡,T恤+牛仔褲+很可愛的髮型,還有圖中這種很青春可愛的表情啊!


8f2389d625807c3306088ba0.jpg

第三部是"花樣男子2",這時候的翔太已經演過3.4部日劇+2部電影,雖然都不是掛主役的角色,

但這些角色都在慢慢磨鍊他的演技,還有拓展他的知名度!

過了一年多再次看到西門這個角色,真的覺得翔太已經變得越來越有明星味了,

圖中的西門在大雪紛飛中看起來真的很帥氣又有自信啊!

當然他在第二部的演出,演技也又更好了一些,我喜歡他和小更的故事,一期一會…

在屋頂上看到"一期一會"的時候,他的哭戲很真誠的讓我感動了!

基本上我都把"花樣男子"系列看成翔太展示服裝秀的節目,劇情沒那麼重要!


90a16563eea4967a0d33fa27.jpg

第四部就是真正讓我淪陷的-"詐欺遊戲"裡的秋山深一!!(啊~~尖叫)

去年在緯來打廣告時,讓我注意的是它詭異的氛圍和以天才詐欺師為主題讓我很有興趣,

一看便深深的迷上了,劇中的秋山扮演天才詐欺師,其實他根本就是為了幫忙小直嘛!

這是他第一部演主角的角色,掛主役的雖然是戶田惠梨香,但我覺得秋山才是真正的主角!

翔太很適合秋山的角色是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聰明啊!尤其他深藏不露的眼神和腐笑…

他的眼神一直讓我覺得那是他具有特色之處,不是特別大卻特別的"靈活有戲",

9db3be51249d7b02377abe2c.jpg

秋山有時會冷靜到讓人不寒而慄,有時也溫柔的讓小直很安心(灑小花),

還有上圖中那麼機車的表情(眼睛突然變很大),有看過這部戲的人應該都會贊同翔太的演技吧!

前面他演的都是正派角色,而秋山就是正邪交替呈現,壞壞的笑容很優秀(姆指)!

"詐欺遊戲"最精彩的是劇情很對我的胃,裡面互相"騙來騙去"的手法讓我目不轉睛的直呼精彩!!

每當他說出"這個遊戲有必勝法"的表情,我就會和小直一樣痴痴的望著他…

當然也很喜歡秋山夫婦的互動,他和戶田清新的組合應該去拍部純愛超閃光的戲才對啊!

因為這部戲讓我中了翔太的毒,正式宣告把他納入我的本命之一…(其實本命不多啦)


97bac6fc18837ee5fd037f6a.jpg

部-中了毒後開始會去補翔太一些過去的演出,然後我看了"快樂暴力團轉地球",

這部06年的電影,由大澤隆夫.鈴木京香…演出以銀行搶案為主軸的故事,

內容有不少異想天開的情節,和一些反轉的搞笑,有部份看不太懂,不過大體來說很有娛樂性的片!

翔太在裡面是扮演一個很可愛的小搶匪,應該是拍完"花樣1"時拍攝的,還是很嫩啊!

我很喜歡他在裡面的造型,穿了很多色彩鮮豔的衣服,和多頂可愛的鴨舌帽+墨鏡,真的很可愛!


820720dd55632ccb8c10290e.jpg

第六部-"沒有薔薇的花店"是野島伸司的作品,由香取慎吾和竹內結子雙主役演出,

這部描寫英治和小雫父女之間的感情,真的讓我很感動!反而和美櫻的感情戲我覺得還好耶!

小雫真的很可愛啊!笑起來真的會讓大人無法招架,哭起來真的好令人心疼啊!

翔太扮演"工藤直哉"這個角色,在牛郎店打工,因為欠了一堆債受僱去當偵探調查英治,

戲份並不多,而且這個角色前半部蠻謎樣的,就是遊手好閒的痞子啦!

在裡面的造型一度讓我很受不了,髮型真的很怪,而且老是穿著運動外套(adidas有贊助嗎)出沒,

不過翔太把這個角色的痞樣詮釋的很有趣,算是又看到他不同面貌的演出!


24d30c0824ec98cb62d986bf.jpg

第七部就是今年在台灣播出也很紅的"篤姬",這部戲也是我少數追完的大河劇吧!

"篤姬"的製作精緻,裡面的卡司超強,劇情雖然有50集,但每集都很緊湊,一點也不會有拖戲感,

而且宮崎葵的演技真的很棒,能撐起這麼大製作的戲,可見她一定下了非常多工夫!

除了貫穿整部的小葵和瑛太以外的演員戲份都不算多,有時很快就得領便當,這是大河劇的宿命吧!

翔太在裡面扮演的"德川家茂"將軍,戲份只有幾集,主要是歷史上的將軍大都因為腳氣病很快就掛了!

他與和宮的感情戲也是重點,不過我一直沒法適應崛北真希大河劇造型,所以不太融入他們的感情…

我比較喜歡家茂和篤姬談心的戲份啦!看著翔太對小葵叫"母親大人"很有微妙感啊!

不過翔太的大河劇造型很好看耶!是因為演將軍吧!

所以一身的英姿煥發,武士頭也蠻好看的,加上家茂很有禮貌溫柔的講話…真的也讓我很著迷!


42298e0a21bcfe1ab0351d54.jpg

第八部就是讓我無數次笑倒在電視機前,大喊"好可愛~~"無數次的"天下一名偵探"(名偵探的守則),

這部上週才在緯來日本台下檔,所以印象和愛都還很新鮮,不過這部戲我想另外寫一篇文,

在這裡主要想講的是翔太真的把"天下一"這個角色演得太可愛有趣了!讓我有寫文的動力!

即使造型一成不變,但他表情之豐富的讓我好想捏他臉啊!

而且最重要的翔太的短髮啊!之前不太滿意翔太的髮型,不是太長就是太怪,他的短髮才是極品啊!

我最喜歡"愛情洗牌"和"名偵探的守則"裡清爽俐落又帥氣的短髮,加上偵探帽真的很有型!

可惜現在的他又留回"花樣2"裡的髮型了,哎~沒關係!髮型無損他的演技!


以上翔太的戲是我看的順序,不是戲播出的順序,大多是跟著緯來日本台的腳步,

我比較懶得看線上,又喜歡緯來的翻譯,還蠻堅持首播要看電視螢幕才有Fu,

只要有他的戲都會讓我乖乖的在電視機前,享受一天一集慢慢消化的美好,

已經討厭一口氣追好幾集戲的感覺,現在喜歡跟著電視台的腳步觀賞,也會讓我有期待感!

"詐欺遊戲2"也在日本播出2集了,不過我也還不急著收看,我怕等戲的感覺,尤其是這種類型的戲,

還有"愛情洗牌"也在等緯來播出,慢慢等也OK,否則一口氣追完會有失落感耶!

其實我也會看劇本選擇啦!像"女帝"我沒看,"死亡預告"和"花樣男子電影版"則再找時間補吧!

不過看了自己的介紹,才發現原來也看了他好多部戲啊!20世代的男優果然看他演出最多啊!

翔太現在在日本也算是有潛力的男優,所以每年都會有2部以上的戲劇和電影演出,

明年還有"詐欺遊戲2"和電影版,是穩定有產量的男優,所以翔太迷每年都能看到他不同形象的演出!

一路上看他從小配角演起,現在已經是男主角擔當了,演技有成長是有目共睹,

得過的新人獎項在同世代的男優算挺厲害的吧!(驕傲)除了繼承父母的演藝血緣,還有自身的努力!

我喜歡一直在進步的明星,翔太就是讓我看見他的未來性無可限量的男優,

期待他之後也成為在日本首屈一指的世界級明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