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7eca8065380cd7ef527ca5a144ad345982812e.jpg  

程又青得知”李大仁愛程又青”這個事實後,無數疑問,腦中閃過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為什麼?為什麼是這個答案?我想過嗎?是的,我想過這個答案。

只不過對我來說,產生這個問題的答案,從來就不成立啊!因為”沒有問題”,所以”不需要答案”啊!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沒有問題和答案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原來一直是個問題……」

(這一集的初老症狀好中肯!我有被箭剌中的感覺~掩面)

d6ca7bcb0a46f21f6d7b1a1bf6246b600c33ae2f.jpg  
 初老症狀第十一條: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一. 你怎麼可以愛我?/鴕鳥的小丸子

11.rmvb_000625792.jpg   

程又青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送李大仁班機,不過終究還是出現在李大仁眼前,然後…她又賞了他一拳。

「我這次又什麼沒跟妳說嗎?我記得,我今天出發的日期告訴妳啦!新加坡的地址、新加坡的電話要到…」

11.rmvb_000676109.jpg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愛我?

11.rmvb_000679479.jpg  

我是當事人耶!你怎麼可以欺騙當事人?

11.rmvb_000690224.jpg

你怎麼可以糊里糊塗就讓當事人被你愛?你怎麼可以愛我?怎麼可以…真的太過份了!

11.rmvb_000704738.jpg11.rmvb_000708075.jpg  
對不起~李大仁一把抓住她的手,拉過來抱真的很帥耶!!這一刻真讓人心裡開小花~

11.rmvb_000731198.jpg  

「不可以!這樣一來…我就失去了我”最好的的朋友”…所以,就讓我像小丸子一樣的鴕鳥吧!」

11.rmvb_000744378.jpg

在她眼裡,李大仁對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和迷濛的眼神……啊啊啊~陳柏霖的酒窩真殺啊!

11.rmvb_000751318.jpg 11.rmvb_000756123.jpg  

不過這麼美好的擁抱,只是程又青的幻想而已…這代表她內心是渴望李大仁的擁抱嗎?

 

程又青還是到了機場,但她只敢在李大仁背後打電話給他。

「妳在哪?」他一接起電話就焦急尋找她的身影…

「怎麼辦?我…我睡過頭咧!」

「沒關係。」超失望的咧~

「都是丁立威啦!昨天非要趕最後一場電影,不過我知道我們的友情夠堅固,所以…你一定不會怪我的。」

「沒關係啦!我早就習慣妳的重色輕友了!」

「幹嘛這樣說啊?因為我知道朋友會挺我到底的嘛!嘿~你知道嗎?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那還用妳說!」李大仁哽咽了…

11.rmvb_000923090.jpg  

「嗯!對啊!我永遠不用說什麼,你都知道!所以…以後我就…什麼都不說囉!掰啦~好朋友!

11.rmvb_000926560.jpg  

掰~心碎的道別…

11.rmvb_000944845.jpg  

永遠再見!保重~這世界…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的人了!

11.rmvb_001013213.jpg  

親愛的你,請原諒我,沒有氣看著你的臉。親愛的你,請相信我,友情比愛情更歷久彌堅!

李大仁的失落卻強忍的表情,真的好痛…程又青極度的捨不得但又口是心非,令人想罵又心庝她…

這一整段看了情緒很滿,感覺有東西梗住心臟,不自覺的流淚!

 

二.妳很可能愛上他,而妳只是努力的不愛他/沒有李大仁和程又青在身邊的新生活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李大仁在新加坡,妳就不能去新加坡?」

「哎~他在新加坡,我也去新加坡,總不可能避不見面吧?」

「那就見面啊!」

「問題是,知道我的好朋友愛我,這怎麼還能見面啊?太尷尬了吧!」

「他又不知道妳知道,妳有什麼好尷尬的?」

「問題我是全知者,我知道,我會尷尬啊!」

「為什麼妳跟Henry就不會尷尬?」

「他又不愛我!」

「萬一,我是說假設,如果Henry他現在還愛妳,妳還尷尬嗎?」

「不會啊!因為我不愛他啊!」

賓果!

「賓什麼果?」

11.rmvb_001162529.jpg  

「重點不在他愛不愛妳,而是妳自己。放棄了想望的工作,堅持跟他保持距離,答案不是已經很明顯了?」

11.rmvb_001167434.jpg  

「你的意思是,我愛李大仁?Nic點頭「太誇張了吧!我自己愛誰,我會不曉得?」

「問題是,妳怕自己會愛上他!意思就是,妳很可能愛上他,而妳只是努力的不愛他。

現在妳知道他愛妳,所以一切的防備都瓦解了!哎喲~Nic的小狗眼神超級可愛!

Nic最近每次出場都萌到爆!他實在是太太太瞭解女人的內心,如果他愛女人,絕對是手到擒來啊!

 

11.rmvb_001279513.jpg  

李大仁在新加坡住的飯店房間,視野也太美了吧!

11.rmvb_001285219.jpg  

為什麼可以住這麼好的房間?

11.rmvb_001293093.jpg 11.rmvb_001298098.jpg  

除了帶一家三口的照片,還有程又青的獨照(就知道你偏心),是有多想她啦?

11.rmvb_001304638.jpg   

用杯子喝水竟然習慣做出拉易開罐拉環的動作,於是他在新加坡的街頭瘋狂尋找台灣啤酒的蹤影…

11.rmvb_001354521.jpg

終於找到了,只是居然兩罐要價新幣60元(台幣兩百多元),他只能買一罐。

台啤在這部戲真的是很不可缺的配角,兩人只要談心相聚時就要喝上幾罐,難怪是李大仁最難解的鄉愁~

大家都以為台啤應該贊助不少,Mag解答卻是沒有出半毛錢,純粹是推廣台灣文化,真是躺著也賺翻了!

11.rmvb_001444511.jpg  

「Dear程又青~我這裡有很棒的夜景喔!要不要喝一杯呢?於是,我在摸索中,展開了我的新生活。」

11.rmvb_001452586.jpg  

「於是,我繼續重覆著我習慣的生活!」兩人各自展開沒有李大仁和程又青在身邊的生活。

dc54564e9258d109e858d6fad158ccbf6c814d3a.jpg   

不過程又青在李大仁心中卻是無影隨形,強烈思念卻連一張名信片都不敢寄出去…

 

三.為她儲值2000元永遠支持妳v.s我會付妳薪水

總經理突然把跟程又青不太合的同事Grace升做品牌經理,讓程又青很失落,但又不能找李大仁聊一聊,

和丁立威吃晚餐時又莫名其妙點了一桌子的菜,再次戴上假髮的程又青,想掩飾的是什麼心情呢?

「我決定不去新加坡了!」

11.rmvb_001779613.jpg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幫李大仁餞行那天以後,妳就變得怪怪的。」

「你想太多了!」

「妳為什麼在逃避我的問題?妳該不是心虛而惱羞成怒吧?」

「對不起,我不習慣在咄咄逼人的氣氛下吃飯!」

 

一定是不自覺的走到熟悉的居酒屋,老闆看見她熱情的和她招呼。

「進來坐啊!先給妳啤酒~」

「慘了!錢包該不會又忘在公司了吧?老闆,先別做了!我那個…」

11.rmvb_001897431.jpg  

「又忘了帶錢包啊?沒關係啦!妳男朋友早就猜到了,他去新加坡之前,已經留了兩千塊在我這裡!」

啊啊啊~大仁哥!儲值這招太太太殺了!哪有人會貼心到這種程度啊?她不是你的女朋友耶!!

11.rmvb_001911011.jpg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這樣做難怪會讓她這麼傷心啊!

 

丁立威到程家等程又青,他和程爸程媽共處一室,實在有說不出的尷尬氣流,不像李大仁一樣融入程家。

「妳去哪了?喝酒了?」

「只是一瓶啤酒而已!」

「對不起,我太小心眼了!」

「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我的確心情不太好,是因為一些工作上的事。」

「妳可以講出來,讓我多瞭解一下嗎?」

「就我們總經理,她把一個跟我不太合的設計部同事升起來做品牌經理了。」

「那是因為妳拒絕東南亞的事?」

「是我自己放棄的沒錯,可是我心裡就是有一點不舒服。」

11.rmvb_002109743.jpg  

「妳工作不開心就儘管辭職,反正妳總不能一輩子不上不下的賣鞋子吧?」

「所以賣鞋子是不上不下?」踩到她地雷囉!看不起女朋友的工作,真是令人不屑~

11.rmvb_002134401.jpg  

「他們真的很不瞭解妳,妳對工作其實比任何人都努力認真!」這時她知道李大仁會跟她說什麼…

11.rmvb_002152252.jpg  

「真的不用那麼認真!辭職以後,如果找不到妳喜歡的工作,就好好休息一陣子啊!我付薪水給妳!」

11.rmvb_002158025.jpg  

「可是妳有自己的工作哲學,妳不是也從這個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對嗎?」

 11.rmvb_002175275.jpg     

「永遠記得,妳不需要為了工作看臉色、忍氣吞聲,因為妳有我。所以,不值得為了這種事不開心。」

11.rmvb_002183016.jpg

我會永遠支持妳!加油~其實她想聽的就是這句話而已啊!

11.rmvb_002198365.jpg

「放心,我保證明天就會好好的!」這句話是對著李大仁說的!

11.rmvb_002204171.jpg

「這才是我認識的妳~」大仁哥的語氣和笑容真的是溫柔到爆啊!!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要不然我一直胡思亂想。我還以為,妳因為想李大仁才悶悶不樂。」

11.rmvb_002243210.jpg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我的確悶悶不樂,因為…我捨不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這段的對比好精彩啊!李大仁每說一句都直接秒殺掉丁丁,一個永遠支持、一個踩地雷,高下立判。

 

四.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們的虛偽/李大仁,你害我沒有人可以聊一聊!

「妳有話就直說吧!為什麼這個答案對妳很重要?」

「那天喝多了,我不確定是不是聽錯?我不希望一個誤會讓我跟大仁之間充滿尷尬,或者…只剩下尷尬。」

11.rmvb_002311879.jpg  

「喔~如果是怕尷尬的話,那妳就當作是一場誤會好啦!」我實在太喜歡Maggie這個不屑的眼神~

「什麼意思?」

「這樣你們不就不會尷尬了嘛!」

「Maggie,妳應該知道大仁對我來說是多重要的朋友。所以我希望妳不要開玩笑,認真一點回答好嗎?」

「請妳告訴我,我為什麼要回答一個,連自己都不認真面對問題的傻瓜的問題?

不管妳現在是尷尬、忐忑、煎熬,還是想著我該怎麼甩掉我男朋友,投入李大仁的懷抱?

這些不痛快的情緒,都是妳自己應該要承受的!妳知道嗎?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

11.rmvb_002390858.jpg  

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個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們做妳們的墊背,

去證明你們此有多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然後呢?

11.rmvb_002394027.jpg  

如果我們吃醋、我們嫉妒,那就是我們不夠包容、我們小心眼、我們膚淺,不懂得尊重你們”崇高的友誼”,

11.rmvb_002428662.jpg  

根本都是放屁!所以我早就在等這一天了,因為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們的虛偽!掰掰,程小姐~」

看到一直逃避自我內心的程又青被嗆得啞口無言,觀眾一定在為Maggie拍手叫好吧!

2cf5e0fe9925bc31bdc78dd05edf8db1ca1370e4.jpg 

Maggie這幾集也扮演關鍵的破題角色,幾次當頭棒喝的打醒程又青,匡匡這段戲演得很好耶!

11.rmvb_002762529.jpg   

Grace指正程又青在工作上一些處事方法和態度,程又青則認為她在故意刁難她。

11.rmvb_002817117.jpg  

李大仁…李大仁都是你!你害我沒有人可以聊一聊!看到這樣的寂寞程又青,我覺得很爽快~

 

五.如影隨形的思念/女版李大仁

李大仁在新加坡展開新工作,新同事林凱帶著”好哥兒們”陳平安一起幫李大仁導覽新加坡的特色景點。

11.rmvb_003022923.jpg  

聽見他們以”最好的朋友”自稱,李大仁看著他們相處的過程,想起他和程又青而感到會心一笑。

a71ea8d3fd1f41347339e036251f95cad1c85e68.jpg  

或許就是太想念程又青了,連看著林凱和陳平安的嬉鬧,都會讓李大仁出現程又青的身影…

看到她走向他,他自然露出開心又驚喜的表情,但是她從他身邊經過走向丁立威……

11.rmvb_003069136.jpg  

他們很幸福…李大仁在旁邊這樣看著…(好剌眼!遞上墨鏡給大仁哥)

11.rmvb_003081048.jpg

李大仁未免太可憐,為什麼到了新加坡還得受到這種精神折磨?(這是越虐越萌的表情嗎?大仁哥~)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李大仁一眼就看出林凱這對好朋友的不對勁,而陳平安是另一個”李大仁”。

「平安挺可愛的啊!」喬喬在這部的客串,真的很可愛又正啊~

「只可惜不是真的哥兒們,她哭起來的時候,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她不是你女朋友啊?」

11.rmvb_003223390.jpg  

「不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牽扯不清的話會很慘!

「如果跟好朋友牽扯不清,的確會很慘!」的確,李大仁的切身之痛!

11.rmvb_003266800.jpg   

陳平安看到林凱和黃海燕相處很融洽而吃醋,她出個聲還被林凱嫌”沒女人味”,讓她非常難過。

「經理我問你喔!你也覺得我沒有女人味嗎?」

「不會,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是嗎?那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應該…」他想起程又青,「目前沒有。」

11.rmvb_003315883.jpg  

「應該目前沒有。那我做你女朋友吧?」李大仁嚇到,平安急忙說:「我亂講的啦!幹嘛那麼緊張?」

大仁哥人帥真好,到新加坡也有正妹搭訕,不只黃海燕、平安,其他女同事都稱讚新來的經理很Cute~

所以說他在台灣實在因為程又青在身邊,被擋掉太多桃花啦!好可惜~

 

六.趕緊辭職吧!/機車Grace的背後

「妳喜歡這裡嗎?」丁丁帶程又青參觀他朋友開的一間在台北很有規模的藝廊。

「不錯啊!」

「在這邊工作,需要常出國,反正我也常出差,這樣以後,我們就多點時間在一起了!

工作內容重質不重量,這邊的老闆規定員工週休三天,常去看畫展、聽音樂會,培養氣質。

所以他們現在需要一個新的藝術總監,來幫他們做管理,反正工作輕鬆,又出國度假、逛美術館。」

「你的意思是我我辭職?」

「不是我要,是妳需要!妳每天累得像狗一樣,還受氣,我心疼~」

11.rmvb_003522422.jpg  

「好感動~」這個感動的表情好不誠懇喔!

「那就乖乖接受這一份感動吧!」

「這樣的工作機會,確實很讓人心動。只是…」

「只是因為它是我介紹的?現在這個社會,誰不靠關係?靠關係並不會讓妳的驕傲有任何損失,

因為重點是在這個位置上的表現,我相信會好的沒話說。」

「可是你不覺得我現在辭職,就等於是我認輸了嗎?」

11.rmvb_003579847.jpg  

「輸贏不在一時!我想她們有一天會很羨慕妳的,趕緊辭職吧!」丁丁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程又青接到人事異動命令,從北區區長被調到商品部,她氣憤的找Grace理論,

Grace說是公司安排的命令,要她好好做好到商品部的工作。

11.rmvb_003707741.jpg  

「我不會被打倒的,因為我是美少女戰士!程又青對她嗆聲,Grace一臉疑惑……?

「原來付出的努力,不過就是一堆垃圾~」她寫了辭職函給總經理,卻意外從Lala口中得知Grace的事情。

「Grace最近好像很緊繃,除了工作的事之外,她兒子也不太適應小學的生活,

而且她很害怕,很多事兒子長大越瞞不住。」Lala這樣八卦可以嗎?

「她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讓她兒子知道的?」程又青八卦魂發作~

11.rmvb_003825259.jpg  

「她總是騙兒子說爸爸在國外工作,還一直假裝是爸爸寫信給她兒子。她還沒告訴兒子她老公去世的事。」

「她老公去世?她還這麼年輕耶!她老公怎麼去世的?」她平常真的很不關心同事耶!

「開車開到一半,心肌梗塞。而且Grace就坐他旁邊,親眼看著他過世。她就是喜歡裝堅強啦!

其實我剛進設計部的時候超討厭她的。但後來才知道她是個好人!只是故意裝得自己很強,才不會崩潰!」

11.rmvb_003963997.jpg   

「其實是我要調妳去商品部的!因為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讓妳在公司的各個部門都輪一遍,

這樣我才能在最快的時間把妳升上來當經理啊!」馬世莉的髮型真的好適合她的氣質喔!

「那…Grace她…?」

「我要調她去東南亞開拓市場。本來我計畫好她負責台灣,妳負責東南亞。還好她自動願意跟妳對換喔!

她說妳跟妳男朋友感情這麼好,如果一定要你們分開的話,一定會很痛苦的!

而她自己孤家寡人一個,又沒有什麼牽掛,帶了一個孩子,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重新開始啊!」

程又青才發現她又誤會人家了,她總是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殊不知有人又默默為她犧牲了自我…

好幾集前的舖梗,以為Grace是故意要和程又青作對,但最後的大轉折,她其實只是辛苦的單親媽媽啊!

這集陸明君的戲份變多了讓我很開心,我很喜歡她的獨特氣質和演技,氣場和依晨不相上下啊!

 

七.工作和丁丁,妳選誰?/花木蘭和意映/打不死的丁丁

「妳的意思是,妳不打算辭職?」程又青點頭,丁丁:「所又我是自討沒趣,白忙一場!」

「不是啦!你介紹給我的那個工作真的很好很棒!可是我……對不起嘛!」

11.rmvb_003987554.jpg  

「程又青,妳就不能聽我一次?」連吃飯都要隔個大圓桌,難怪兩人的心離這麼遠,無法溝通。

「我想再努力一下啊!」

「連我老闆都看出來妳的好強了,妳知道嗎?」

「我不好強就不是我了!妳愛的不就是這樣的我嗎?」

「如果我不愛妳,我就不會等到現在才吃晚飯,那妳呢?妳愛我嗎?如果我愛妳,我就必須接受妳的好強,

那妳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對妳的期望呢?」丁丁的控制慾真的好強!

「你的期望是什麼呢?」

「我期望妳可以準時下班,周末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休假。至少可以愛我比愛工作多一點!」

「你跟工作根本就是兩碼子不同的事情。這根本無從比較啊!」

11.rmvb_004064097.jpg  

「當然可以比較啊!如果妳在工作在忙,同時我突然發生什麼事,妳會怎麼選擇?妳說啊!」

程又青反擊模式瞬間當機,難怪丁丁會說:「這個沈默讓我覺得心灰意冷!」

「不是,我是根本沒有想過這個情況嘛!」

11.rmvb_004079213.jpg  

「還是妳需要去跟李大仁聊一聊?妳才知道自己應該要選什麼?」總覺得丁丁的氣質很適合演”艋舺”~

「幹嘛又把李大仁給扯進來啊?」

「因為妳…算了,今天到此為止!再說還是要吵架。我明天要到馬來西亞,正好讓妳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丁丁真是超級世界中心型,程又青不是妳的附屬品啦!

 

「我怎麼會愣住了呢?我一定是選擇他的嘛!怎麼搞得連回答都不會了?」程又青正在後悔自己的遲疑…

李媽剛好打電話拜託她幫她們換燈泡,家裡沒男丁使喚真不習慣啊!程又青會換燈泡Good Job!

11.rmvb_004202069.jpg  

「妳工作能力又強,做起家事來一點都不含糊。我們李大仁啊…真是沒有福氣!」躺著也中槍~

「哎呀…幹嘛提這個呢!我買了好吃的手工餅乾,一起吃好不好?」這對公主婆媳相處好融洽喔!

11.rmvb_004257191.jpg  

「妳和那位女同事,妳們兩個人一定會成為最佳伙伴!從前我就覺得花木蘭和意映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

「意映…?好熟的名子喔…」

11.rmvb_004267301.jpg  

「革命先烈林覺民的太太啊!她是我最崇拜的女性了!妳就是那個花木蘭,妳們那個女同事就是半個意映,

妳,是上戰場的花木蘭;她,是默默的英雄。所以這個英雄一定是惜英雄的!」

「李媽,意映和花木蘭是兩個時代的人啊!」

11.rmvb_004294528.jpg  

「所以妳們兩個多幸運,能夠生在同一個時代裡,所以更加要彼此的珍惜!」小苑好會比喻喔!

 11.rmvb_004439773.jpg  

Henry和Lala婚禮當天,程又青去當總招待,同時也是丁立威預計從馬來西亞回國的同一天。

11.rmvb_004493927.jpg  

這一天很混亂,Henry不小心把結婚戒指弄丟,這段Nic在Henry身上亂摸找戒指好可愛喔!

程又青在房間幫忙找戒指時,聽到電視新聞傳來消息……

 11.rmvb_004644611.jpg  

「飛達航空TU231,十點從馬來西亞飛往桃園機場的班機,因為不明原因迫降在馬來西亞山區…」

11.rmvb_004635536.jpg

程又青當下整個慌亂,還好Grace在旁冷靜的安撫她的情緒,然後她立刻想到要打電話請李大仁幫忙,

李大仁得知消息後火速透過管道打聽狀況,消息很亂,還說飛機迫降山區,斷成兩截,人不知平安與否…

他不敢告訴她飛機起火的傳言,只安慰她說他會儘快讓她得知消息,她心急如焚決定飛到新加坡等候。

11.rmvb_004929196.jpg  

(這段「程又青一秒飛新加坡」的任意門情節,受到很大的討論咧!不過我覺得影響不大啦~)

李大仁看到她突然出現在新加坡機場很驚訝,他陪著她一起焦急等待,然後丁立威就出現了…

11.rmvb_005041608.jpg  

程又青立刻奔跑向前擁抱他,劫後餘生固然很開心,但是這一幕拉扯的是李大仁肉做的心啊!

只能說丁丁真是福大命大,飛機失事都可以全身而退,還可以炫耀自己為了救人手受了點小輕傷,哼~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著,等你回來我就要告訴你,我當然是選你的呀!一定、當然、絕對!」

11.rmvb_005096063.jpg  

「我剛剛在飛機上一直在想,還好又青沒有嫁給我…可是當飛機平安降落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我的機會,

這一次,我絕對不會讓妳再拒絕我了!程又青,妳嫁給我吧!Will you marry me?」

「Yes,I do!」NO~NO~NO~程小姐,這不是理智的回答! 

11.rmvb_005125359.jpg  

「我要結婚了!」幹嘛公然放閃?就是這一幕讓大仁哥和電視機前的大仁哥粉絲們心碎到爆~

這一幕在首映會影片中,我就踩過雷了,當時短短幾秒李大仁的表情就可以讓我掉淚囉!

 

程又青和丁丁回到台灣,丁丁立刻受到新聞記者採訪空難劫後記的包圍,程又青趁著空檔到一旁打電話。

「我是李大仁,請留言。」她打給李大仁,可是卻故意撥到他台灣的手機號碼。

11.rmvb_005367067.jpg

「是我。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為我忙了一整天,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謝謝…你愛我!

她連說謝謝都不敢面對李大仁,只能在他暫停使用的手機裡留言,而他根本聽不到…

另一方面,Maggie則受到她的請託,從美國寄禮物給Grace的兒子,讓瀚瀚繼續以為爸爸還活在這世上,

11.rmvb_005253820.jpg

不過我實在不懂程又青為何要送”美少女戰士”給一個小男孩?請問瞿導打上馬賽克的理由是……?

11.rmvb_005404571.jpg    

程又青終究還是當了鴕鳥的小丸子,而Maggie才是真正的美少女戰士!

11.rmvb_005385352.jpg

熟女魅力第十一條:永遠都有新一代的美少女戰士,站在妳仰望的角度! 

 

我可能不太健康

在PTT台劇版第十一集的LIVE文出現了這句話,”我可能不太健康”,當下看到笑到翻掉!

因為這集的李大仁和程又青都出現嚴重幻覺的病症,之前李大仁就算了,這集程又青也生病了……

大家戲謔這是一部男女主角因為太愛卻不敢愛而生了重病,不過我想一路看到現在的觀眾也好不到哪去吧?

這當然是開開玩笑,只能證明這部戲真的很紅,大家瘋狂討論中有不少有深度,但也夾帶不少歡樂的討論。

人往往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兩個人活在沒有彼此的城市,非常思念、非常壓抑,

這一集看到了兩人的痛,卻讓我覺得很精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們兩人的對手戲變少了…

 

不過,與其說他們都生了病,更正確點是說,那是”如影隨形的思念”。

我一直很想看程又青沒有李大仁的日子,她會變成怎麼樣?這集我明白了。

一開頭送機只敢躲在一旁用電話向他道別,她幻想李大仁的擁抱,但卻告訴自己,不能失去最好的朋友!

從那刻起,她就拼命壓抑自己的感情,但李大仁離越遠,她的思念和被制約的感覺越強烈。

尤其聽到丁丁對她工作的想法,要她辭職付她薪水,這聽起來好像是不再讓她受氣的體貼之舉,

但對於在工作盡心盡力的程又青來說,是扼殺了對她的肯定,還有她追求工作的成就感和企圖心。

她知道李大仁了解她,她知道他會說永遠支持她的話,沒有什麼比得上一句”加油!”更動聽。

Nic對她的看穿、李大仁為她在居酒屋儲值兩千元、遇到問題不能找他聊一聊…都讓她崩潰瓦解,

看到程又青在他們的老地方踩啤酒罐,大聲嘶喊:李大仁都是你!你害我沒有人可以聊一聊!

這一幕很爽,終究覺得李大仁這十四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李大仁的人生中,第一次離程又青這麼遠、這麼久,甚至他是帶著心碎到新加坡生活。

程又青不是活在他的腦袋裡,而是在他的骨子裡血液中,要戒掉談何容易?

在新加坡每個念頭都是她,帶著照片、喝著水也想著他們的台灣啤酒、更可怕是出現丁丁和她甜蜜身影…

這些幻覺真的都還好,最可怕是最後飛機失事的這個大迴轉,把最不想看到的兩個人真實送到他眼前。

他為她聯絡打聽丁丁飛機失事的相關消息,是心甘情願,因為他愛她,不忍心她難過慌張,

他陪她在機場度過焦急的等待,直到丁丁出現,她投入他的懷抱,然後他聽到…我們要結婚了!

他心裡一定有”我都逃來新加坡了,你們還要我怎麼樣?”的想法吧!大仁哥大哭跑走~

和許多人一樣,這集直接認定”李大仁”絕對是偶像劇史上最悲慘的男主角無誤!(蓋章認定)

話說,這二集程又青被罵慘了,哎~我也是很不喜歡”很不程又青”的程又青啊!

不過只剩兩集,就看大仁哥如何逆轉勝吧!好捨不得,以後沒有大仁哥和又青姐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本集最萌點:李大仁帥氣的一把拉過程又青抱在懷中,雖然只是個幻想,但還是讓人心跳不已…

本集最淚點:程又青口是心非的機場道別,假裝的無情讓李大仁心碎了無痕。

本集最心虛:程又青的內心交戰”李大仁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捨不得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本集最好喝:新加坡的台灣啤酒。一罐要上百塊,當然好喝!我想批貨去新加坡賣台灣啤酒~

本集最風光:新加坡的風景好漂亮喔!看了想跟隨大仁哥的腳步去逛逛,他可以當導遊嗎?

本集最中肯:Nic說”而妳只是努力的不愛他。現在妳知道他愛妳,所以一切的防備都瓦解了”

本集最爽快:Maggie對程又青的嗆聲,”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們的虛偽!掰掰,程小姐

本集最莫名:這集的主題是美少女戰士,但是為什麼要馬賽克美少女戰士呢?WHY?

本集最殘忍:大仁哥聽到丁丁說”我要結婚了!”的哭哭表情,最悲情人物繼續穩坐數週冠軍寶座。

人生勝利組:丁丁連坐上失事班機都能全身而退,當救人英雄還成功求婚,我實在無話可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