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は乗り越えられる試練しか与えない/神不會給人無法克服的考驗


試練のあとには…きっと…素晴らしい未来が/考驗之後一定有美好的未來

ap_F23_20100515090614439.jpg  

這是去年看完仁醫時候就開始打的一篇文,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而停擱,

對於這部戲的喜愛,怎麼寫都寫不出感動的1/10,真的覺得很可惜!

日本正在播出仁醫2,緯來日本台也破天荒同步引進,只晚日本6天,真的很有佛心!

真的要謝謝緯來日本台,讓台灣能和日本同步感受仁醫2的魅力,也讓我想把仁醫1的感想做個總結!

去年也是因為緯來播了第一部,我才有機會見識到他的魅力!

那陣子幾乎脱離日劇圈,只有偶而會逛PTT日劇版,瞄到這部日劇在日本收視很棒,佳評如潮,

不過那時為了避免踩雷,完全沒去看演員陣容和故事內容,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啊!

直到去年四月在日劇版看到仁醫將要播出的新聞,鄉民都一致大推的神劇,錯過人生可惜之類的…

正巧那時晚上有時間,就決定來追,否則我也好久沒看緯來日本台了,根本不可能看到播出廣告!

 

看到第一集播出那天起,我就知道戳到我的點了!也因為第2部的上映,一年後的我還持續中毒中……

很久沒有那種看完第一集,激動的馬上告訴身邊的人,這部戲超好看!我們一起來看吧!

近年日劇疲軟,雖然愛看日劇,但是真正戳到點的日劇很少,上部是篤姬,再之前是久遠的白色巨塔!

而仁醫這部戲已經紅遍各地了,網上的心得和好評都非常多,也用不著我的推薦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真是一部集劇情+演技+場景+配樂+台詞都非常出色的作品,大推!

 

6a0120a5e08eb2970c0120a6d56d59970b-550wi.jpg  

穿越時空的題材我一向都很喜歡,回到未來系列蝴蝶效應黑洞頻率…都是我很愛的作品,

仁醫劇中設定穿越的時空是江戶時代(150年前),我對本歷史不甚了解,大多是看大河劇長知識,

我還蠻愛看大河劇的,義經篤姬、龍馬傳…心想還好有看過後2部,完全是在為仁醫歷史舖路啊!

喜歡歷史題材,也是我會掉坑的原因其中之一,幕末的歷史真的非常迷人啊!

仁醫的背景和篤姬的年代相差不遠,看見幕末出現的名人在仁醫登場時,非常有親切感!(龍馬魂!)

龍馬是日本人心中的英雄象徵,能遇到他真的非常有趣呢!

看完之後非常喜歡江戶時代的人情味和市井淳樸的生活,TBS劇組把江戶時代拍得實在太美啦!

 

1382336369.jpg  

醫療題材也是我的大愛,之前最愛的就是白色巨塔!我喜歡血淋淋手術畫面,還有CSI的解剖畫面!

不過仁醫讓我覺得和其他醫療劇不同的就是,因為時空設定在150年前的江戶時代,

主角最大要克服的難題是缺乏現代醫療器材和電子設備,還要在落後的環境+迷信的觀念中行醫,

在現在進步的醫學裡,一些簡單的手術和傳染病都是非常簡單治療的,還有藥品也垂手可得,

江戶時代的仁醫生不但要克服霍亂做出ORS口服液製作盤尼西林的過程都非常熱血又感動,

後面還做出聽診器甦醒球點滴器針筒針頭的復古道具,真的好可愛啊!

讓人感受到當時致力於醫學改革的醫生們有多辛苦了!

我最喜歡看仁醫生和仁友堂的醫生一起的手術場景,還有一起努力製作盤林西尼的模樣,

身為醫者,不管過去或現在,都在為推動醫學進步而奉獻一切!

 

主角是現代的醫生南方仁,因為自己手術失誤讓心愛的女友成了植物人,整天意識消沈,生活沒有目標,

某一天夜晚在福馬林弟弟+神秘繃帶人的穿針引線下,跌落高樓穿越到了150年前的江戶時代…

值得看的點當然就是創造出當時沒有的醫療器具,救治病人,熱血卻不灑狗血!

現代的醫學思維+當代醫生+江戶平民的幫助,讓仁醫生迷惘的心情慢慢有了依靠!

牽掛著女友未來,不時對著會變化的照片發呆,活在江戶沒有真實感,卻一次次得到大家的幫助!

救治霍亂病人、自己也得了霍亂、發明盤尼西林緒方大夫的離世成立仁友堂江戶火場的醫療、乳癌手術…

讓看著的觀眾好像也和仁醫生一起體驗了江戶時代的生活,會省思如果是自己穿越回到過去,能做些什麼?

像我這種電腦和網路重症使用的人,沒有現代文明的生活工具,連好好活下去不生病都很困難吧!

那種莫名奇妙離開了親人朋友,就像突然被丟到國外不能回家,人生地不熟又害怕的心情吧!

有別於一些穿越劇的主角,回到過去如魚得水,還可以擁有三妻四妾,對未來毫不眷戀,很不合理啊!

 

編劇森下佳子的功力真的讓我很佩服,可以寫出這麼觸動人心卻又不灑狗血的台詞,非常有力量!

後來我也看了原作者<村上紀香>的漫畫,森下老師的改編大方向是遵循原作精神,

但因為加了未來這個角色,讓日劇有了不同的變化,尤其是會變化的照片梗,總是讓人期待!

其他一些同樣的橋段,看漫畫還好,在日劇呈現出來卻很感動!

劇組在歷史考究和醫療手術,還有在場景部份都非常的用心,幾乎是挑不出毛病的!


1579315923.jpg    

配樂超強大!看過的粉絲都知道,仁醫的片尾曲是MISIA的「逢いたくていま」,神作當然要搭神曲!

歌詞描寫仁醫生對女友未來的思念,那種身不由己的牽掛,搭上MISIA非常POWER的詮釋,非常動人!

只要片尾一聽到這首歌真的會起雞皮疙瘩,然後感嘆著怎麼這麼快一集又結束了…

不過最強大的不僅是片尾曲,往往一部日劇有一首經典的的主題曲,能流傳多年的就很犯規了,

仁醫則是整部的配樂都是神曲啊!在適時的場景中,出現超搭的配樂,讓劇情感動更加倍!

我最喜歡主題音樂「JIN-仁- Main Title」,只要片頭出現古今交錯的場景,加上這首配樂,

壯闊激昂的鼓聲一下來,就是難以形容的感動!

1579340690.jpg

同樣的曲也被編成不同的風格,夕陽ケ丘出現通常就是仁咲在夕陽的山丘上傾吐心事,

所以顯得比較輕柔,也比較浪漫,搭配上2人的身影+夕陽的美景,真是美極了的畫面!

南方のテーマ則是南方醫生的主題曲,有淡淡哀愁的感覺,感受到在江戶的身不由己和無奈!

不過曲中間也是很震撼,當仁醫生在面對重大事件時,只要一出現就非常讓人淚目…

「咲の想い」是小咲對仁醫生單相思的主題曲,只要出現小咲為他煩惱和心動都會出現,

充滿了情竇初開的女孩,喜歡也不敢表達的心情,單戀的苦澀和甜蜜,非常的貼切!

「桶町千葉道場の男」則是龍馬的主題曲(笑),恢諧有趣,非常搭配可愛又搞笑的龍馬桑!

其他的曲子都很讚,非常建議收藏,就算當它是張純音樂作品,水準也非常的高!

 

感情配對超吸睛!除了醫療場景非常熱血之外,劇中的愛情線也是大家關心的話題,

這部戲的感情線基本上就是以仁醫生為圓心,所有的男女老少都在圓心外,等著撲倒

不過基本上大致分為:仁X未來仁X咲仁X野風 仁X龍馬…這幾派支持者不相上下! 

1579242938.jpg   

元配派「未來」這個現代女友的角色是日劇原創,為了加深仁醫生和現代的牽拌,

許多人都會希望仁醫生最後能回到現代,能和女友未來長相廝守,而且仁毉生超痴情!

原著派:漫畫裡的咲其實才是元配!仁醫生在江戶時代和咲可是慢慢日久生情,順理成章的一對!

許多看過原著的粉絲,都很心疼咲只能單相思,不能和仁醫生兩情相悅!

530152.jpg  

花魁派:劇中設定花魁野風和女友未來有著一模一樣的臉蛋,讓仁醫生常看著入迷,

野風風情萬種,嫵媚動人…十足的女人味,一舉手一投足,讓龍馬和電視機前的花魁迷都流口水…

ap_F23_20091211084446310.jpg  

腐女派:這個絕對不是亂入!龍馬派的支持者完全不下於幾位女主角,根本就是正宮!

誰叫龍馬動不動就牽手+跨坐+撲倒仁醫生,重點是大家還很興奮,完全不會不舒服,超有萌點!

仁和龍馬真的太閃了啊!我超愛這一對的!


1579340711.jpg    

一般而言,我看電視或小說,只要出現元配和後來出現的女朋友,我通常都是元配派的,

不管元配死掉或生病,男主角絕對不可以愛上後面出現的女生,就是要一直給我專情下去!

不過這部戲,很意外的…我竟然是仁咲+龍馬派的!

大概是和女友未來的情節著墨還不夠深,只有一兩個場景交代,大部份又是植物人躺在床上,

還沒戳到我的點,仁醫生就穿越到了江戶時代,然後咲就登場了…

很喜歡那個情竇初開,傻呼呼的咲,在第一晚看見仁醫生精湛的手術,就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對醫術是不是真的那麼有興趣也不知道,就這樣跟在他身邊,當起小助手,是仁醫生活在江戶的支柱!

我最佩服咲的勇敢,喜歡在竹林裡為了逃避殺手,不顧危險抱著仁醫生,忘記自身安危的那一段,

即使不能得到回報,但卻是唯一知道仁醫生來自未來秘密的人,也許當他傾吐心事的對象就很滿足吧!

看著仁醫生一心掛念女友,自己只能默默的守護,失落也沒資格吃醋,單戀的心情真的令人難受!

最後一集咲脫掉嫁衣,在路上奔跑,和手術中的仁醫生的心電感應…哇!我超感動的!

其實仁咲的場景我都很喜歡,雖然不是愛情關係,但有著溫馨溫暖的感覺,也是動人的!

第一部結束後,還去找了原著漫畫來看,更加深仁咲派的怨念,2人在漫畫裡明明是相愛的,

為什麼日劇裡都是單箭頭啊?希望第2部的仁咲能開花結果!

還有龍馬不要死!我可是非常愛看你吃仁醫生的豆腐的啊!

 

演員陣容是一定要大推的!這部戲最強大的就是老中青的演員都非常出色的演出!

1382336329.jpg  

當我看到大澤隆夫化身南方仁醫生出現在螢幕那一刻,我忍不住激動的大叫啊!

很早之前就很喜歡他,我當年可是望著百年物語的帥軍官流口水啊…

這幾年也會去看他的電影,除了帥氣更欣賞他獨特的氣質,當時結婚我還有心碎到…

近年還感嘆他都跑去演電影都不演日劇,這次的仁醫可是久違日劇圈8年的華麗回歸!

不過就在我脱離日劇圈時候回歸,我還真是慢半拍的知道,很像突然和舊情人相逢的驚喜!

大澤桑答應接演仁醫,絕對是他人生最正確的決定了!南方仁非他莫屬!

過了40歲的大澤桑依然不減當年的英挺帥氣,外表還是很年輕,還更增加了成熟的魅力!

不禁讚嘆日本熟男一個比一個帥氣有魅力,真是太美好啦!我完全是熟男控~

南方仁這個角色是製作人石丸P一開始就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當時辛苦交涉2年才讓大澤桑答應,

加上編劇森下佳子也因為是他的粉絲,因為可以合作非常開心,也創造出和原著不同風格的南方仁!

對醫療非常全心投入認真,對其他事卻完全不擅長的木頭,基本上就是醫學宅男啊!

看得出來他在這部戲的演技又進化了,理所當然讓他橫掃各大演技男優賞獎項,真的非常厲害~

很多人喜歡一部戲的角色連帶喜歡上演員,不過如果要持續喜歡很長時間,就要看演員的續航力了,

目前為止,我覺得大澤桑本人比角色更讓我喜歡,這一年多來每天會上日網follow他的消息,

不但是很有實力的俳優,本人更是謙虛親切,保有赤子之心的少年般笑顏,同時具有成熟魅力的男人味~

基本上我會這麼喜歡仁醫,完全是出自於對大澤桑的溺愛啊!

 

1579340631.jpg  

綾瀨遙對她印象最深當然是魚干女小螢,現在是日本若手的一線女優,給人天然可愛高好感度的印象,

其實算算我還真看過她不少作品耶!不管是為了他或其他主演去看,有她出現也會讓我有想看的念頭,

之前都是演傻氣天然和懶散的角色,這次咲可是演出日本傳統的大和撫子魂,非常大的差異!

咲雖然也有點天真傻氣,卻是非常勤勞.貼心.勇敢.痴情,就是男人理想中的老婆啊~

雖然大家都喜歡小螢這個角色,不過螢之光2的崩壞,我還是最愛咲啦!(仁醫生快點娶回家)

 

1579340717.jpg  

中谷美紀和大澤桑一樣都是電視圈轉戰電影圈多年,是個非常有演技的氣質女優,

不過我和她比較沒有緣份,我沒有看過她和渡部桑經典的繼續」「永遠的仔 」…等等(題材因素),

也沒機會接觸到她的電影作品,仁醫是我真正第一次看她的作品耶!

不愧是影后啊!把未來和野風詮釋非常出色,2者差異有時會忘了這是同一個人演的。

現代的未來清新動人,野風花魁嫵媚性感,非常有氣勢!瞧龍馬入迷的樣子就知道啦!

 

1579254704.jpg  

內野聖陽的龍馬桑~真的非常的可愛!小時候看過「雙胞胎 」,當時的他明明就是斯文優雅的氣質男啊!

戀愛世代」演木村的哥哥,雖然印象不深,但記憶中也是走書卷味重的氣質眼鏡男,

所以當我看到內野龍馬草根味十足的模樣,一時之間真的難以連結,不過我好喜歡這個龍馬!

直爽豪邁,也熱心助人,對感情的表達非常的直接(尤其是對仁醫生的上下其手)

我好喜歡他的土佐腔啊!相比帥氣的福山龍馬,據說內野龍馬和真正歷史上的龍馬形像更為接近!

 

1579340651.jpg  

桐谷健太是個非常神奇的演員!當初看流星之絆,還很討厭那個油頭自大的妄想股長,

後來看了Rookies(這部超讚),那個小鬍子平塚超級搞笑形像則讓我笑到不行!

看他演正經的佐分利大夫,一直以為他會突然搞笑,不過有時還是會有一些好笑的鏡頭啦!

後來重看流星之絆,重點整個放在妄想股長上面,整個具有天生的喜感!

而且在黃金豬的造型,明明就是個帥哥啊!他戲路之寬讓我大呼神奇,非常有可塑性!

現在很喜歡他,氣勢整個上昇的演員,演技也夠實力,可帥可搞笑,相當期待也看好他未來發展!

 

1579340723.jpg  

武田鐵矢的緖方大夫,也是我非常崇拜的演員!第七集裡超棒的演技,讓我感動直掉淚!

534837.jpg  

小出惠介的恭太郎讓我覺得他有演出時代劇的潛質,月代頭意外的順眼!

524111.jpg  

田口浩正的山田大夫,一開始是個討厭鬼,後來為了保護盤林西林的模樣太叫人感動了!

1579340652.jpg  

戶田菜穗的喜市媽好有氣質喔!怎麼正怎麼這麼早死?讓我很有怨念,是我很喜歡的女優!

其他登場人物要寫也寫不完,選角非常恰當,都有種非他莫屬的感覺,

難得的這部戲我完全沒有討厭的角色,就連壞人我也覺得很有趣啊!

看這些演技派的實力演員飆戲,真是非常過癮的事,這正是仁醫最精彩的地方!

雖然最終回留下這多謎團未解,其實我對這種開放式結局還蠻高興的,因為擺明一定會有續集的啊!

真的就這麼結束還真的會令人捨不得,而且看過漫畫之後,也知道後面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

就好好期待和享受日本現正熱映的第二部吧!揪竟~~仁咲是否能修成正果?龍馬真的會掛嗎?

繃帶人揪竟是誰?福馬林弟弟會不會再度睜眼,把仁醫生帶回未來的世界呢?

6a0120a5e08eb2970c012876790407970c-550wi.jpg  

福馬林弟弟真的很可怕嗎?其實我真的覺得他還蠻可愛的耶!(認真~)

 

最後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大澤桑+小遙的配對,感受不到2人的年紀差很多,超速配!

劇中一些橋段真的可以感受到2人的默契,當然看過花絮都知道2人私下感情很好,

尤其仁醫第一部的番宣還有之前共演ICHI時的番宣,真的非常可愛啊!

如果現實生活真的談戀愛,真心的祝福!早日修成正果啦~在一起!在一起!(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