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原來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啦!當初還以為只是短暫的被迷惑…

即將邁入第八個月,年初年尾總是特別感嘆時間的流逝,那這個月怎麼過這麼慢呢?

從12/21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個月了,沒有半點你的消息,等待的盡頭是什麼時候?

我可以告訴自己,你一定在進廠維修被摧殘太久的身體,過著退休般的生活吧!

我可以告訴自己,希望你就躲在一個大家找不到,狗仔也拍不到的地方開心的生活,

我可以告訴自己,還好你不用再把飛機當做基本交通工具,一二天來回一個城市,

可是沒有人告訴我,如果我很想你的話要怎麼辦?

我看著一遍遍你們來台灣每一個優秀到暴的通告,可愛.帥氣.搞笑又愛搗蛋,

我看著9個人的舞台放空,沒有你.希澈.起範前三本命的SJ,心裡不只是失落而已!

我看著其他成員這段時間都有新的日程和照片可以看,心裡也不只是羨慕而已!

回頭看當時三輯的live,12人的隊形,有你的領舞還有開場的口白"諾拉溝"~

也許是半年來習慣每天follow你們的行程,只要有二三天的空檔都覺得太久,

更何況一個月的完全空白,想念並沒有隨時間流逝而減淡,反而每天多積壓了一些重量,

雖然還是正常的在過日子,正常的工作.唸書.約會.娛樂.閒扯...

但只要每晚回到電腦前,還是習慣把你相關的網站看一遍,明知不會有新活動的更新,

或許想找一個認同感吧!和我一樣很喜歡你的人,至少感覺沒這麼孤單!

喜歡他們是以你為起點,如果不是你綜合太多我喜歡的因素,我不會跌進這個坑,

我不容易掉入明星的坑,畢竟和我不同的世界,但是一但喜歡上,就會想陪他一起走下去,

不是很濃烈的讓自己喘不過氣的愛,是希望細水長流一直保有期待的愛,沒有保鮮期,

唯不唯,團不團,對我而言不是那麼絕對,對其他幾隻都有愛,只有程度上的差別,

當然對本命的私心是無敵的(零順位),韓庚對我而言是這樣的存在!

 

回想起當剛畢業時,和幾位同學找到了一份國家單位發包的設計案工作,

一年一聘,薪水論件計酬,如果認真投入的話,月薪上看五六萬以上,這是他們面試時的承諾,

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能接到國家案子加上高薪的誘惑,開心沒多想的簽了一年約,

直到一個月後要領薪水的時候,才發現薪水只有當時承諾的50%,而且沒有勞健保,

公司才說因為上頭單位要等到案子結案後才會撥金額下來,並且要審核一關關後才能合格,

若我們畫的某些幅不合格,那就表示後面的50%也別想領到!

假設我們是今年一月開始工作,十二月結案,明年一月開始審圖,三月合格可以撥錢,

表示我現在賣力的工作,當月只能顉到勉強糊口的薪水,15個月後領未知的另一半薪水…

當時的我們真的是傻眼了,面試的時候沒有提,簽約時也沒有提,我們抗議了才回應,

公司說當初標下這個案已經花了太多軟硬體設備,他們只是做口碑也沒有賺到錢,

希望我們能諒解並且一同"共體時艱"(這是政府官員和老闆最愛用的屁話)

拿著合約和同學們私下討論解約的可能性,確實是很麻煩,加上怕在業界留下不好的傳聞,

其實這份設計案對我們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一畢業馬上就有實戰經驗對我們絕對有幫助,

我們也都很期待成品到時的展現,幾經考慮還是決定留下來,但還是希望爭取基本的權益,

和公司對峙的過程中,他們始終採迂迴拖延戰術,一個月慢慢的過,我們付出的也無法回頭的認栽,

那一年我們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每個月休息二三天,無時無刻都在趕圖的壓力中度過,

還有每一餐的縮衣節食,到了每月領薪日總發出無奈的怒吼~

好在和其他同事們共同培養的革命情感,上班時的氣氛也算是開心,才能一起度過那段日子!

一年後我們如願的結案,領回全數的50%,老實說不要拆成一半,領起來是非常有爽度的,

雖然後來沒有再續約,但是和當時的同事也保持良好的關係,現在還是會一起吃飯的好朋友,

完成工作的成就感是非常巨大的,學習到的經驗直到現在都非常有幫助,

無論公司再怎麼惡劣,但學到的東西和交到的朋友都是自己的,非常珍貴!

 

想說的只是,公司確實有他們的難處,但隱瞞就是非常的機車的事了,

何況在已經簽了約才透露的一切,當初面試還說這麼好聽到我以為遇見了詐騙集團,

所以啊!簽約這種事除了自己要萬分小心,也希望公司能抱著佛心,畢竟工作就是要能養活自己啊!

有健康的身體,每天精神抖擻的工作,才可以讓你們在保險箱前蹺二郎腿數鈔票,一邊大笑!

(我沒有在影射誰喔!以前的公司我也沒有在說你們!)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有過合約問題,才感同身受,不過當初想得太美好而衝動簽約,當然也要付出代價的!

不過自己和庚的事件比起來也太小件,至少公司除了晚給我們一年薪水,沒有勞健保外,也不算太壞。

再怎麼樣為了學習到東西,咬牙熬過一年也就過了,再怎麼心裡不平衡,離開公司也就海闊天空了!

可是13年啊!生病不能請假,有其他原因缺席也要視情形延長合約年限,怎麼都難以想像的啊!

況且找不到"家"的認同感也很重要吧!再怎麼親密的兄弟好友,都取代不了家人,還有"國籍"的認同感!

 

SM前幾天宣佈SJ二巡在非律賓和馬來西亞加場,所以說台灣場是最終場是幌子啊啊啊!

再這樣下去,加上安可場,二巡真的是無止盡啊!

不知道對SM而言,13人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是缺了成員,只要可以撈錢仍然可以一直巡下去?

缺了起範,SM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明起範為何不參加三輯所有宣傳活動和演唱會,

我知道起範熱愛演戲,我也是支持他走演員這條路的(挺),

只是好奇的是SM只用腳傷帶過他的問題,讓所有的Fans不解和猜疑;

缺了強仁,SM從頭到尾只讓強仁自己出面向大眾道歉,雖然停止活動是必然的,

但什麼時候復出?會不會參與演唱會?也從來不給個時間表,同樣讓Fans不停的等待;

缺了庚,SM到現在也沒有任何"官方說法",庚之後會不會參加演唱會或任何活動?

SM只說會和庚方面"對話",然後呢?讓Fans非常的不安的等待…

或許是為了謹慎發言,就擔心他們一旦開金口,不是宣佈解散就是某人確定離團的消息啊啊啊!!!

守護13也許一直只是E.L.F的口號而已,對SM而言只要不紅,有成員出問題就是可以隨意丟棄的嗎?

或許團體都逃不了5年魔咒,當一個團體到了極限,新的團體早就一直都在培養接班,

SM名聲再壞,反正抱著星夢10歲出頭的青少年這麼多,何必怕找不到接班人呢?(年輕也好騙嗎?)

SM當務之急是該想辦法解決缺人的問題,而不是一直一直加場,是想趁他們還有撈錢價值狠狠撈嗎?

你們以為大家看到只有10個人的演唱會,E.L.F大伙都很開心就是啦?

要搖錢樹搖下黃金,又不肯好好的施肥灌溉,它們遲早只剩鳥大便!

 

雖然這件事我都是以庚的角度去想的,但還是很感謝SM發掘他出道(鞠躬),

如果他在中國出道,我可能真的不會去注意到他,SM培養藝人真的還是很厲害的,

就算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但SM出品的真的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足見他們挑人的好眼力!

藝人的實力+包裝的技巧+大手筆的宣傳,難怪出產了像H.O.T,神話,東方神起…這樣的亞洲天團,

所以我想把"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唱~)送給SM,衷心的感謝他們…

讓他不斷的蛻變成我們愛的人,謝謝SM的"磨鍊",還有讓他們來參加金曲獎(再鞠躬),

讓他在很多場演唱會後,終於有了自己的SOLO曲,讓我在聽到的當下淚流滿面,

讓他在專輯中獻唱了幾句,要不然不認識他的人,以為他只是伴舞的,反正13人那麼多!

讓他帶著M來台灣,發揮極為優秀的一面,更多人愛上他了,雖然過沒幾天就…

讓M團來參加亞太影展,短短12小時連熱水澡都沒法洗,謝謝SM這麼愛台灣!(淚)

讓他不斷有感而發身體健康有多麼重要,謝謝SM讓我們懂得要愛惜身體!

讓他們生病時也要硬撐著上場,謝謝SM讓我們知道職業道德有多重要,

讓他在12/21做出了這個決定.....真的無比的感謝!!

 

我可以期待下次出現的你,是個健康寶寶依然會讓我帥到流淚的韓三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