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13.3/2~3/9,全台灣都感染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熱,誰能不感受到?

就算平常不看棒球、不懂棒球,只要重要國際賽事、只要中華隊出賽,全台灣就會陷入瘋狂!

自從台中洲際杯棒球場在2006年啟用後,許多重要國際棒球賽都在此舉辦,身為台中人,我很幸福~

07年亞錦賽、08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11年亞職大賽、13年WBC經典賽…我都親自在球場一起參與了!

2012年棒球比賽從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剔除後,WBC成了唯一世界各國棒球好手交流的戰場。

中華隊這次徵召了王建民、郭泓志…等旅美好手,投手陣容更為堅強,也備受球迷期待~

中澳、中荷、中韓大戰…我三場不漏的在球場為中華隊加油,如此經典,此生難忘!


f_443782_2

這次的經典賽感想,所有的感動除了來自中華隊的努力奮戰,就是球迷的加油了!

在台中球場親自參與過這三場戰役,我的人生好像不該有遺憾了,確實經典又幸福的體驗!

能在台中親眼看到王建民先發、郭泓志的關門,大聯盟等級的身手,他們正披著中華隊戰袍而戰!

中華隊T恤、藍白加油棒、大小尺寸國旗、創意標語看版……去球場為中華隊加油這些是基本配備。

但是雙手空空也沒有關係,只要扯開喉嚨、張開雙手,一起大聲嘶吼「三振他!」or「全壘打!」

不要在意是否會燒聲,因為當下唯一信念就是「中華隊一定會贏球!」,喊到燒聲也值得!

全場一起鼓動的聲響、休息空檔越玩越High的波浪舞,只要體驗過就會上癮,一定要到球場加油!

當時天氣冷氣團過境,颳著強風的台中洲際杯球場,卻是全台灣最熱血的地方!

身在其中幾度忍不住感動落淚,為了球員的努力奮戰、也為了同個信念而凝聚一起的球迷們…

350ccf607ba853fbece59a25b077f08a20130308000120M

然後再看到全台灣的球迷在萬人廣場一起看轉播也好、揪團一起外出或在家看電視也好…

那幾天當所有的朋友臉書或Msn動態全都是「中華隊加油!」,大家的話題也都只繞著中華隊,

PTT棒球版同時七萬多人在版上討論的黃爆盛況,更是創史上最高在線人數!

還有這幾場轉播球賽收視率也創下新高,就會知道這次的經典賽真的是牽動全台灣人的心,無一不與!

就算不懂棒球的民眾,只要加油就對了!全台灣民眾萬眾一心的祈禱,真的是會讓人起雞母皮的~(抖)

主要在台灣自家主場,台灣球迷的加油聲絕不會讓中華隊球員感到”落漆”!

心裡感觸,這樣的團結景象,就只有棒球的中華隊可以做到!

 

在台灣的三場比賽,中華隊歷來最強的凝聚力讓全台灣球迷都為之感動!

不會忘記中澳之戰王建民「伸卡球王子」滾滾滾出3次雙殺美技、恰恰隊長的全壘打嗨翻球場!

2013030822562171_111111C023031C

不會忘記中荷之戰落後3分後來逆轉的拼勁、潘嘟嘟成功止血、陽岱鋼的全壘打宣告勝利在握!

7733897-3016269201303051357167520550

不會忘記中韓之戰陽耀動的浴血奮戰,林哲瑄+郭嚴文+高志綱聯手阻殺韓國跑者死在本壘前的美技。

NT0003055008130305220811011362542458-4250754405_n

雖然最終還是沒能贏韓國,但中華隊還是以預賽分組第一名打入前八強,是三屆以來最佳成績!

 

終於如願以償到了東京巨蛋球場,最終目標是舊金山四強準決賽。

中日之戰根本就是在練球迷心臟強度的嘛~手心冒汗、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這場比賽太傷身傷心了!

3/8中日之戰,中華隊一路2:0領先到8局上,卻被日本隊追平2:2,然後8局下中華隊再度3:2超前…

9局上兩人出局兩好球,只差一個出局數、一個好球數…眼看勝利在握…然後…再次被日本隊追平3:3…

延長到第10局,日本隊4:3超前,最終中華隊以再見雙殺落敗!

3/9中古之戰,前場落敗的兩支球隊交手,贏了還有機會拼晉級,輸了就得打包回家…

也許是實力之差,也許是前場比賽氣力放盡,中華隊終場14:0在七局提前結束比賽!

 

謝謝所有的中華英雄們…棒球精彩之處就是團隊精神,這次的中華隊令人最為讚賞!

11751526582013-03-08T133412Z_863518677_GM1E9381NVJ01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經過國際賽認證、只要披上中華隊戰袍就手感發燙,觀賽球迷和戰蹟成正比的最帥男人-火哥

不只人帥真好,靠著仔細選球,總是能拗到四壞上壘還有安打建功的周董

f42513afa2b00af020121117Others7505000

打擊守備都超亮眼的第4棒大師兄!這次打擊就算不盡理想,但守備還是超美技的鏞基

f_443684_1T90004002013022222550882_z

常有驚喜表現的微笑迷你郭,「超級喜歡郭嚴文!」,攻守都速度一流、多次美技守備的釣蝦瑄瑄

100000002013030523291960_z7761589-3024747

中繼表現超讚的王鏡銘,尤其是中韓之戰…我的媽呀~他的心臟真的是太大顆了!驚險又完美的守成~

陳鴻文扮演第9局最後Closer,雖說中日之戰留下遺憾,但他真的投得非常棒了!可愛捲毛飛刀小胖~

還有其他所有中華隊球員、教練團,全部辛苦了!鞠躬~

 

中華隊WBC的經典傳奇之旅東京止步,讓全台灣的球迷流下遺憾的傷心眼淚…哀嚎聲癱瘓網路和PTT~

展元主播貌:「我真的好想去舊金山!我真的好想去舊金山!」

雖然無法前進舊金山四強準決賽,但這就是棒球啊!

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都有可能(被)翻盤的機會,只要夠強壯,誰也打不倒!

C023091J

也許這次我們在東京八強賽止步,但這是多美好的戰役,大家一起歡笑更一起不甘心的大哭過!

後勁很強,直到10天後的自己,在回顧當時的比賽畫面時,還是會忍不住掉淚…

中古之戰賽後,中華隊的球員在休息室哭成一圑,沒有人比他們更能體會輸球不甘心的感受!

恰恰隊長更是感性的對隊員說:「謝謝你們帶我來東京!讓我參與這場光榮戰役!」真是超噴淚~

這是恰恰最後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嗚~恰恰是這次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靈魂人物,有恰神真好!

7748587-3020711

但結束之後卻令人憤怒的後續…球員返國包機和吃早餐問題,棒協與中華隊之間協調出了極大的差池,

中華隊球員為了國家榮譽,冒著比賽可能受傷的危險,在台灣在日本都是渾汗渾血的全力付出,

政府官員怎麼可以不當強力後盾,竟還扯後腿,分批反台的機位問題更顯出對球員的不夠尊重!

只想說:「廢棒協和廢核四一樣重要!」不是贏球是英雄,輸球變狗熊。

只要是為國家出征的運動員,不論勝負,絕對值得台灣民眾驕傲,還有政府官員的尊重!

 

大概有記憶開始就是棒球迷,我雖然不到30歲,看球年數卻超過25年有吧!真是不誇張~

因為有個愛看棒球的老爸,小時候常在假日被拎去球場看龍象大戰,那時滿滿的球迷坐滿台中球場,

互相叫囂的龍迷象迷,那種熱鬧非凡的氣氛,對年幼無知的我們有著無比吸引力!

w02

漸漸的看懂了棒球規則,我跟著老爸成了味全龍迷,老哥卻成了三商虎迷…不過我們可是和平相處。

一起克難式的和鄰居打棒球、一起看電視轉播、一起看職棒雜誌、一起收集芝蘭口香糖的職棒球員卡…

在家裡會看球賽、在學校會和同學討論支持的球隊…我們的童年總是離不開棒球…

那時中職四隊:味全龍隊三商虎隊統一獅隊兄弟象隊是最風光也最單純的全盛時期。

隨著年紀漸長有了課業壓力,看球賽轉播變成只能窩在房間聽球賽廣播,但那時仍幸福著…

99年底,味全龍隊在風光三連霸後卻被母企業無情的解散,三商虎也面臨同樣命運。

「赤色王朝」職棒元年摘下第一座總冠軍,職棒十年第一支完成三連霸的球隊!

但冠軍似乎無法令母企業滿足,就算龍迷自主發起拯救龍隊的遊行,仍無法改變解散的命運…

老爸和我、老哥頓時成了「職棒孤兒」,當時的傷心回憶,至今想來都還是非常不捨~

5743573505_b3eb34a3a7_z

14年後的今天,味全龍迷一直都在,「龍魂不滅」

在我加入的龍迷臉書社團中,龍迷仍會三不五時相約打球、聚餐、或者穿著龍T去球場支持前龍隊球員!

偶爾在球賽轉播中仍看到痴情的龍迷揮著龍旗的一抹紅,還是會有好興奮但卻有股只能懷念的惆悵感…

至今如果被問到是哪隊中職的球迷,我還是會說「味全龍迷啊!」真的,「龍魂不滅」

370dcefc-a11d-476f-ac93-5056152f3376_IMG_0085-660x330

之後中職爆發了簽賭案,是第一次重創球迷的心,很痛!於是大家頭也不回一起離開了球場…

在台灣棒球的谷底,直到2001年在台灣舉辦的世棒賽重新喚回了全台灣棒球熱潮!

那年我不會忘記陳金鋒的全壘打、蔡仲南的指叉球弧度、張誌家的超跩霸氣…台灣棒球熱回來了!

只要中華隊出賽,棒球魂就在,一直都不曾消失過。

那年之後,我和老哥又重新進入球場看職棒比賽,我看興農牛、他看中信鯨。

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再怎樣都無法取代味全龍和三商虎在心中的位置,但至少有了依靠~

好不容易回籠的舊球迷,加上世棒賽培養的新球迷,中職真的回春了,票房大幅成長。

但幾年後,中職再次爆發更大樁簽賭假球案,癒合的傷口又被撕裂一次,我們又再次離開了中職球場…

還好,每次中職陷入谷底時,中華隊總是帶給台灣棒球力量,我們還是有很多不為金錢誘惑,

真正熱愛棒球而努力的清廉球員,他們心裡的棒球是神聖公平的世界,是真棒球!不是假球!

只是我們不懂,運動員的清廉道德明明是基本要求,卻變成了奢求,還要被表揚的,真是諷剌心酸~

milwaukee-brewers-v-washington-nationals-20120923-123119-104

好在我們還有王建民中華隊!(王葛格其實是強投豪打來著~)

當王建民在洋基逐漸發光發熱,一起陪他走過全盛的兩年19勝、因傷被洋基釋出、到國民東山再起、

然後又不被續約,現在成了自由球員…這期間的風光和起落都可以寫成經典傳記了!

「台灣之光」何其多,但台灣人最直接的印象連結,台灣之光=王建民!

他讓多少年輕球員有了美夢,原來台灣囝仔也可以站上MLB投手丘讓大聯盟打者出局!

有多少人為了看他先發,大家作息跟著投一休四,跟著美國時差熬夜或早起,就是見證他累積19勝?

但又有多少人在他轉到國民隊受傷不振,不復昔日王牌身手時,仍然堅信王建民一定會再回來?

47363_smallC023070B   

然後,王建民在這次WBC經典賽,在台灣土地上,再次證明他仍然是王牌ACE:王建民

12局無失分,球速雖不若當年全盛時期,但招牌「伸卡球王子」仍然讓日澳打者佔不到便宜!

不得不說,王葛格變瘦又剪了俐落短髮,整個修長的身材在投手丘上伸展身姿真的是超帥超帥的啊~

(為什麼王葛格的帥照放這麼多張?因為太帥不解釋~)

期待王建民此次回美後,仍然可以再次站穩大聯盟的投手丘,投一休四球迷都準備好了!

maxresdefault 

和陳偉殷都一起在大聯盟繼續發光發熱吧!郭泓志也是,快點回MLB,他們一直都是我們的英雄!

每次看到郭董這種超殺的眼神,都會不自覺發抖~~這就是霸氣!帥氣~加油!

i2143500

仍會持續著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在大聯盟的賽事,以及其他在小聯盟仍在努力的台灣之光…

仍會關注著在日職軟銀和火腿效力的帥氣陽家兄弟,哈哈~畢竟我是支持軟銀好幾年的球迷!

仍會進場看中華職棒,雖然還不確定要支持哪隊?但我好期待Manny的打擊秀…

仍會祈禱著黑手不要再次染黑中職,這次讓中職球迷們走得更遠更久,當個驕傲的球迷!

仍會希望之後的每場中華隊國際賽,百戰百勝,給台灣棒球帶來更多榮耀時刻和感動!

中華英雄!你們好棒!謝謝你們帶給台灣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