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382_294809287209705_231976550159646_1128990_1137458217_n.jpg  

一.三個人的晚餐/程又青是世界的中心

「我要看!」

「不行!」

「為什麼不行?」

「因為這是我的東西!」

「可是我非常確定裡面的內容跟我有關係!」

「都是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

「那讓我看一下!你是不是寫了什麼東西不能讓我知道?該不會你去跟孟老師告了我的狀吧?」

「對!」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182783.jpg  

「你真的去跟孟老師……真的是天意啊!果然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189690.jpg  

「是妳心虛吧!不然妳哪來的靈感有這樣的自知之明?」

「好啊!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心虛?還是天意?」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203270.jpg   

在一番你爭我奪之下就撕破了,程又青搶到了1/3,她趕緊放在包包裡。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213847.jpg

初老症狀第九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三個人吃飯還真的不錯,可多品嚐一點菜色。不過好像多了我,你們反而不太自在?

其實我還真是羨慕、又嫉妒你們,從高中到大學都這麼好,你們真的太難得了!」話中帶酸XDD

「難得的先決條件,恐怕是有人得默默當傻瓜吧!」

「是啊!只要有一方一直居於下風,甘願做個配角,我想友情應該都不難維持下去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281915.jpg  

「那誰是傻瓜?誰是配角?」丁丁在這個飯局裡是傻瓜,也是配角!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288689.jpg  

「程又青永遠是世界的中心、故事的主角,要當她的朋友,得先學會當她背後的影子,懂得和她同仇敵愾,

要遵守”程又青法條”,相信她就是真理。你更要隨時當她的垃圾桶,裝她的報怨和牢騷,並且…

千萬絕對不能忤逆她的要求!總之朋友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所以你不用羨慕我,好好做她的男朋友!」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337137.jpg  

「我怎麼覺得,那種老是算計自己付出的人,才是偽善。自我感覺良好,或許可笑。

但是自我感覺委屈嘛~實在也不怎麼討喜!」程又青被他的話氣到吃不下,真是可惜了滿桌的好菜。

「沒關係,我會收拾殘局,習慣了~所以朋友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裝剩菜!」李大仁火力全開~

酸意滿滿的三人晚餐,但完全是兩位”好朋友”在鬧彆扭,丁立威完全像個局外人啊!

 

程又青決定全部打包回家,也不願意讓李大仁”收拾殘局”,丁丁送她回家時,好奇問她和李大仁怎麼了?

「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

「所以我被隔絕在外?看你們小倆口鬥了一整晚的嘴,不爽的應該是身為男朋友的我吧?

我拜託妳跟李大仁保持距離,最好趁這一次的不爽可以跟他絕交!」小倆口XDDDD

「我不是那種見色忘友的女人!」

「妳確定事情就是那麼單純嗎?妳確定妳不是在享受,妳跟李大仁之間的曖昧嗎?

那妳告訴我,妳為什麼不跟我訂婚?」

「先生~妳根本就又向我求婚!」

「如果我跟妳求婚,妳就會答應?」

「你又沒求,我幹麼答應啊?」

「好啊!那妳等著~」丁丁丟下這句話就走,從此讓程又青對求婚既忐忑又期待……

 

二.心虛?天意?/暴氣的李大仁/訂婚並不是結局!結婚也只是一個開始~

程又青回到家趕快用吹風機吹乾她搶到的那一小角的信,可是內容太少她看不懂。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594761.jpg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597598.jpg  

「果然是心虛!」「果然是天意!」很喜歡兩人講這句話的表情,既是心虛又覺得天意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662196.jpg  

「驕傲…的驕傲…妳總是那麼的驕傲…看起來就非常驕傲的妳…,怎麼那麼多驕傲?我哪那麼驕傲?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672372.jpg  

李大仁的文筆應該沒那麼差啊?怎麼運氣那麼背?多撕兩個字也好啊!」程又青亂猜內容好好笑XDD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684985.jpg  

結果李大仁還小心翼翼的補上被撕掉的內容…剛好李媽進來問他要不要和又青一起去看白叔的戲時…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720053.jpg  

「她沒空啦!妳可以走了嗎?」李大仁聽到”又青”突然大暴氣,小苑氣呼呼的走了,接著淘淘進來了…

「妳們可不可以不要來煩我啊?難道妳們都不懂得尊重我,給我一點安靜的空間嗎?」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756790.jpg  

「幹嘛?你心情不好喔?」淘淘被掃到颱風尾,但還是關心老哥發生了什麼事…

「尊重跟心情好不好沒有關係!」結果連淘淘都被氣走了~

然後生氣的小苑和淘淘又在為了粉刷房間的事,弄得更氣,大家的火氣都好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836737.jpg  

「妳們到底夠了沒啊?偶爾當一下配角,並不會讓妳們的生命少一角好嗎?」

平常好脾氣的李大仁,一晚就惹惱了家裡的大小公主、加上程又青共三位公主,還真的夠他難受的了,

不過我還真的被他發脾氣嚇到,只能說程又青影響他太大了,不過看他發洩出來讓我覺得很爽啊!

 

李大仁連在公司的企劃案也不順利,實在太衰了,自暴自棄~「太好了!通通一起來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993927.jpg  

「沮喪…非常的沮喪…沮喪自己不知道在庸庸碌碌些什麼?沮喪不知道該為什麼而奮鬥?

沮喪我莫名其妙發脾氣、沮喪挫敗、沮喪被拒絕…好像還有一個更深層的沮喪在隱隱發作…」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020454.jpg

連在沮喪時候都要來杯她愛喝的”Double摩卡”…這傢伙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同情他了…

 

他為上次說程又青的那些話感到沮喪,於是打電話約丁立威出來澄清。

「其實我跟又青在高中的時候,並不是朋友。為了一個女同學,她跟全班的男生勢不兩立。

如果生在古代,她可能是個俠女吧!」李大仁說到程又青的表情,總是爘爛笑容。

「所以我們今天是來討論,又青的前世今生嗎?」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263864.jpg  

「我知道她很驕傲,那也是因為她夠努力,讓我覺得她與眾不同;

但她同時也很自卑,因為她發現,她的與眾不同,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看得懂;

所以,有時候你必須當她的鏡子,她必須有人誠實的提醒她…她的弱點,也同時提醒…她有多好!

但不要企圖改變,她已經習慣的習慣,因為那些小毛病剛好就是程又青,之所以是”程又青”的原因。

她喜歡怦然的感覺,卻又老是後悔。我知道你是箇中高手,不過不要對她使用技巧,請拿出你的真心!

她常常需要聊一聊,有時候一瓶啤酒,就可以讓她暢所欲言;

當她有事情想不透,又不想聊一聊的時候,她會躲到書裡。這個時候,請你不要打擾她,

等她充完電、吸收完養份以後,她會再一次神采飛揚的出現在你面前。」在說程又青時的表情真美好~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218151.jpg  

「這些建議,乍聽之下,感人肺胕。但是,我不免有另外一種感覺,你在企圖惹惱我。」超不是滋味~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297664.jpg  

「我根本不在乎你的感覺,所以你也不必在乎我。因為我只是又青…人生裡的一個配角。」心酸…

「我不是在乎,我是不爽。程又青是我的女朋友,你憑什麼教育我應該怎麼愛我的女朋友?」

「記住!敵人隨時就在你的左右,所以請你好好珍惜程又青~」

「我跟又青要訂婚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353520.jpg  

「訂婚並不是結局!」大仁哥好帥氣!

「我可以跳過訂婚,直接跟她結婚。」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367267.jpg  

「結婚也只是一個開始~」李大仁的淡定對比丁立威的惱怒,誰贏誰輸,高下立判。

 

三.Henry驚天動地的求婚/平凡的幸福/你健康,我開心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450851.jpg   

Henry用巨大氣球向Lala求婚實在太太太”驚天動地”,任何女生都會羨慕吧!

只是看在Henry的兩位前女友的眼中,有點刺目…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458659.jpg

程又青心想:「一句驚天動地的誓言,這是所有女人都難以抗拒的虛榮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489156.jpg  

子琳:「我一點都不稀罕,真的!既不實際,又很噁心。這樣驚天動地求婚之後,就保證一定會幸福嗎?」

 

程媽跌倒住院後,程又青看著要料理一切家事的老爸,不禁有所感觸:「幸福到底是什麼?

看著那個頭髮花白,結婚四十年向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會發號施令,只會嫌老媽是庸婦的老爸,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545879.jpg  

努力的和洗衣機闖的禍奮戰…對著失序的生活茫然無措…慌張的追逐著老媽走過的腳步…」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607074.jpg  

程爸自己洗衣服但不會曬衣服、想要叫程媽幫他拿眼鏡卻發現她不在、煮魚湯整隻放進鍋裡煮……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565499.jpg  

「欸~我有繳稅的!」這句話讓我笑了,但那個追垃圾車背影讓我泛淚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742142.jpg  

「我以前都不知道你愛媽!」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736003.jpg  

「人啊~總以為那些讓妳神魂顛倒的才是愛,可妳媽比神魂顛倒更厲害!

她先是把日子弄得吱吱喳喳,讓你害怕安靜,接著成天晃來晃去,讓你的視線裡永遠有個大背景;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778045.jpg  

用食物把你的嘴巴變刁,再慢慢讓你行為失能,最後你突然發現,你再也不離開她了,所以只好死心塌地。

其實,那個女人要的並不多,有時候只是一個微笑,或者一個擁抱。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651985.jpg

她常常要我陪她看電視,要我陪她哭、陪她笑,其實她只是希望,我陪在她身邊;

她最喜歡下雨天要我陪她散步,然後故意拿一把小傘,希望我靠她靠緊一點;

最爛的一招是她喜歡騎車載我,然後騎的飛快,目地是希望我抱她抱緊一點;

這個女人要的真的不多,有時候男人是吝嗇的,可是她還是一樣愛我……」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800934.jpg  

「於是,在我心裡,老爸的驚天動地,贏了Henry的驚天動地!」依晨的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程爸的話讓我狂掉淚啊!失去過才會知道曾經擁有的可貴,平淡的生活相處比驚天動地更幸福!

 

我很愛看Henry和程又青的對話,前男友的話實在中肯又吐槽的超有梗。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1921088.jpg  

「程又青~我太瞭解妳這個女主角的個性啦!妳呢~怕輸、怕沒有、怕失落,所以就幫自己打了預防針。

說自己不喜歡、不需要,哎~可憐的驕傲喔!妳知道嗎?妳再這樣壓抑妳自己的虛榮心,會生病的啊!」

「我真的只是在幫自己打預防針嗎?」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期待丁丁的求婚,但很明顯的就很在意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161762.jpg  

「那天有點胃痛,所以口氣不太好。對不起~」李大仁發完了脾氣,還是得收拾善後,送花給老公主。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223257.jpg  

「淘淘,送花給老公主果然有用。不過對於妳這種品味卓越的Rocker公主來說,這個妳應該會喜歡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239206.jpg  

「其實你偶爾發脾氣也不錯嘛~這樣才會你健康,我開心囉!謝啦~」再搞定小公主,淘淘真可愛!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263964.jpg  

「呼~解決兩個了!還有一個最難的…李大仁,為什麼你的生命裡,全部都是公主呢?」

認錯的李大仁真的好可愛好可愛!雖然生命中都是公主,但我看他也服侍得很心甘情願嘛~

 

四.渾然不覺的笨蛋/每位新娘都不要程又青當伴娘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340440.jpg  

程又青和李大仁前後來到孟老師靈堂祭拜,倔強的她連行禮的節奏都故意要和他不同,孟帥母看了都笑了。

「生氣也不能不告訴我程媽住院吧?」熟悉的遞上一瓶水,最後他還是得先低頭…

「我哪敢啊?免得有人又默默在心裡,記上一筆”朋友的委屈”~」講話好酸XD

「妳沒有…沒有收到我去新加坡的簡訊嗎?」

「我又不是世界的中心,你當然不需要跟我報備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425225.jpg  

「對不起嘛~」李大仁的身段為什麼可以軟Q到這種程度啊??

「”程又青法條”、”程又青就是真理”、”程又青的垃圾桶”…請問我有說過那樣的話嗎?」

「沒有~」表情十足小媳婦…

「誣衊、毀謗、欲加之罪,都足以證明友情根本就是個””!」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460961.jpg  

「可是有時候””也有不容忽視的威力啊!做朋友偶爾會吃醋嘛~

妳約了丁立威不跟我說,妳是不是有一種…妳想要怎樣就怎樣,然後逼我就範!」說的太好了~

程又青聽了之後的表情…應該也有覺得自己有錯,只是還拉不下臉吧~

「所以巨型求婚氣球的Henry是那個Henry喔?果然有錢又有種!」李大仁看她沒事了,趕快轉移話題。

「雖然很張揚,但其實還蠻感人的。」

「羨慕喔?」李大仁該不會在想以後要求婚的梗吧?

「當然羨慕啊!誰不希望有一個人,願意為自己驚天動地一下?」

「如果有一個人已經為妳驚天動地,只是妳渾然未覺呢?」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556823.jpg  

「如果真的有人讓我渾然未覺,你覺得比較可惡的人是誰?當然是那個讓人渾然未覺的人!

因為他讓我錯失了感動的機會啊!而且還莫名其妙讓我成為一個,不知道惜福、不懂得感恩的笨蛋!

所以囉~千萬不要讓我知道那個傢伙的存在,否則我一定會揮他兩拳!所以說不說?」她好兇~

「我怕妳揮我!」

「自首無罪!」

「曹英俊的輪胎,被我割過兩次~」程又青太興奮揮了他一拳,「我都說了妳還揍我?」

4b90f603738da9770824656db051f8198618e369.jpg  

「真的假的?太厲害了你~」看她開心的表情,為她付出越多,就越告訴自己不能愛上她…

 

Lala來問又青姐是否可以找Henry的前女友子琳當他們的伴娘,程又青很疑惑…

「妳們怎麼沒有找…我當你們的伴娘啊?」她原本以為Lala是來問她要不要當伴娘。(Lala好正!)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674308.jpg  

「Henry說:又青姐是那種”世界中心”型的人,所以伴娘這種配角的角色,完全不適合又青姐~」 

哎喲~我好喜歡Henry和Lala這對,Lala每次轉述Henry的話也中肯的要命,不愧是吃過苦的前男友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726793.jpg  

程又青想起李大仁也說她是”世界的中心”,於是她打電話給程美青、美美…問當初為何不找她當伴娘?

得到的結論都是差不多,美美還說:「妳是程又青耶!那種伴娘的丫環工作就交給我妹就好啦!」

所以說程又青真的是活在自已的世界中心,完全不知道別人全都是這麼想她耶!哈哈哈~

 

五.不想唸政大新聞系的笨蛋/輸給了牛肉麵

搶眼低胸貴婦盧辛蒂來到程又青的櫃上買鞋,無意間透露當初李大仁是為了她,才唸同一所大學…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879546.jpg  

「巧合個鬼啦!他的分數可以念政大新聞系耶!真的~」

於是程又青來到李大仁家堵人,他一看到她還蠻開心的,沒想到一見面程又青就揮他兩拳!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955422.jpg  

「揍一個讓我變成渾然未覺的笨蛋的人!」殺氣好重!

「我只是覺得我那天說的的氣話對妳很不公平,才去找丁立威解釋的。」呆仁竟然還自己爆料XDD

「你還跑去找丁立威?」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970704.jpg  

「妳揍的不是這個啊?」我快被這個表情笑死,有夠無辜的!

「你到底還隱瞞我多少事情?」火氣更大了!

李大仁心虛嚇到連滾帶爬的上樓梯,這段兩人的追逐也好可愛啊!

「你是不是為了我,放棄去唸政大新聞系?少裝傻喔!」

「是妳想太多了吧!程又青~我們高中的時候可是世仇耶!」嘴硬XD

「可是…盧辛蒂說你…你的分數可以上政大新聞系啊!那你為什麼沒去唸?」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029363.jpg  

「因為…我不想唸新聞啊!」看他心虛的眼神這麼明顯,程又青竟然渾然未覺!

「很痛喔?」李大仁為了轉移話題,裝做很痛的樣子,她也心軟了。

「妳什麼時候去學空手道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052286.jpg  

「不然也讓你揍兩拳嘛~」認錯的程又青好可愛,依晨好可愛!

「算了!揮妳兩拳,我不知道要道多少歉,才能平息妳的怒?」

「我哪那麼小氣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068302.jpg  

還好膀胱沒尿~李大仁這句快笑死我了!兩個人就笑得很開心,像平常一樣說要喝兩杯。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088856.jpg  

「你好好坐著,好好療傷,乖~等我回來!來去~不要走開,馬上回來!」摸臉好閃!

這段的程又青太太太可愛啦!妳這種賠罪方式,要怎麼叫李大仁努力不愛妳啊?

 

李大仁回想當初大學聯考完填志願的情景,他是班上榜首,而程又青失常了……

其實政大新聞系才是程又青的第一志願,我強烈懷疑李大仁是以她為目標努力考上榜首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114581.jpg  

孟老師鼓勵她:「妳的個性熱情,擅長組織規劃,唸行銷很好啊!以後就是師母的小師妹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189723.jpg  

陳柏霖只要一回到高中時期,永遠是一個大.萌.點!太太太美好了~張士豪XD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203504.jpg  

李大仁偷聽到後竟然偷偷去打聽孟師母的母校,他真的是為了程又青去唸淡大行銷耶!這個笨蛋~

光想到政大和淡大的排名差別,更重要的是國立和私立的學費是天差地遠啊啊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396864.jpg

就在程又青買好啤酒時,丁丁竟然打來說想吃牛肉麵,還說什麼還想看見她…啊是不會自己去吃喔?

雖然重色忘友,沒法度,誰叫人家是正牌男友,程又青也只能放下李大仁去陪丁丁囉!好可惜啊~

丁丁竟然還打電話叫女朋友去買牛肉麵,自己在家裡睡覺,難怪新聞說網友很入戲到拒吃牛肉麵!

 

六.嚴重幻想症的李大仁/發伴娘卡的程又青/在廁所求婚的丁立威

李大仁這一集裡拼命的告訴自己,如同當年寫的歌詞一樣,他要非常非常努力的不愛程又青!

可是越是這樣”努力”,他就越痛苦,甚至上班時還幻想程又青一直在他的周圍和他說話……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42342.jpg  

「晚上想吃什麼?」李大仁不敢回頭XDDDD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58659.jpg  

「你的電腦桌面怎麼會有我啊?」趕緊遮螢幕的動作太好笑!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68502.jpg  

「給我一個模型……」討模型的動作實在太可愛,他反射性的就要遞給她,然後又要那裡猶豫不決…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84985.jpg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99366.jpg  

「你哪裡不舒服啊?什麼是我要努力啊?就不要努力啦!這樣不是輕鬆嗎?」程又青的誘惑太犯規啦!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613113.jpg  

為什麼看到李大仁這麼痛苦的表情,我還一直大叫好可愛好可愛!兩人可愛度破表~

 

和高中死黨一塊喝酒總是很開心,雖然嘴硬說”單身萬歲”,但大家還是想要找到人生的女主角。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715182.jpg

「摸著良心啊!副班長~要不是班長又戀愛了,你還會跟我們混嗎?你應該不可能愛上程又青吧?」

「跟一個人好,難道一定要跟她產生愛情嗎?」李大仁,你少來!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938105.jpg  

「李大仁~趕快替你的人生找個女主角吧!有人管你喝酒,總比回家抱馬桶吐得要命好吧!

你知道抱著馬桶吐得要死,卻沒人倒一杯水給你喝的那種滋味嗎?你知道看著人家愛來愛去,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947181.jpg  

心裡其實很羨慕,卻要裝的很”堵爛”的人格分裂嗎?你懂嗎?」地鼠主播這段話講出很多寂寞男人的心聲!

「我懂!!」他當然懂啊~這種心情誰會比李大仁心酸?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994161.jpg  

連喝醉回家吐個半死,都幻想是程又青給他一杯水、唸他喝酒喝太多、趕他去睡沙發…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020254.jpg  

一直說要努力不愛她,還不是把她當老婆…連幻想中的李大仁,都是十足的M屬性,超慘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510744.jpg  

丁丁傳簡訊給程又青,要她等他的好消息…她看著眼前Henry的求婚氣球,她聯想成是他要求婚了…

和李大仁一樣得了幻想症的程又青,連眼前的熱氣球上的名子都變成了她和丁丁,她也病好重XDD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763230.jpg

「天啊!我要答應嗎?他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多心血,不答應很尷尬吧?所以我該答應嗎?」

後來丁丁出現,「我要告訴妳一件事,我拿到案子了!」還好是這個,她鬆了一口氣…

接著帶她參加他的慶功宴,全部都是他的同事,丁丁只顧著和同事聊天,把她晾在一群她不認識的人身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212546.jpg  

她想走也不讓她離開,如果丁丁看到程又青正在看FB上李大仁和地鼠喝醉的照片,應該會抓狂~

 

程又青終於偷溜出去透氣,馬上就想打電話跟李大仁聊天,不過李大仁應該還在宿醉中才對啊!

「在一個格格不入的地方,覺得很無聊!所以就…我果然很不會當配角,你說的對,我的確是太自我了!

寧可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待在一群人的角落。視線只容得下自己的遠方,所以看不見四周,

很多事情如果別人沒說,我都感覺不到。這樣講起來,”自我”跟””好像差不多耶!」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386353.jpg     

「是單純、明快、不拐彎抺角。」李大仁眼中的程又青,缺點全部都成了優點。

「是嗎?」

「我發誓~」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463997.jpg   

「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讓我好好當一次你的”配角”!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457324.jpg  

「什麼事?」李大仁聽了笑得好燦爛!黑框眼鏡+睡衣裝扮仍然無敵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479479.jpg  

我要做你的伴娘!我會陪著妳的新娘,換妝、補妝、敬酒、送客,我會幫你保護她、呵護她,

我會讓她是最美、最快樂的主角。然後一路護送著你們,走進幸福…怎麼樣,夠朋友吧?」

李大仁的表情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全世界都可以聽見他心碎的聲音吧!

程又青怎麼可以又在渾然不覺的情況下,發出了這張殺傷力最重的「伴娘卡」,真的好殘忍……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404671.jpg  

原來丁丁不只帶她來參加慶功宴,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要向她求婚了!不過他不知道她不在廁所裡…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449483.jpg  

「又青,我們經歷了好多好多,妳知道的。但是…妳不知道,我為了抵達這一天,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希望,妳以我為榮、為我驕傲。現在,時機對了,又青~如果妳準備好就出來吧!我有驚喜要給妳!

我想要牽著妳的手,一起走向未來」廁所門口求婚真是太糗了,不管她有沒有在裡面都很尷尬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616950.jpg  

等很久始終等不到程又青的回應,才發現她根本就不在,一走出門看見她在外面講電話。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634835.jpg  

「你在跟誰講電話?李大仁!你滾出我跟程又青的生活好不好?

「你在幹嘛?」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644411.jpg  

「我像個傻瓜一樣在那裡當眾求婚,結果妳卻在這裡跟人家情話綿綿,妳說我他X的到底在幹什麼?」

 

「程又青!程又青~」被發伴娘卡的李大仁,又聽到丁丁在電話裡要他滾出他們的生活+求婚的話,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672139.jpg  

老地方山頂上,一句又一句喊她名子,我第一次看見他因為失去而流下的眼淚,和他一樣,痛徹心扉!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782649.jpg  

「經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調到新加坡!」選擇離開,也未必不是件壞事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794528.jpg  

「程又青和我一起,走向白髮蒼蒼吧!」在程家外守了一夜的丁丁真的很心急,到底是多想求婚成功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796230.jpg  

「好像太大了!看來我們都還沒準備好!」還匡啷 一聲掉在地上咧~

「那我拿去換尺寸!」

「婚姻不是戒指,既不能換尺寸,也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適應它。我想大概是老天爺讓我們再等一等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841074.jpg  

要不…等我再胖一點?」勉強鼓起臉頰裝可愛的程又青,為什麼也看到她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呢?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852019.jpg  

熟女魅力第九條:勇敢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這句話停留在丁丁的臉上,有什麼含義呢?當然就是指丁丁不是程又青的啊!Good Job~)

 

世界中心型的程又青: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0370204.jpg  

這集大家知道程又青從年輕到現在都是”世界中心型”的女主角,李大仁說、前男友說、姐姐說、同學說……

從高中到大學都是班代(可能小學國中就是),加上獅子座的領袖情結,讓她一直坐在高高在上的驕傲寶座。

憑自己的意思就把李大仁約來餐廰,要他祝福她和丁立威復合,明知道他討厭丁立威,她還是我行我素,

李大仁真的很中肯,但她會只覺得是他故意和她作對說的氣話,她根本就沒有發現自己是這種人,

直到聽了Lala轉述前男友Henry的話,開始懷疑自己,進而求證姐姐和同學關於當伴娘的問題,

我好喜歡這段的轉折,程又青才發現李大仁的話沒錯,身邊的人全部都是這樣看她的。

這樣的程又青真的很討人厭!可是她會反省,她會向李大仁承認自己確實太自我,只容得下自己的視線,

是自我還是傻?看不見李大仁真正放棄唸政大新聞系的原因、看不見李大仁14年的陪伴不只是友情……

只有鏡子先生李大仁能照出她看不見的地方,他會誠實提醒她的弱點、讚美她的優點,她還渾然未覺?

還是太驕傲的自己,不容許自己多想和「不可能會愛上她的李大仁」之間的可能性?

 

喜歡當聚光燈主角的丁立威: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519653.jpg  

其實丁立威和程又青會互相吸引的原因,應該是相似,或者說兩人像在照鏡子,

不過程又青比他好的一點是她會反省,也願意忍受自己的不舒服去配合他的要求。

這幾集舖陳他的個性看來,他喜歡掌控。從重新追回她的方式,他就是喜歡看她被他屈服的感覺。

他要她陪他去參加聚會,即使她不想去也無法拒絕,就是要一切事情照他的方式走,

他想吃牛肉麵就不管程又青是否有事,他就想要買一送一(牛肉麵+程又青),就看準她會心軟,

連重要的求婚,都選在自己的慶功宴,沒有半個女方認識的人,以為搞得轟轟烈烈,女方鐵定會感動點頭,

意圖仗人多勢眾,逼她就範。求婚台詞那麼動聽,不管女主角是否在現場?她是否喜歡在廁所門口被求婚?

完全不在乎女主角被晾在不自在的角落一整晚,才會出門透氣講電話,他只在意自己好像被羞辱的心情。

最後的求婚戒指,以自己的眼光去挑的戒指太大了,連留意女生的指圍這點用心都沒有,那真的是愛嗎?

是因為受到李大仁在身旁的威脅,不想輸的他只想趕快用「結婚」把她套住吧!

 

發「伴娘卡」的程又青/生命中都是公主的李大仁: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4562029.jpg     

這個前所未見第一次在戲劇中發出的「伴娘卡」,就這樣從程又青口中遞給了李大仁。

愛了14年的女孩,他心中的最佳女主角,這麼認真的說要當他的配角一次,卻是說要當他的伴娘…

可是程又青真的有在反省她太自我的問題,她是真的希望好朋友走向幸福,我也被感動了。

瞿導又讓講電話的兩人一起在同個畫面出現了,我很喜歡李大仁聽到她的話總是開心燦爛的笑,

我很喜歡程又青哽咽的述說要當他伴娘時的過程,很真誠感性的畫面,她也懂得回饋給他了。

只是這一次,她又是”世界中心型的程又青”了,她不知伴娘都是新娘找的,哪有男方好友自薦啦?

雖怪有網友會說,新娘會想把程又青掐死吧!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2327394.jpg

看到李大仁在這集讓他的三位公主都發了脾氣,之後,他會想盡辦法補償,身段軟Q到令人佩服!

或許有人會碎碎唸他的不爭氣,完全沒有大男人的樣子,先道歉就是輸家……但他真的輸了嗎?

想起程媽為程爸勞心勞力大半輩子,看似程爸是主角,一旦程媽不在,什麼都做不好的程爸才是輸家。

也許現在很同情李大仁的遭遇,但我更同情之後他去了新加坡,那三位公主沒有他要怎麼辦?

他的付出就像空氣,看似無形,但失去了就沒辦法生活,甘於做配角才是那個讓人離不開的人;

他是表面的配角,卻是公主骨子裡的主角。我很期待看到之後幾集,程又青沒有李大仁的日子~~

這部戲很可怕的地方就是看首播的感覺,和之後再看幾次的感覺都會不同,每看一次都會有新發現,

細細的回味,會發現每個細節都是梗,完全沒有灌水的劇情,前後呼應,讓人不中毒也難!

我可能不會愛你_09.rmvb_003710844.jpg

本集最中肯:「程又青是世界的中心!」所有人都這樣講啊~

本集最摧淚:程爸述說程媽那一大段…讓妳神魂顛倒的是真愛嗎?嗚嗚嗚~平淡相處才是真愛啊!

本集最驚嚇:李大仁的暴氣!看他敢對三位公主大小聲,我不只嚇到,還為他捏把冷汗……

本集最笨蛋:李大仁放棄去唸政大新聞系!那私立大學的學費啊啊啊……

本集小閃光:程又青的「乖~等我回來!」外加摸小臉~這一整段都在放小閃!

本集最萌點:李大仁幻想程又青出現在他辦公室周圍,雖然他很可憐,但兩人都超可愛!

本集最冏點:丁丁不愧是丁丁!竟然在廁所求婚,雖然好糗,但完全無法同情他耶!

本集最難吃:丁丁愛吃的牛肉麵!網友發動拒吃牛肉麵活動,只能說戲太紅,牛肉麵店家是無辜的

本集最心碎:只要「大仁之歌」出現+李大仁在山頂上大喊「程又青~程又青~」的眼淚

本集最殘忍:程又青發給李大仁的「伴娘卡」,目前暫居發卡排行榜最慘烈第一名!Mag編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