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afa40f4bfbfbed3f9f5c3578f0f736aec31fb1.jpg

「我回來了!用妳送我的筆親手寫下對妳的祝福。

雖然很難,因為紙短情長,但是寫不下的,妳一定知道。

我要回新加坡了,抱歉不能參加妳的婚禮,但是大紅包一定會到。

是啊,我輸了!輸給了深愛的妳,好值得~」

42a98226cffc1e17eb97197b4a90f603738de954.jpg

我喜歡畫面倒轉到第一集李大仁在程家門口的對話,那是他最想逆轉的時刻,他終於可以說出真心話了。

「我有話要告訴妳!」

「你是不是要告訴我,勝之不武的滋味不好受。恭喜你,你的爛招終於贏了!」

「可不可以讓我幫妳擦眼淚?可不可以讓我聽妳的心事?

可不可以讓我做妳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可不可以讓我喜歡妳?」大仁哥楚楚可憐的表情誰拒絕的了?

13.rmvb_000392025.jpg

我更喜歡畫面接回程又青看到李大仁紙條時的震撼,在雨中崩潰大哭讓人好心痛……

 

一、我們的臉不重要,妳的幸福比較重要/狗改不了吃屎

「對不起,我不能嫁給丁立威!」程又青堅定的告訴程媽這個決定。

「妳跟他發生什麼事啊?」

「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我不能帶著懷疑嫁給他!我懷疑我的心!」

「我早就跟妳說過了,結婚不是一個晚上的事情,是一輩子的事情!

如果妳現在不想嫁給他,沒關係,我們把婚約取消。」

「不行啦!帖子都發了,喜酒怎麼辦?我把自己的臉丟盡就算了,我還丟妳的臉,丟爸的臉!我…」

「程又青~我們的臉不重要,妳的幸福比較重要!」程媽真的好愛她~

「對不起!」

13.rmvb_000557224.jpg13.rmvb_000561461.jpg

「只要妳好,就算我跟妳爸爸站在喜宴的門口,去跟人家鞠躬道歉都沒有關係!」

「對不起我這麼自私!對不起我這麼幼稚!對不起我這麼任性!」

「妳真的很自私耶!妳全身濕搭搭的躺在我身上,我真的很想揍妳耶!好家在妳終於想通了…

沒關係,現在不要急、不要慌。我們一件事一件事,這樣慢慢來解決…

現在第一件事就是,我們先打電話到台南,去叫妳的阿姨舅舅不要上來喝喜酒了,不要急…」

「這些都不重要!現在最重要的是,當事人知道嗎?起來…去換衣服…」

「要幹嘛?」

「陪著又青去跟丁立威道歉啊!就算是下跪,也要求得人家的諒解!」

「對對對!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去跟丁立威下跪,跟他說對不起!」程爸程媽真是一對非常棒的父母。

「爸、媽,對不起~我知道你們愛我,可是不知道這麼愛!讓我自己去吧!

是我對不起他,我就應該自己去面對、自己去承擔,因為敢做,就要敢當啊!對不對?」

13.rmvb_000690524.jpg13.rmvb_000722589.jpg   

「沒錯!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這輩子都不會快樂!只有面對自己的錯誤,我們才能真的重新再開始!」

「我一定會好好的、好好的跟他道歉!別擔心,我該長大了~」這個笑容好美…  

 

「這麼大雨,大半夜的你跑這來幹嘛?」小苑被深夜突然跑來的白叔嚇到。

「我剛剛做了一個很嚇人的夢。我夢到…妳走了…」我真心覺得金老師的演技太強大,他一哭我就心酸了…

「你看我不是好端端站在這嗎?沒有的,好不好?」

13.rmvb_000813981.jpg13.rmvb_000854855.jpg

 「我看妳在我面前,我就安心了~那只是一個夢…小苑,我可不可以留下來?讓我躺在妳家沙發就好。」

「你可以睡大仁的房間啊!怎麼了你?你怎麼像小孩啊你?全身都是濕的…」

 13.rmvb_000877411.jpg13.rmvb_000891258.jpg

「真好~我愛的人都找到真愛了,這樣真好…」嗚嗚嗚,大仁哥今天太心酸了,連家都回不去…


「不要開燈啦!」程又青來到丁立威家攤牌,丁丁睡得挺舒服的嘛~

「不好意思,吵醒你了。可不可以醒一下下?我想跟你談一談!」

13.rmvb_000959760.jpg  

「妳怎麼會來?妳不是有同學會嗎?」開始心虛的表情和聲音,緊張望向浴室…

「結束了。」

「妳為什麼不回家?」

「我回去了,又出來了。因為我想…」她正要開口,卻看見丁丁的助理Tina只圍著一條浴巾從浴室出來…

「程又青~不是妳想像的,真的,妳一定要聽我的。我們加班到很晚,然後外面下大雨,她只是來用浴室。

我們真的沒有什麼!程又青我愛妳,妳要相信我!程又青我愛妳,我心裡面只有妳!妳一定要相信我!」

丁丁真的死不認錯耶!最好這樣子什麼都沒發生啦!一邊劈腿,一邊重覆說「我愛妳」有什麼用?

13.rmvb_001054555.jpg  

「原來…我們誰都沒有對不起誰!」她想起那通神秘電話,終於恍然大悟… 

b8014a90f603738d39374f68b31bb051f819ec7f.jpg  

初老症狀第十三條: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二、找回自已,充滿愛和思念的明信片/林凱和平安的結局,也是另一種人生的答案

「欸,李大仁,你有沒有一個感覺啊?

把架子上鞋子全部買回去的快樂,其實還遠遠比不上…當妳終於擁有”那雙想望已久鞋子”的雀躍。

我,真的改變了。原來這樣的改變,才是我真的想要,也是我真的需要的。李大仁,我知道你會懂的!

13.rmvb_001149583.jpg13.rmvb_001163463.jpg  

漸漸的我開始懂得,我不能擁有的那一切,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在某一個Moment,他們終會相遇。

於是,幸運的我終於結束了那不屬於我的一切!我辭去了安定,我開始飛翔…」

13.rmvb_001197564.jpg

決定放下一切,決定到世界各地旅行找回自己的程又青,她的臉上又出現了神采飛揚…依晨好正!

7c1ed21b0ef41bd5b77b66be51da81cb39db3d4b.jpg  

一開始也以為劇組省錢用了超假的背景,後來看到大仁哥讀名信片才恍然大悟,很有巧思呢!

一張張寄往新加坡的名信片,全部充滿她對他的思念。「我想你這隻大水怪!」很甜~

13.rmvb_001267768.jpg

「又收到她的名信片啦?看你的笑容就知道。」平安帶著行李出現在機場。

「跑去西藏了呢!」

「西藏?看起來那裡也像是你想去旅行的地方。」

「我們之前都說好要一起去,還查了好多資料,可是一直沒能成行。

一開始是因為旅費不足,後來存到了旅費,結果連要個十天的假都請不下來。」

「其實這樣也很美啦!你愛的人去了你想去的地方,寄來了那麼遙遠的訊息,不美嗎?」

「有哥兒們真好。」李大仁看著幫她推行李過來的林凱。

「哥兒們只會幫做一些傻事,根本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

「可是至少妳試著做點什麼了。」

「總比什麼都不做好。謝謝你~」

「謝什麼?要不是我的餿主意,妳哪會逃到那麼遠的地方啊?」原來平安對林凱的告白失敗了…

「我只是想要找冬天。因為新加坡都沒有真正的冬天嘛~更何況他每天都罵我笨,我早就想出國讀書了。」

「妳真的放下了嗎?」

「他跟我說,我是第二個會讓他心庝的女人,另外一個是他媽。他還跟我說,如果他以後要娶老婆,

不只要過他媽那一關,還要過我這一關。所以不管他要交幾個女朋友,我只要一直說不可以就好啦!」

「妳不只不會說”不可以”,妳還會是第一個祝他幸福他的人。」李大仁果然了解另一個李大仁。

「說不定會是我先找到幸福啊!」

「那他一定也是第一個祝福妳的人!」

「那你們呢?總之,不要再當大笨蛋了!不然我和老天爺都不會原諒你喔!」

13.rmvb_001590324.jpg13.rmvb_001600267.jpg

「我目己走就好了啦!你不用看我走啦!你去忙你的事啦!」平安登機前對林凱的告別。

「妳這個笨蛋!要好好照顧妳自己,知道嗎?我最好的……哥兒們。」心碎的擁抱…

林凱這麼傷心的表情,不知道他拒絕平安又是為什麼?或許等平安離開後,他才能正視自己的心吧?

或許Mag編要告訴我們,多年好朋友告白未必會成功,只要試過了就不留遺憾,才能往前走下一步。

 

三、白叔和小苑的婚禮,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八個月的旅行,程又青回家了…

白叔在大雨中留宿李家後,看來大有進展,白叔和小苑結婚了。

13.rmvb_001710711.jpg

小苑傲嬌的說:「本來我不想嫁給他的。」「這一點大家都知道。」

「可是他保證他會活得比我長。他敢保證說,他不會再讓我再忍受一次離別的痛苦。所以我決定嫁給他!」

「我會遵守我的承諾。」這兩人終於可以長相廝守。

13.rmvb_001803804.jpg13.rmvb_001793560.jpg

「放心,老爸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很安心!」大仁哥安慰淘淘妹。

「我不是哭這個啦!我只是希望老公主可以一直一直……幸福下去!」淘淘為了老公主穿上了紅色洋裝。

「傻瓜,一定可以的!」淘淘不再糾結對父親的思念,她的眼淚是真心希望媽媽可以永遠幸福啊!

 

13.rmvb_001695662.jpg13.rmvb_001947014.jpg

「康雅,廻旋舞的發源地。我忍不住為那單純、重覆的舞蹈哭泣。人們為什麼總是旋轉不止呢?

到底我們的廻旋,是為了尋找那個人?還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其實是自己?

迴旋啊迴旋…好愚蠢,又好卑微的我們啊!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突然,我感覺到卑微的我,好寂寞…然後,我想家了!」程又青在國外旅行廻旋了八個月後,她回家了…

即使面試新工作到一半也要接家裡打來的電話,現在的程又青更懂得家人的重要。

13.rmvb_002049650.jpg13.rmvb_002094328.jpg

程爸摔傷了,三個子女緊張得圍繞在側,冠青說晚上要照顧攤子,美青慌忙的說錢不用擔心,

也會在晚上推程爸去曬月亮,以免發霉…(殷琦實在演得很好笑又很可愛,超級傻大姐!)

一家人緊緊相依,程又青心想:「現在的我很喜歡愛,也更懂得愛了。因為它,讓我們更值得地活著。」

37d3d539b6003af38655492a352ac65c1138b689.jpg  

程爸在病床上輕輕摸著程媽頭髮的畫面,讓我很動容。那就是每個人到老都在追求的幸福吧!

程媽堅持留下來照料程爸,程爸不習慣沒有程媽鼾聲作伴的夜晚,於是老夫老妻互虧對方的鼾聲大…

13.rmvb_002225425.jpg13.rmvb_002229730.jpg

程又青對著心裡的他說:「欸,你…想過嗎?究竟是誰的鼾聲可以伴你安心的睡去?

以及我們都希望得到愛,但是我們又為愛,又做過了些什麼呢?」

為了防止爸媽再跌倒,她親自動手加裝浴室的防滑墊,這個畫面讓我為”真的長大的程又青”感動。 

 

四、程又青的生日又來了/IKEA會成為告白新景點/愛吃助理的丁丁

8月14日,又到了程又青的生日。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這是整整一年間的故事。

她的新工作在IKEA也是主管職,果然非常有能力啊!她看著FB上好朋友的生日祝福… 

13.rmvb_002298665.jpg13.rmvb_002312412.jpg13.rmvb_002327494.jpg13.rmvb_002337871.jpg13.rmvb_002346680.jpg13.rmvb_002353153.jpg13.rmvb_002365265.jpg13.rmvb_002378712.jpg13.rmvb_002384318.jpg13.rmvb_002393594.jpg13.rmvb_002402069.jpg13.rmvb_002415048.jpg13.rmvb_002397231.jpg

盧辛妳又不是老天爺,我才是啦!」她真的是新世界的神!我好喜歡FB的畫面,超生動~

很開心的瀏覽所有的祝福後,卻發現沒有他的留言……一年前(第一集)的他可是第一個祝福的咧!

她失落的說:「什麼啊!什麼”最好的朋友”,連我的生日都忘記,差勁~」呵呵…

13.rmvb_002456857.jpg

生日當晚還必須留在IKEA加班,巡視展場時竟然出現和她夢想中的家一模一樣的佈置,她嚇了一跳!

同事轉身離開後的動作有些鬼祟,突然之間展場的燈光全暗下來,似乎有某項陰謀正要展開……

然後李大仁走了進來:「好累喔!晚上吃點什麼?」此時,你是否也懷疑這又是程又青的幻想呢?

「你想吃什麼?」程又青笑著很自然的配合。

「煮點飯,炒兩個菜吧!」「什麼菜?」

「乾扁四季豆。」「家裡現在沒有四季豆喔!」

13.rmvb_002531331.jpg13.rmvb_002533333.jpg

「泡菜炒牛肉。」「牛肉是排碳量最高的食物。」

「宮保雞丁?辣炒空心菜?笑什麼?」李大仁明明不愛吃辣,為什麼點一堆很辣的菜啊?因為她愛吃吧!

「這樣,還滿舒服的。」「哪樣?」

「坐在這樣的客廳裡啊!想著晚餐的菜單,還滿舒服的。」

13.rmvb_002598398.jpg

李大仁還特地挪過來坐一點,「那…要不要就一輩子坐下去?」啊啊啊啊啊~這是告白!

「可以啊!你只要花三十八萬七千六百五十元,你就可以一輩子坐下去!」程又青好調皮啊!

13.rmvb_002618018.jpg13.rmvb_002623557.jpg

「三…十八萬七千六百五十元也……包括妳嗎?」啊啊啊~大仁哥這句話好殺!

「這我就得問一下我”最好的朋友”囉!」她撥出電話,他還小小失望了一下。

不過聽到自己手機響起,立刻露出笑容:「喂~」這個情緒轉折柏霖演得超自然。

13.rmvb_002637004.jpg13.rmvb_002646246.jpg

「欸,你覺得李大仁怎麼樣?」打電話問”最好的朋友”這一幕太棒了~

「嗯!妳看男人的眼光終於提升了!」大仁哥哪來的自信?

「你確定是提升,而不是將就?」

13.rmvb_002663397.jpg13.rmvb_002670838.jpg

「我確定!而且我還確定你們的愛情,不會有高潮迭起,驚天動地的Moment,但絕對是歷久彌新

因為在過去的十五年,你們總有說不完的話。所以下一個十五年、下下個十五年、下下下個十五年…」

「停!我只要你跟我保證,不管我跟李大仁是不是ㄘㄟˋ了,你永遠都會在我身邊!」

13.rmvb_002703637.jpg13.rmvb_002707741.jpg

 「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生日快樂~」大仁哥這雙電眼+磁性溫柔嗓音太太太犯規啦!!

「我沒有跟好朋友接過吻耶!」冒出這句話讓我噴飯。

「我也是!」

「那妳習慣哪一邊?」哈哈哈~

「哪有人這樣問的啦?」程又青拍打李大仁,但立刻偏頭說:「這邊吧!」笑死我了~

「我也是!那…我來囉~」有人在接吻前會這樣說嗎?

13.rmvb_002747281.jpg

啊啊啊!觀眾等了十三集就等這一刻,終於可以戴上墨鏡,大聲喊閃死我吧!

13.rmvb_002761695.jpg13.rmvb_002772005.jpg

「還不賴!」「妳要不要試試看另外一邊?」噗~程又青大笑之外,把腳咵上去也太自然了!

13.rmvb_002775309.jpg13.rmvb_002795596.jpg

「為什麼笑?笑什麼?真的有那麼貴嗎?」程又青主動的吻…直接戴上你的墨鏡吧!

 

程又青在機場等待,她的行李箱被丁立威的女伴箱絆到了。是的,她和丁立威又見面了。

13.rmvb_002828262.jpg13.rmvb_002862529.jpg

「好久不見!」

「是啊…出差?」

「不是。去…新加坡!你呢?」

「東京。」丁丁聽到”新加坡”,露出了然的表情。

「喔…聽說房子賣掉啦?」

「嗯!我還賺了兩百(萬)!」不錯嘛~丁丁。

「原來你們認識啊?」

「這是我新助理,小希!」丁丁果然愛吃助理,半年後又換了一個,不過上次的比較漂亮耶!(摀嘴~)

「妳好妳好~那…就祝你們一路順風,我也要去Check in了!掰掰~」非常釋然的神情。

13.rmvb_002899199.jpg13.rmvb_002911912.jpg

「又青,我欠妳一句”對不起”!」

「你不用跟我道歉,我反而要謝謝你!現在的我非常幸福、非常的快樂!而且迫不及待要飛往新加坡。」

帶著笑容和自信大方邁向幸福的程又青,真真正正的擺脫了丁立威。

 

五、他和她的遠距離戀愛/你準備好墨鏡了嗎?

13.rmvb_002980147.jpg13.rmvb_002984985.jpg

「我在你七點半鐘的方向。」「妳先回我住的地方。」李大仁忙著幫客人解決問題,立刻掛電話…

「你都不回頭看看我啊?」「乖~」大仁哥竟然也有敢命令又青姐的一天,不過很甜~

「男人都這樣,得手了就不知道要珍惜!」

跟著他細心畫的超詳細路標圖解,程又青一步步順利走向他的宿舍。迎接她的是一張張他的紙條……

09fa513d269759eeac7ef781b2fb43166d22df4a.jpg13.rmvb_003056290.jpg13.rmvb_003068001.jpg

「冰箱裡有啤酒,餓的話廚房桌上有妳愛吃的PanDan Cake、娘惹糕、黃梨塔喔!」好好吃樣子~

「累的話,先躺一下。床單被套我都剛洗過。」大仁哥,請問為什麼準備兩個枕頭?

「萬一…”好朋友”來了,衛生棉在床頭櫃右側的第一個收屜。不知道妳習慣用哪一種?

所以,就買了各式各樣的…」買衛生棉在第二集逛超市舖好梗了,好貼心,好貼心!

「牙刷毛巾都幫妳放在浴室囉!電腦的密碼”依然是妳的生日”!」原來密碼都是她生日(筆記)~

「Sorry~今天很多會應該會很忙。萬一我沒有飛奔向妳,稍晚再讓妳揍一拳。現在就乖乖等我下班吧!」

「一份報紙,兩本雜誌,都是留給妳的~」在大仁哥溫柔磁性口白中,她像拿著藏寶圖,處處是驚喜。

這樣的貼心,他是懷著怎樣的思念在準備迎接她的到來?這一幕幕,讓所有的男性同胞都恨死李大仁了!

13.rmvb_003153353.jpg13.rmvb_003168702.jpg  

我很喜歡大仁哥一回家看見她躺在沙發上睡著的表情,他愛的人在家裡等他回家,很享受的表情。 

13.rmvb_003180614.jpg13.rmvb_003184051.jpg

一個親吻、幫她拿掉乾掉的面膜、清除她身旁被她亂弄的障礙物,蓋上棉被怕她著涼…依晨的美腿~

13.rmvb_003205939.jpg

坐在她身旁看著電視,這就是專屬於李大仁的幸福吧!

13.rmvb_003215449.jpg13.rmvb_003220420.jpg

「自己流汗流成這樣,還給我蓋棉被!李大仁~」小倆口的睡相,仁哥流汗的睡姿很性感耶!

「幾點了?」柏霖演睡著被叫醒的樣子好真實。

「你回來了為什麼不把我叫醒啊?」

「我看妳睡得很香。」

「可是我來新加坡不是來睡覺的耶!你看啦!我們剩不到七個小時了~」

「這麼晚了!」

「你才知道!我有很多話要跟你說耶!」可能是依晨感冒的關係,程又青的聲音一整個撒嬌耶!

13.rmvb_003262863.jpg

「那我們去吃東西!」依晨這個撒嬌的笑容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

13.rmvb_003286453.jpg  

在求要打烊的老闆娘賣給他們餐點時,李大仁差點自爆酒醉和平安的事,程又青也會吃醋啊~

「所以我就想說去多修一點有關於室內設計的課程,你覺得怎麼樣?」

「很好啊!只要不要太累就好了~」只要是好的事情,他都支持她。

「可是這樣我會有好幾個月,都不能來裡看你耶!」

13.rmvb_003310677.jpg13.rmvb_003313580.jpg

「那有什麼關係?我每個禮拜回去看妳就好啦!每個禮拜一次吧!沒問題~」大仁哥好犯規!

13.rmvb_003322656.jpg13.rmvb_003325459.jpg

程又青感動的表情,依然記得要幫他挑蔥的習慣,他吃著她的食物,真的好幸福。

   

13.rmvb_003354821.jpg13.rmvb_003357891.jpg

「妳怎麼這麼喘啊?」「我從公車站跑回來啊!」

「妳幹嘛用跑的?」「我怕你打過來的時候,我接不到啊!」

「那我再打就好了啊!」「你管我,我就喜歡運動不行喔!」

「想我嗎?」「想~」程又青回答的表情好嬌羞又好可愛!我完全被依晨電到了~

「我明天晚上九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到台北。」「我去機場接你!」

「妳待在家,不要跑來跑去!」「你管我!」

「欸,妳這個女朋友怎麼那麼不聽話?」我怎麼覺得大仁哥在講到”女朋友”特別得意…

13.rmvb_003374074.jpg13.rmvb_003375809.jpg

「那你後悔了嗎?」「一點都沒有!」兩人表情超可愛~接下來的隔空獻吻也閃爆了!

13.rmvb_003381415.jpg13.rmvb_003395629.jpg

兩人的視訊戀愛,可以看見大仁哥笑得像小男生,又青姐撒嬌語氣像少女一樣,太甜蜜了!

 

隔天晚上,程又青卻因為陪Henry前前女友吃飯談心,擔誤了和李大仁見面的時間,她完全心不在焉。

「還有幾個小時?」她趕到和他見面時,想必他己等待多時了吧!反正大仁哥最擅長就是等待了~

「還有四個小時又十五分鐘。」他等她到來的時間,不管多久永遠都是笑容迎接。

13.rmvb_003492759.jpg13.rmvb_003510410.jpg

「哎喲~對不起…」

「幹嘛跟我對不起啊?我們還有四個多鐘頭。」她捨不得的獻上一吻,「還有一罐啤酒。」

「下次我一定要自私一點,不管是誰哭,還是誰崩潰,我都要心一橫!」

「那就不是程又青了~」她想想也對。

「乾杯!」我超愛兩人一起喝台啤乾杯的畫面。

13.rmvb_003512212.jpg13.rmvb_003532766.jpg

「所以今天又是誰崩潰了?」「Henry的前前女友。」

「工作的事還是感情的事啊?」「都有。」兩人隨意亂聊,很自然又有默契,既是情人又是最好的朋友。 

 

09fa513d269759eeac7cf781b2fb43166d22df48.jpg

李大仁拜託很可愛的Woody同事去接程又青,他手舉著”李大仁的女朋友”,她看到時真是尷尬又好笑。

「他好奇怪喔!」

「他很熱情嘛~會不會累?要不要去我那邊坐一下?」

「不行啦!我等一下要搭五點五十的飛機回去,因為禮拜六臨時有一個會議要開。」

「那妳還來?怎麼辦,妳還有兩個小時就要Check in了。」

「沒關係啦!我們就這邊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喔!」「我也是~」

「就…我爸很想你、我媽很想你…」這就是她說的”很多話”要說嗎?好可愛。

13.rmvb_003646547.jpg  

「我也是~」大庭廣眾之下也要大放閃光,路人沒有準備墨鏡怎麼辦?

13.rmvb_003652052.jpg

「什麼好遠?遠距離嗎?」大仁哥這句撒嬌好童音!

「嗯…」我很喜歡兩人這個語氣,完全表現遠距離戀愛的辛苦,卻又甘之如飴,拉遠鏡頭也很有美感…

13.rmvb_003673440.jpg  

「怎麼辦?妳一走,我的思念…如潮水湧來。」她離開後的告白,語氣中強烈的落寞,充滿了思念。

 

六、最爛的求婚和最爛的戒指/其實是三年孝班的洞房花燭夜

程又青一邊等著要和李大仁視訊,一邊玩起方頭獅角色扮演……

13.rmvb_003684017.jpg  

「”大仁不計小人過”!你那句已經OUT了。現在是”小人生氣是大仁的錯”!」哈哈~超可愛的啦!

「很久耶!」她焦急的等待,等到的是他的電話:「對不起!」

「哎喲~不是說好每天這個時候要視訊的嗎?你今天很忙喔?」

「嗯,很忙。對不起嘛~我有事情要告訴妳!」

「我也有事情要告訴你!我們公司在新加坡有一個缺,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啦!」

「喔~」李大仁冷漠的回答。

「欸,為什麼你聽起來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啊?」

13.rmvb_003743310.jpg13.rmvb_003767334.jpg

 「因為…我申請調回台灣了…」聽到這句我大笑拍桌了,會不會太有默契!

「蛤?你怎麼…你怎麼沒找我商量一下啊?」

「妳也沒事先跟我商量啊!妳覺得…一起在新加坡?還是一起在台灣好?」

「能在一起都好啊!」她說出這句話,就表示她真的愛他,愛到願意為他放棄台灣的一切。

「現在不就在一起了嘛!」大仁哥突然出現眼前給她驚喜,果然是航空公司員工買機票太便宜(誤)XD

13.rmvb_003812079.jpg13.rmvb_003814047.jpg

「你怎麼會回來?」「每天只能在電腦裡看到妳,很痛苦耶!妳知道嗎?」這招真的很犯規~

「那調職的事情怎麼辦啊?」「丟銅板!快~十塊錢,快點!」

「太荒謬了!大頭台灣」「十元新加坡。」這兩人的默契實在不是普通的好。

13.rmvb_003856023.jpg13.rmvb_003886887.jpg

留在台灣!那妳明天趕緊跟公司說。」YA~當然是台灣!「哎~不過我還有一個難題…」

「什麼難題?」看他面有難色,她也不禁擔心起來…

「申請調回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充份的理由。我總不能寫我想家、或者是想吃台灣小吃吧……」

13.rmvb_003894962.jpg  

「所以…我就寫了…結婚。」哎喲~大仁哥好犯規的把又青姐惹哭了!

13.rmvb_003908375.jpg

「李大仁!這是我聽過最爛的求婚!」依晨這段瞬間飆淚的演技太強大了!

13.rmvb_003912479.jpg

「那妳還沒看過最爛的戒指呢!」啤酒拉環上面畫鑽石真的好可愛,台啤也是兩人的重要信物嘛~

13.rmvb_003916383.jpg13.rmvb_003919820.jpg

「啊~連戒指都這樣!」我只能說程又青啊~妳這麼愛驚天動地的求婚,竟然也有這一天啊!

「好,不哭了!」這段求婚可是收視飆到最高的時候,全國有多少人跟著兩位笨蛋一起哭一起笑啊!

13.rmvb_003926026.jpg13.rmvb_003954488.jpg

求婚這整段真的好哭又好笑,沒想到程又青竟然栽在這個「最爛的求婚+戒指」,最後還閃成這樣…

 

13.rmvb_003961128.jpg  

馬上到了婚禮當天,門口的婚紗照好漂亮又好可愛!地鼠和慮辛蒂當司儀再也適合不過了。

「欸,妳有沒有一個感覺?把一對好朋友拆散的快樂,其實遠遠比不上把一對冤家送進洞房的爽!」

13.rmvb_003977911.jpg  

「那可不是!簡直就是讓人”跌破眼鏡”~」Henry踩眼鏡的動作是真的有這麼恨喔?哈哈~

「就是那種想”報警”的感覺。」

「沒錯!就是懷抱著這一種”抓姦”一樣的快感,所以我現在才會站在這裡啊!」

「讓我們迅速結束這一場婚禮,趕快進入高潮!」

13.rmvb_004008509.jpg13.rmvb_004059126.jpg

「那麼此刻,我們就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這對”狗男貓女”!程又青,李大仁~」鬥牛犬+白臉貓!

「來人啊,把他們兩個抓走!」李大仁和程又青突然從背後偷偷出現趕走兩人的畫面超好笑啊~

13.rmvb_004064665.jpg  

伴郎Nic+伴娘Maggie的畫面也很賞心悅目耶!很配~

13.rmvb_004068068.jpg  

我最喜歡兩人正式宣告成為夫妻的這個擁抱,比什麼都要來得甜蜜幸福。

13.rmvb_004071138.jpg13.rmvb_004074208.jpg  

程爸程媽牽著手的笑容,還有白叔和李相依偎的身影,見證兒女終成連理這幕也讓我很感動。

13.rmvb_004082549.jpg  

當大伙鼓噪著要小夫妻「接吻!接吻!」,李太太扭動說「不要!不要!」太可愛啦~

13.rmvb_004092926.jpg

接下來地鼠和盧辛蒂的滾床太好笑!

13.rmvb_004097598.jpg

地鼠:「辛蒂我來了!快離婚吧!我都離婚了~」這兩位超配,在一起在一起!

13.rmvb_004137337.jpg13.rmvb_004141308.jpg

「欸,班長,妳要不要拿出當年的氣魄把他們轟走啊?」

「才不要咧~不然他們會以為我急著想要……」原來驕傲的班長也會嬌羞。

13.rmvb_004142309.jpg13.rmvb_004150317.jpg

「那我去!」原來是副班長比較猴急。「不要啦!」

「我還是幫妳留點面子好了。」「什麼我?我們!」對,結婚後就沒有分你我,就只有我們。

13.rmvb_004171738.jpg  

大仁哥和又青姐會成為Nic和美男的媒人嗎 ? Nic和美男意外的速配啊!在一起!在一起~

 

三年孝班的同學死賴著小夫妻的新婚之夜不走,還聊起當年副班長的錄音帶為何會落入盧辛蒂之手?

「當然是從副班長的抽屜拿的啊!那個時候,我暗戀的對象除了美男之外,副班長也是我的前三名。」

「盧辛蒂拜託,那我們班上到底哪個男生妳沒有愛過啊?」

「拜託吶!盧辛蒂,拜託妳千萬不要愛上我啦!」大叢卻轉頭對Maggie說:「但是妳沒關係喔!」

13.rmvb_004249683.jpg

「你少臭美了!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錄音帶,我只是要拿回去偷聽一下而已,

我隔天拿來還的時候,你知道抽屜多了什麼嗎?多了一張紙條,要寫給小偷我的。

他寫說:”請不小心撿到錄音帶的人,迅速歸還。這是一個參賽作品,並不具任何影意義”。

你們看,副班長這舉動不是非常此地無銀他的三百兩嗎?我就很自以為是加無聊的把那個歌裡面的人,

就是那個很驕傲的女生,對號入座!我一猜就覺得一定是程又青!」哎喲~此地無銀的大仁哥好可愛!

「那妳既然知道是給班長的,妳為什麼還要暗摃起來啊?」

「班長那時候多少人喜歡她啊!她又不差那一個!」

「原來大仁哥這麼浪漫喔?」Maggie完全沒享受過大仁哥的浪漫…

「妳後悔放棄他了嗎?」

「誰跟誰在一起,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沒什麼好羨慕的。」

13.rmvb_004209476.jpg13.rmvb_004294461.jpg

「可是我這個坑還蠻大的喔!」大叢已經確定被網路上的Maggie兼匡匡粉絲列為追殺對象。

13.rmvb_004311245.jpg

「真的很可憐耶!洞房花燭夜搞得這麼不浪漫。」

「現在多晚了啊!我看他們已經沒有搞頭了啦!來,我們再繼續啊!乾杯~」小倆口無奈的眼神…

13.rmvb_004322289.jpg  

可憐的新婚李氏夫婦…誰叫班長和副班長欠了那麼多同學的債,能結婚實在得大大感謝這群老同學啊!

 

七、會卸妝也愛和老婆洗澡的大仁哥/吃水餃也要放閃的新婚夫妻

13.rmvb_004331198.jpg

隔天早晨,飯店人員打電話來通知退房時間到了…「起床了,該退房了。」「他們呢?」

13.rmvb_004377177.jpg

「我不知道,大概都走了吧!這誰的啊?」這是第一集美男曾經穿過的泳褲吧?

「不知道。哎~一群損友,我去收東西。」

「欸,妳這樣就要走了啊?」

「啊對!昨天連妝都忘了卸。」這樣的依晨還是超正啊!

13.rmvb_004393760.jpg13.rmvb_004408775.jpg

「我幫妳卸。」「你又不會!」  

「我會啊!先拿兩張化妝棉,然後在上面塗上眼唇卸妝液,然後敷在臉上,三十秒以後輕輕推開化妝棉,

然後再把化妝棉翻到背面,再輕輕的把口紅輕輕抹乾淨……」大仁哥當時真的有認真做筆記喔!

13.rmvb_004424791.jpg13.rmvb_004436436.jpg

「你怎麼知道怎麼卸妝?」「妳教我的啊!」程又青一臉納悶,她竟然忘記啦!

「順便…我想要洗個澡,我全身都是酒味…」大仁哥一定是前面憋太久了,剛結婚馬上轉為死皮賴臉模式!

13.rmvb_004476143.jpg  

哈哈~他老婆不理他,去打開房間的門竟然看到這可怕的景象…Maggie竟然睡在大叢的大腿上啊!

13.rmvb_004489857.jpg13.rmvb_004493227.jpg

「妳覺得我們去洗澡,他們會發現嗎?」「不要~我才不要被他們……」

程又青OS:「這就是我們婚後第一天。」

13.rmvb_004506340.jpg13.rmvb_004525526.jpg

三年孝班同學們搶食李家水餃的模樣太驚人,地鼠還一邊刷牙一邊塞水餃,是有這麼餓嗎?

李大仁在人潮瘋狂搶食的空隙中,竟然還能幫他心愛老婆夾了一碗水餃:「老婆,吃水餃~」

「這邊有啊!」「我怕妳夾不到嘛!」比了旁邊的女同學…是有這麼怕他老婆會餓著喔?

13.rmvb_004534368.jpg

「謝謝!」程又青開心的接過,李大仁開心送上一吻。

13.rmvb_004539873.jpg13.rmvb_004542176.jpg

「欸,可不可以去房間啊?都吃不下了啦!」美美在旁邊被新婚小夫妻閃到。(遞墨鏡給美美)

「吃不下不要吃啊!」李大仁超級理直氣壯,李太太在旁幫腔:「嘿咩~」順便餵老公一口水餃。

程又青OS:「擺脫不掉的友情,一路尾隨。」

13.rmvb_004575542.jpg

「又青…伴手禮帶的越多,表示妳在我們家越幸福!」

「媽,不用啦!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很幸福啊!」

「來…我看看妳…從今天起,妳就是我們家的人囉!程又青終於成了小苑的媳婦。

13.rmvb_004578846.jpg  

李媽終於如願以償、李大仁滿足的笑容、程又青感動的含淚點頭,觀眾們也一起感動了…

程家一家大小也都來到李家走動,和樂融融的親家。因為十五年前,他們早就已經彼此熟悉。

13.rmvb_004594061.jpg13.rmvb_004596797.jpg

程又青OS:「真摰的親情,緊緊環繞。程又青和李大仁正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八、我不能活在沒有妳的城市/真正的新婚之夜/世界末日/會吵架也會和好的小倆口+鬥牛犬 

b2de9c82d158ccbf6bb5227019d8bc3eb135416a.jpg

「我想我應該不會愛妳,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妳,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妳,這樣妳就不忍心…」

在飛往度蜜月的新加坡飛機上,李大仁的歌聲竟然出現,讓李太太尷尬又好笑的四處想躲藏。

這真是這部戲有史以來,大仁之歌出現過最歡樂的一次。不過大仁哥的歌聲嘛……

「不好意思,這是我新的老婆!」馬上被老婆瞪一眼,「不對,剛結婚的老婆!不好意思打擾了~」

13.rmvb_004691124.jpg

「老婆,我不能活在沒有妳的城市。幹嘛學丁丁台詞?(這句可是柏霖自己加的,很有效果耶!)

13.rmvb_004705672.jpg13.rmvb_004712145.jpg

他老婆大笑耶!他很納悶:「有那麼好笑嗎?我練…很久了」把老婆逗笑可是得到一個吻作獎賞喔!

「但是歌還是唱得很難聽。」老婆完全不給面子,雖然是事實…「我是說那句台詞,不是說歌。」

13.rmvb_004717584.jpg

「不要再講那句台詞!」其實李太太開心並不是那句台詞,而是大仁哥為了討好她的可愛舉動啊!

13.rmvb_004724892.jpg13.rmvb_004725592.jpg13.rmvb_004726226.jpg

我很喜歡小夫妻手牽手、頭靠頭的模樣,很自然又放鬆的幸福氛圍。(小夫妻有戴婚戒喔~)

 

13.rmvb_004750717.jpg13.rmvb_004758192.jpg

蜜月之夜,李大仁想要噴香水製造氣氛的舉動真的很可愛,不過卻讓李太太很疑惑?「你在幹嘛?」

「好像有蚊子…」「有蚊子…噴香水?」

13.rmvb_004803170.jpg13.rmvb_004840107.jpg

「床很舒服~」被老婆發現企圖,害羞的跑回房間躺好在床上的表情有夠純情。

「你習慣睡這邊喔?」李大仁點頭,「怎麼辦?我也是耶!」兩人怎麼都喜歡同一邊啦?

13.rmvb_004840874.jpg13.rmvb_004858125.jpg

「那…一、二、三!」兩人異同同聲的換邊,超級有默契~  

「那我以後就睡這邊好了!」「謝謝~」大仁哥果然疼某,反正他在乎的是人,又不是床位。

「妳有沒有開空調啊?」「有啊!」「幾度?」「十八。」「那剛好啊!」最好十八度剛好啦!

13.rmvb_004885085.jpg13.rmvb_004925826.jpg

「怎麼辦?我好緊張喔!我沒有跟好朋友上過床耶!有經驗就糟了!「我也是…我也是…」

「那怎麼辦?」「先關燈好了。」

「程又青,我來囉!我來了~」

「好,等一下!我是覺得結婚以後兩年,再考慮生小孩的事,會比較從容。你覺得呢?」

「我贊成!當然是等我們兩個都順順利利,才能迎接孩子的降臨嘛~」

「嗯…嗯…」大仁哥反應真是慢半拍,全國觀眾都知道你老婆的意思,而且去客廳找還被電線絆倒流血…

「都已經是一個大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那麼不小心!」李太太非常不爽。

13.rmvb_005040574.jpg13.rmvb_005042209.jpg

 「我只是名子叫大人,有時候還是很像小孩嘛~」拉衣角撒嬌嚴重犯規,這是陳柏霖不是李大仁!  

「你自己擦!」因為大仁哥破壞了美好的氣氛…不過他哄老婆真的很有辦法。

13.rmvb_005055122.jpg13.rmvb_005077644.jpg13.rmvb_005091592.jpg13.rmvb_005093660.jpg13.rmvb_005095162.jpg13.rmvb_005105739.jpg

程又青OS :「這是我們的第一夜,雖然有點小瑕疵,但…我.很.滿.意~」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妳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他們去搭新加坡的摩天輪耶!

13.rmvb_005141341.jpg13.rmvb_005159459.jpg13.rmvb_005167801.jpg13.rmvb_005161328.jpg

「在一個無人的海灘…裸泳!」李大仁笑了,「開玩笑的啦!那你呢?你想幹嘛?」

「我只要確定,我那時候是跟妳在一起就好了!」雖然猜到他會這樣說,但還是好怦然啊!

13.rmvb_005173941.jpg  

真的是閃到什麼都看不到,可是這樣的畫面還是感到他們美好的幸福。

 

13.rmvb_005180280.jpg13.rmvb_005182549.jpg

「九點了!快起來!快起來~」新婚夫妻睡過頭,他們起床慌亂成一團,大仁哥找隱形眼鏡超生活化。

程又青OS :「這…是我們的生活!當然,它並不完美!」

13.rmvb_005219319.jpg13.rmvb_005242242.jpg

「我覺得媽沒有錯,白叔再好再體貼,他這件事情真的做錯了!」原來家裡都是又青姐洗碗。

「這件事情根本沒有錯不錯的問題。」

「你不要再那邊跟我咬文嚼字,就好像你啊…每次都說這個推不掉、那個不好意思,你的原則在哪裡?」

「這就是我的原則!」很搶戲的鬥牛犬!大仁哥沒有被子可以蓋……

13.rmvb_005260427.jpg  

程又青OS :「我們也吵架…我們也冷戰!但是還好,我們有”我們的朋友”!」

13.rmvb_005291458.jpg13.rmvb_005299533.jpg

「好朋友!」「怎麼啦?」

「我跟他吵架了!」「我聽妳的聲音就感覺出來了!」

「他真的很過份!我是為他好,我不希望他一直被壓榨,老是沒有原則。可是他就是不懂我的心!」

「他懂!他一直都懂,全世界沒有人比他更懂了!」他知道老婆生氣的時候會回娘家…

13.rmvb_005355689.jpg13.rmvb_005366667.jpg13.rmvb_005378846.jpg

「我剛才已經按過電鈴了,家裡沒人。不要生氣了嘛~回家?不要生氣了嘛~

我的原則就是……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會讓妳離開我的身邊!親了又親,大仁哥也會來這一招嘛!

13.rmvb_005390324.jpg  

熟女魅力第十三條: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兩隻方頭獅終於合體了耶!)

  

你以為已經閃完了,放心摘下墨鏡了嗎?並沒有!小倆口繼續在計程車拼命親,都不擔心閃到司機。

13.rmvb_005405506.jpg13.rmvb_005415716.jpg

欸…我戴墨鏡看不到。沒關係,你們繼續,我知道你們趕時間。」可惡,維尼導竟然自備墨鏡!

「他什麼都看不到。」「最好是!」不管怎麼樣都要繼續親的李家夫妻,堅持要閃到最後一分一秒!

13.rmvb_005429997.jpg13.rmvb_005433333.jpg

李家三口幸福的笑容中,陪伴我們十三個星期的好戲劃下完美句點。但片尾畫面「全劇…終?」


d50735fae6cd7b89b94ab2c90f2442a7d9330e51.jpg  

最後一集的心得好難寫啊!修修改改很久,我很怕寫完心得只有一個「閃」字怎麼辦?(抱頭~)

想必觀眾都是在又哭又笑的情緒中度過吧!果然是很愛親沒有極限的維尼導啊!(稱讚意味)

我真的沒料到維尼導說完結篇有2/3要戴墨鏡觀賞,本以為只會是蜻蜓點水,結果竟然是核彈級的閃光!

而且後半段實在太歡樂,看到談戀愛幼稚化的大仁哥和撒嬌小女人又青姐,我整個笑到嘴角停不下來~

一開始尷尬告白、遠距離戀愛、最爛求婚、新婚蜜月、婚後會有爭執也會和好,生活就是如此,

我最喜歡他們遠距離戀愛時,即使短短幾個小時也要飛去見面,一見面又感嘆時間太少,很濃的愛意。

雖然不免有人抱怨閃光片段太多,少了劇情衝擊性,但結局無論怎麼收尾,一定會有人不滿意啊!

不過對我而言,從第一集追直播到十二集時,看著兩人不停錯過時機,遺憾可惜,實在太虐太揪心,

最後一集的連串閃光,真的只是剛好而已,而且終於一掃之前看丁丁和程又青戀愛時的不暢快感。

想說哪有男二吃這麼好,男一就只能在旁乾瞪眼,還好大仁哥最後一集大逆襲,實在太爽快!

慶幸沒有看到劈腿後還死纏爛打的丁丁,讓他帶著愧疚的心情也不錯,反正他最後還是會吃助理嘛~

大仁哥又青姐受歡迎貴在真實平凡、自然默契,能看到李氏夫妻婚後生活一小角,令人滿足!

若之後真有電影版,除了大學時期的大仁又青化敵為友的精彩過程,希望也能穿插婚後生活片段,

即使沒有後續,這個完美的結局也夠滿足了,如同依晨說的,會在心裡發酵很久很久……

f603918fa0ec08fadf2784ed59ee3d6d55fbda51.jpg

最感謝維尼導,幫大家加了那麼多福利,一點也不輸給「惡作劇2吻」裡直樹和湘琴的甜蜜喔!

最感謝Mag編,繼光陰的故事「美元戀」後,又創造一對經典的「仁青戀」,

之前所有的女性都想找一個許幾摳,現在所有的女性都去廟裡祈求上天賜一個李大仁!

我認真覺得維尼導和Mag編也是天作之合!

我看了劇本書,維尼導幾乎完整拍出劇本裡要求的場景,甚至小小修改之處更畫龍點睛。

而他之前的戲(包括2吻)雖然也是溫馨動人,但劇情方面略顯鬆散,有時放太過頭而收不回來,

而Mag編嚴謹的劇本正好讓他收得剛剛好,所以我們看到一部劇情飽滿但又不失去維尼式浪漫的作品。

例如Mag編的劇本最後一集的閃光戲只有二三場,但導演竟然可以加到十多場,果然很維尼!

「光陰的故事」後,我有緣見過Mag本尊,她真的是很溫暖又很有趣的人,生活充滿了精彩故事,

但聽她講著關起門創作的寂寞歷程,又覺得編劇真不是人幹的,何況是台灣這樣的環境…

所以創作者和觀眾一樣,永遠都在找和自己Match的一方,才能誕生美好的故事吧!

1b4c510fd9f9d72acdf98757d42a2834359bbbdf.jpg

我對這部戲的讚美之詞,之前的十二集就已經寫了太多,都跟美男一樣沒詞了…

不外乎兩人好配、默契絕佳、演技超好、大仁哥好帥…不過這些詞在完結篇真是放大到極致!

柏霖和依晨,第一集就讓我覺得火花四射、眼冒愛心的組合,他們的對手戲從頭到尾都很精彩!

尤其最後一集的甜蜜互動,那些肢體動作和眼神交流,簡直是自然到完全沒有演戲的痕跡。

很多依晨迷(包括我)會稱讚柏霖是她合作過的男演員中最有火花,演技也最旗鼓相當的一位,

不知道柏霖迷心中最佳女主角是誰呢?我對「張士豪」不熟,「李大仁」才是我真正認識他的起點。

當年很受歡迎的「藍色大門」在我心中並沒有留下太多感動和記憶,只有模糊的印象…

(其實易智言導演的作品,我最喜歡「危險心靈」,青澀可愛的黃河才是觸動我懷念逝去青春的開關)

他十年來的作品雖然讓人印象不深,但他也說若沒有經過這些作品歷鍊,也無法詮釋出今日的李大仁。

很開心看到他從電影界回歸台灣電視圈,巨大廻響,絕對是他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經典作品吧!

真心希望他能留在台灣多拍出一些好作品,不過最近新聞是非纏身的他,拒絕了一部很棒的邀約…

「靈魂擁抱」侯文詠+鄭有傑+楊雅喆,是我想到都會流口水的夢幻組合,原著黑暗的震撼力很強大啊!

我沒有很在意女主角的人選一定要是誰,只要演技夠好,對戲能有火花就好,可惜啊可惜…

希望他不要再因為感情因素,荒廢表演工作,累積了人氣,接下來慎選劇本就是最大的功課,加油吧!

一個回歸電視圈,一個卻要暫別電視圈。

402589_324541810903119_231976550159646_1211531_471089377_n.jpg    

有人說看依晨的戲都會愛上她完美的男主角,但最後愛最久的還是依晨。

到底是喜歡男主角角色或演員本身特質?當然需要時間證明,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胡歌,很有魅力!

「當演員的使命是為了帶領觀眾看見更深層的人性,我也極力希望自己做到這一點。」

這是依晨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的感言,她說她是用生命演出、用生命在表演,不僅僅能做到像今天這樣!

一路看到現在的「程又青」引起許多批判和討論,當然也有支持,就會知道她不是說說漂亮話而已。

所以當她努力完成一部很滿意的作品,媒體卻把焦點放在她的感情上,還有那些腥羶色的新聞,

難怪她會如此的生氣還有捍衛自己和所愛的人,她說表演是她的生命,不是風花雪月。

今年對依晨而言是很動盪的一年,好不容易談戀愛被大肆渲染,拍這部戲大受歡迎後卻黯然分手,

有時候看很多報導會很心庝她,好在她自我調適能力極佳,總是看到她笑容元氣滿滿的一面。

我平常看戲都是喜歡男主角居多,很偏心。但只有對依晨是例外,她的演出就是可以讓我很專注入戲。

我喜歡她賦予生命的許多角色,但還是最喜歡的還是「林依晨」這個人,總是讓人意外她的淡泊。

也許她很嚴肅、很慢熱、自認不是有趣悶悶的人,但凡事認真就是她生活的態度,這就是她的特別!

她很百搭、很有旺夫運,我想她也不會滿足於這部戲就是她的最經典作品、最速配組合…

未來,期待她有機會和我喜歡的幾位演員:仔仔、彭于妟、言帥…還有我最愛的楊祐寧合作吧!

江湖傳言仔仔+依晨對「靈魂擁抱」劇本動心,如果成真,那真的很夢幻又令人期待啊!

當然,不管她之後要走電影或電視圈,都希望她能有更多好的作品,找到可以幸福的對象。

不管,媒體報導誰是誰的李大仁,誰是誰的程又青…對我而言,程又青只能是林依晨專屬,無可取代!

終於,沈澱三個星期,反覆修改文字和版面,我從「我可能不會愛你」畢業了,這是今年最好的禮物!

最後,期待明年有更多好的戲劇可以再次讓大家中毒和引發熱潮,我很期待楊祐寧…2012新年快樂!

 

本集金鐘獎:程又青看到李大仁「輸給了深愛的妳,好值得」的紙條後,在雨中崩潰跪在雨中那幕

本集最淚點:程爸和程媽聽到女兒要取消婚事的反應,還有程又青的下跪「對不起…」連發

本集最遺憾:林凱和平安無言的結局…但幾年之後,誰知道呢?喬喬被拒絕,真不可思議!

本集最貼心:大仁哥一張張小紙條,貼心準備一切迎接心愛的人到來…因此成為男性眼中的公敵~

本集最尖叫:大仁哥對又青姐IKEA的告白和初吻。「要不要一輩子坐下去?XX元…也包括妳嗎?」

本集最有錢:又青姐八個月旅行費用+小倆口遠距離的機票錢,不過也許大仁哥有員購價吧!

本集最感動:大仁哥最爛的求婚和戒指,又哭又笑又看他們一直閃,觀眾也是很忙的…

本集最爆笑:地鼠和辛蒂的滾床,Nic和美男很配,三年孝班的鬧洞房之夜…

本集最佳句:大仁哥學丁丁耍浪漫「我不能活在沒有妳的城市」,柏霖自己加的詞,神來一筆!

本集最害羞:大仁哥和又青姐在新加坡的新婚之夜,前面尷尬的好真實,後面超閃…

本集最搶鏡:一直在小倆口中間湊熱鬧的鬥牛犬,生動自然的演出超可愛!李鬥牛?

本集最閃光:真難選,全部的吻都是啊!最犯規首推計程車上的難分難捨,都閃到維尼導了…

本集我最愛:「當世界末日來臨,我只要確定,我那時候是跟妳在一起就好了!」大仁哥臉上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