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李大仁~你想過嗎?你可以把你的密碼托付給誰?而人與人之間是否也需要通關密碼?」

Stills_Cards_1280x800_20.jpg  

一.初老症狀第五條,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程媽交待一堆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密碼給程又青,因為太多密碼記不住,以防卡片被吃掉。

她告訴女兒:「找一個信賴的人,就不會被這個密碼氣死~」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230230.jpg  

程又青在準備和李大仁旅行的用品時,她忘記Memo紙上「B」是什麼東西的代號。於是…

「欸,李大仁啊~B開頭的有什麼字啊?」

「B?妳這個題目太大了吧!」

「哎喲~我在整理行李,然後Memo上面寫了一個B,可是我記不起來B是寫什麼?」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267835.jpg  

「跟我去旅行,應該不用帶BOOK吧?」你自信個什麼鬼?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271572.jpg  

「嗯!當然要!以免話不投機~」我喜歡她的表情說著:果然還是你最懂!

「我想暫時,唯一能理解我密碼的人,只有李大仁了!」

 

二.三個人的旅行

兩人約定旅行的當天,意外出現一位插花的…Maggie小姐...

「大仁哥怕妳不高興,一直不讓我跟,可是我又想說又青姐一定不會那麼小氣的!」

程又青心裡的OS:喔~所以我現在如果我說不給去或是我不去,就是小氣的表現囉?

小女生,城府還真深啊!妳以為我會輸給妳嗎?」

對Maggie說:「我早就叫大仁要約妳一起出來,但他就說妳要上班,出去玩嘛~本來就是人越多越好玩」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448582.jpg  

本來Maggie要坐前座,不過李大仁怕程又青暈車想讓她坐前座,結果程又青自己去坐駕駛座XD

連程又青愛吃的冰淇淋口味都了解一清二楚的李大仁,看在正宮女友Maggie眼中非常不是滋味…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577945.jpg  

「我如果重色輕友,我怎麼會帶妳去旅行?」

「現在這個叫做帶我去旅行嗎?」

「欸,我如果重色輕友,我昨天晚上就不會花四個小時的時間,跟Maggie解釋這趟旅行的意義」

「欸,這是我該承擔的問題嗎?你不跟她說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欸,她是我女朋友耶!妳自己想一想,如果妳男朋友消失個兩三天,妳不應該跟她事先報告嗎?

更何況我不想讓我們的關係,變成別人口中的鬼鬼祟祟嘛~」兩個人講話好愛去喔~

「你們在吵架啊?」山藥小姐不用問,只要有眼睛都看得出來啊~

「我們有時候會激烈溝通~」賞個拐子給李大仁!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706974.jpg  

Maggie一直拉著大仁哥玩,又青姐反倒變成了電燈泡被晾在一旁。

李大仁還是喜歡在程又青旁邊的草原上休息,「還是這裡舒服~」是因為在她身邊才讓你放鬆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0874241.jpg  

程又青覺得自己像電燈泡,但Maggie另一方看大仁哥處處以又青姐為中心著想,她覺得自己才像第三者…

「這是我和又青的默契,不管誰遇到挫折,都會陪對方去外面看看世界的美好,然後再回到人生裡的難題」

「所以…你還在怪我硬要跟?」

「我不是怪妳硬要跟,這是我們三個人的旅行。兩人容易有共識,但是三個人就需要某些妥協來達成共識」

「好啦好啦~那我晚點去問又青姐,明天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013113.jpg  

但是她一看到又青姐就問:「明天我要和大仁哥去花雪小徑玩,他要我來問妳好不好?」

又青姐OS:「已經決定好才來問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我一個人的時候都要開整晚的燈才睡得著,所以為了節能減碳,我一定要趕快跟大仁哥結婚!」

「趕快…是多快?」

「最好下個月就結!」果然是好傻好天真…

「妳知道李大仁最討厭吃蔥嗎?妳知道李大仁的天敵是老鼠嗎?妳知道她媽跟她妹簡直是水火不容嗎?

你們根本就不夠了解彼此,這樣盲目結婚好嗎?」

「所以又青姐很了解大仁哥?」

「算是現階段最了解他的人吧!」

「可是…那又怎樣呢?你們還是…只是…朋友而已啊!所以我贏在愛,只是輸給了時間,對不對?」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120153.jpg  

「妳不用跟我比,我並不是妳的對手,妳真正的對手是李大仁的心~」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195696.jpg

李大仁陪著怕鬼的Maggie在房裡睡覺,卻一直想著不在房裡的程又青去了哪裡?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231498.jpg  

「妳腳不冷啊?」看到程又青在池邊泡腳,李大仁體貼為他披上外套,還跟著她一起泡腳!

(好喜歡兩個人的腳一起泡在池中的畫面,很舒服又美好~)

「其實你可以不用對我這麼好,因為你對我的好,對我們…未必好」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250017.jpg  

「我只知道,妳也對我很好~」

「我本來是要來折磨你的,讓你嚐嚐背叛友情的痛苦,可是我決定要退出了,我不想當你們的第三者」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273540.jpg  

「妳要退去哪裡?」

「朋友應該在的位置。請你好好思考,你跟你女朋友到底合不合適吧?」

「她真的不錯。長得不錯、身材不錯、個性也不錯…因為不錯,所以我試試看可不可以跟她在一起。

可是我又覺得我好像…

「褻瀆了愛?所以有比沒有好,騎驢找馬比走路好。男人都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只是離愛…好像還有一大段距離。可是細水長流比轟轟烈烈適合婚姻不是嗎?

只是我不太能分辨細水長流和不適合…反正我越搞越亂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442776.jpg  

「那要不要我抱住你這個慌張的小男孩啊?」這句話對李大仁是多大的誘惑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447047.jpg  

「可以啊!」李大仁不知道想多久了…我很喜歡這個表情,真的很小男孩~

「然後呢?你也試著和我相愛啊?我寧願嫉妒死你們的幸福,也不要成為你愛情的絆腳石!

以後不管是你或我的另一半對我們的旅行有意見,我們都不要勉強了。好不好?」

「同意!程又青~為什麼妳和我的女朋友都處不來啊?」

「我的男朋友你也都看不順眼啊!大概是因為我們彼此太瞭解了,所以一眼就可以看出我朋友的不幸福」

「趕快找到妳的幸福!」李大仁,你是抱著什麼心情對她說這句話啊?

「我可從來都沒有怠惰過~」

「我又沒說妳怠惰過!一定要幸福喔~李大仁這句話和手勢被嫌很娘,超可愛!依晨的反應是笑場吧XD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569770.jpg

「程又青~我只有在妳面前才會這樣耶!」李大仁~你好傲嬌!

我超喜歡這段,畫面很美,只有李大仁和程又青寧靜的氣氛更美好。兩人全身充滿了舒服的氣質啊~

話說陳柏霖的便服真犯規啊!哪裡像30歲的男人,根本是張士豪剛剛高中畢業吧!(藍色大門)

 

三個人同在一個房裡。大仁哥和Maggie玩1A2B的猜謎遊戲,他很明白看出又青的不自在…

「那個1A一定是3,因為李大仁最愛3啦!每玩必有3!」程又青破李大仁的梗實在太了解他啦!

「欸,程又青~要不然玩OOXX好了啦!」李大仁被她看穿時,表情好像很甜蜜耶…

「不要!你每次都挑中間那一格」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738872.jpg

「因為妳每次出拳都出布嘛~」結果程又青出剪刀!這兩位有夠幼稚的,這是小學生玩的遊戲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743510.jpg  

Maggie看著彼此了解的兩人默契,心裡一定覺得很落寞吧…

 

在回程的路上,看出來是程又青自願坐到了後座…Maggie問又青姐如何形容大仁哥。

「李大仁啊~草原!穿著高跟鞋,走累了,只要把鞋脫掉,上去踩一踩,就可以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

「我覺得大仁哥是床!是我每天都想要賴著的地方!」肉麻~妳是有多想嫁給大仁哥啊?

大仁哥則形容Maggie像書籤,可是又不知道如何解釋…

「就像是一本書讀累了,一張書籤就可以讓他休息一下、輕鬆一下,或者是不用花筋去思考很多事情」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843110.jpg  

「好浪漫喔~書籤,我喜歡這個形容詞」真的是小女生啊~

李大仁則無法形容程又青,「就是因為太瞭解,所以才一言難盡~」兩人一直在後照鏡互瞄也太曖昧!

 

三.早晚在一起,或者…早晚不再聯絡

送又青姐回家後,Maggie盧著大仁哥要去他家拜訪李媽,可是大仁哥面有難色的拒絕了。

「其實我媽是個很講究的人,所以待客有她自己的原則…」

「我又不是客人!」還撒嬌咧~妳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2206974.jpg  

小白和小苑在李家練習舞台劇的劇本詞,這對真的好可愛啊!金士傑老師超讚的!

小苑一聽到兒子回家還帶一位朋友時,直覺反應就是說:「又青也來啦?」笑笑的喔~

結果Maggie一進來就衝著兩位長輩說:「李爸爸,李媽媽好~」小苑瞬間變臉

「是白叔叔……」好尷尬…好尷尬…好尷尬…

「李大仁~你是越來越沒有規矩啦!你要帶客人回家,也不事先打個電話通知我一聲啊!

我今天的計劃全被你打亂了!」老公主真強勢,連白叔見面都要三天前就得電話預約了XD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2301468.jpg  

Maggie受挫後回到家。

「第一印象就這麼糟怎麼辦?看來得花兩倍的力氣討好未來的婆婆~

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大仁哥的一切都瞭解的透透徹徹!」匡匡腿好漂亮!(重點誤)

 

李淘淘對她老哥的三人之旅驚嚇到要掉下巴…

「你真的超有種的耶!逼著你們三人行,逼你帶她回去給老公主看,然後被狠噹。

你那個還不錯的女朋友也太盧了吧!你真的要繼續和她交往下去喔?」 

「她有她的優點。我歷來的女朋友都不能諒解我跟又青的友情,而且都會跟我翻臉,

可是她卻能接受、能理解,這點我蠻意外的!」

「就是因為她能理解、能接受,我才覺得很詭異好不好!全天下哪個女生能接自己男朋友的紅粉知己啊?

妳和又青姐…真的很怪耶~」連李淘淘都懷疑自己的老哥是GAY,李大仁也太可憐XD

「為什麼白叔和媽可以,我跟又青就不行?」

「白叔愛媽愛得要死好不好?是老公主自己在那邊享受曖昧,反正他們早晚的啦!」

「小鬼還蠻會觀察的嘛~」

「你跟又青姐…也是早晚的啊!」

「早晚什麼?早晚在一起喔?」李大仁說這句時臉上還偷笑,他超想的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2492526.jpg

「或者…早晚不再聯絡!」喔~李淘淘真是一針見血,超精譬的啊!我好喜歡這對兄妹的相處模式~

李淘淘是我這部戲超愛的角色,很可愛、很個性,雖然年紀小,卻常常扮演一語驚醒李大仁的角色,

難怪李大仁心甘情願服侍家裡的大小公主啦!孟耿如很漂高、口條好,演戲很自然,很期待她的發展!

 

四.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

程又青還要幫忙處理大哥大嫂吵架的問題,打醒不上不下的哥哥,開導總是羨慕別人的大嫂。

「大嫂羨慕我什麼呢?」

「很多啊!妳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每天穿得漂漂亮亮上班,自己賺錢自己用。

想吃點好的,約幾個朋友打個牙祭。要是我沒嫁給妳哥,我現在也跟妳一樣,過著單身貴族的自在生活。」

「嗯,人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可是大嫂,妳知道妳擁有什麼嗎?」

「擁有什麼?」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2909743.jpg

「妳擁有一個,照著三餐打電話,只是為了幫我哥向妳道歉的婆婆。

還有一個,雖然沒什麼錢,但就算妳不再年輕貌美,他也一樣愛著妳的老公。妳還擁有一個…

擔心你們離婚以後,萬一他不能跟著妳,想到你一個人哭沒人安慰而難過到失眠的可愛兒子。」

「凱樂跟妳說的嗎?」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2948882.jpg

「大嫂大概不知道吧?好想吃麻辣鍋,卻老是找不到伴。

買了一大堆會讓自己後悔的東西,為的只是發洩心裡的寂寞。朋友的老婆、女朋友,總是把妳當假想敵。

而當有人問妳:怎麼還沒結婚呢?就想一個飛踢過去。一到了聖誕節、情人節,心裡就會有莫名的空虛感。

這些林林總總的失落,都是我...『單身貴族』生活的絕大部分。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

大嫂,多看看妳生活當中美的部分吧!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

這段程又青的台詞是這集最觸動我的部份,把單身貴族表面光鮮、內心空虛的心情描寫得太貼切了!

已婚總是羨慕單身貴族的自由自在,但單身貴族卻又羨慕已婚的幸福美滿,人都是這樣子的…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149850.jpg  

五.太后選妃/我最喜歡我的耳朵

Maggie開始對大仁哥展開瞭解大作戰,問他的初吻啦?最喜歡自己哪裡啦?把他搞得好累~

老公主叫李大仁拜託程又青幫李淘淘挑幫李奶奶拜壽的衣服,因為淘淘的Rocker風實在不適合那種場合!

兩人約在百貨公司見面、吃飯。

「我媽請我特別拜託妳~」

「那怎麼不去拜託妳女朋友呢?」話裡有酸意?

妳覺得她可以同時滿足我媽跟我妹,那兩種極端的品味嗎?是我媽親自欽點妳的!」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127027.jpg

「搞得好像”太后選妃”一樣!」程又青把李大仁吃到一半的麵搶過來吃,也太有愛!李大仁反抗無效!

依晨疑似小笑場,但還是繼續演…好可愛~不過李大仁聽到「太后選妃」四個字,表情有點微妙就是…

李媽明顯就很中意又青啊!否則怎麼以為客人是又青時,開心要迎接的表情,根本就自家人不用預約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188589.jpg  

「我最喜歡我的耳朵!」李大仁這樣跟Maggie說,程又青訝異的表情有夠趣味~

「我正在接受比調查局還要可怕的瞭解遊戲!欸~你是不是跟她說了什麼?」你還挺敏銳的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258992.jpg  

「是她一直說下個月就要嫁給你,那我就好心提醒她說,在雙方都還不太瞭解彼此的狀況下的婚姻,

應該不太牢靠吧!欸~問題是你最喜歡自己的耳朵?沒什麼特別的…」直接去扭李大仁的耳朵!

「欸~我連自己的耳朵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好不好?只是如果我不給她一個答案的話,

這個問題永遠都不會結束!」哎喲~在一連串Maggie的疲累轟炸下,李大仁學聰明了喲~

「那這種情況之下的瞭解,恐怕只會越來不瞭解吧?」

「會嗎?…」李大仁…心知肚明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292025.jpg  

程又青幫李淘淘挑的小洋裝,這身打扮也引起網路上的詢問熱,她穿起來真的好正好正啊!

同時滿足李媽落落大方的標準,和李淘淘的Rocker風,程又青真是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果然是李家最中意的媳婦無誤,這樣讓李大仁多輕鬆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577044.jpg  

Maggie知道李家上下都被程又青收服的服服貼貼,備感威脅,於是她想出幫又青姐介給對象…

不認識的、離過婚五十歲、訂婚了、莫名其妙的人……「她程又青耶!」李大仁一個都不滿意。

「乾脆把李大仁介給給又青姐算了啦!」妳亂介紹對象還敢賭氣…

「其實…這兩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我們真的合適嗎?」

「你幹嘛這樣講啊?你明明知道我只是開玩笑的…」

「我知道妳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如果將心比心的話,要妳接受我跟又青的友情,確實很難!」

「可是我有很努力啊!」

「我知道妳有努力,我知道妳努力的配合我,很努力的瞭解我。

不過…要瞭解一個人,並不只是你喜歡什麼顏色?你喜歡什麼電影?這些生硬的題目而已。

更何況一昧的配合我,妳教我怎麼瞭解妳?」李大仁語重心長的說道…

「那我重來!我們把這幾天的事情通通都擦掉,全部重新來過,好不好?

我不懂…我是因為真的太愛你了,所以才會變得這麼笨啊!你相信我…」

看到匡匡哭得這麼楚楚可憐的份上,李大仁八成又心軟了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630264.jpg  

六.丁立威回來了!

「李大仁!好久不見~電話留一下吧!我們保持聯絡~」程又青前男友丁立威一出場,殺氣騰騰…

果然是狠角色,連出場音樂都有出草的氣氛,李大仁眼中的狠勁也是前所未見…

「要不要告訴又青他回來了?告訴又青吧!反正她遲早都要知道的!可是何必攪亂又青的平靜呢?

萬一他們不小心碰到呢?總要讓又青有個心理準備吧!」李大仁上班一整天都在想這個……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715549.jpg  

(電腦桌面是亮點!竟然放自己和好朋友的合照,而不是女朋友的合照…嘖嘖嘖~李大仁騙不了自己的…)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907107.jpg  

這一集我笑得最大聲的地方是Lala說Henry之前也想揍李大仁…

「因為他說他佔著茅坑不拉屎!我又沒說誰是”茅坑”誰是”屎”啊!」

可見不只是李大仁的女朋友們討厭程又青,程又青的前男友們也很討厭李大仁啊!只有當事人不明白~

 

「李大仁嗎?晚上有沒有空敘個舊?」丁立威很快就把李大仁給約出去了…

不過一見面就賞了李大仁一拳,還真是非常有愛啊!

「這拳我忍了五年了!如果不是你,我和又青還會在一起的!」

「這一拳我也忍了五年了,對自己的感情不忠,還那麼多藉口!」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4054154.jpg

互相討厭的兩人,打完架竟然還可以在夜店喝酒打球,好難理解的男人情誼啊~

「我以為你後來會跟程又青在一起!」

「我並不是那種喜歡就要佔有的人」

「所以你承認你喜歡又青啦?那所以你跟她講我回來了嗎?」

「我為什麼要告訴她?」

「那她有人了嗎?」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3975909.jpg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李大仁~面對眼中釘,你真的整個人都散發狠勁耶!(李大仁~你超帥!)

「你知道我一直忘不了她,程又青她…真的很奇妙!某一些時刻,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到她!

我一個人在紐約的時候,走在下大雪的街上,或者…是我在坐地鐵的時候,

雖然有那麼多人,可是我就是會想到她。我回到家打開電視,只要聽到中文,我就是會好想聽到她的聲音

她真的太耐人尋味了!她就好像是一本讓人忍不住,想一讀再讀的書……」他說的李大仁都懂啦!

 

李大仁還是決定把事情告訴程又青,滿身酒味+臉上帶傷把她嚇到了,她以為是和Maggie吵架。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4132666.jpg

「不會吧!她還打你?」我快笑死了,在妳眼中李大仁是有多弱啊?

「到底是誰打你啦?到底怎麼了?她關心他的語氣很溫柔耶…

「丁立威回來了~」

「干我什麼事啊?不對耶!你怎麼這麼遜?沒有幫我揍他,你還挨他打!」

「我打啦!心疼啦?他跟我要妳的電話~」好酸啊…

「你給了沒?」

「妳想給嗎?」

「你少賣關子,到底給了沒?」

「我應該給嗎?」李大仁實在是酸到爆!!

「不講拉倒!我要回去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4209543.jpg  

「程又青!我今天終於跟丁立威達成一個共識了!妳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4242442.jpg  

「要吸取多少養份,才能寫成一本好書。」

熟女魅力第五條: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心得小總結:

這部戲最特別就是…像和觀眾對話,每次看完總有地方會被打動,然後慢.慢.上.癮

關於李大仁、程又青、Maggie的批判越來越多,但擁護的聲音也不少,真的好熱鬧。

我們從他們三人身上看見人性脆弱被討厭的一面,也同時看見他們可憐的一面…

李大仁的貪心,想要兩面討好的三人旅行,結果讓兩位女生都覺得自己是第三者; 

程又青的瞭解,讓Maggie備受威脅,更讓好朋友左右為難,但最後她退一步了;

Maggie不安,想抓住男友的心,卻老是搞錯重點努力,反而讓男友心越來越遠。

講難聽點的白目,雖然男友已經提醒李媽的個性,還是執意前往拜訪,反而讓李媽討厭,

想要更了解男友的一切,條列問題式的轟炸,反而讓男友身心俱疲,連答案都漫不經心。

好不容易李大仁肯勇敢面對面點出兩人問題所在,但她還是捨不得放手,說要擦掉重來,

可是感情不能只是投其所好,應該做自己讓對方欣賞,而非一昧配合對方。

李大仁第四集說過,他最討厭的時候就是程又青為了丁立威改變自己,那麼他對Maggie也是一樣,

所以現階段的Maggie還沒有真正經過感情的大風大浪,只能是別人的小書籤…

而經歷過一些感情歷鍊的程又青,好的壞的,讓她成為兩位男人眼中想一讀再讀的書…

 

李大仁優柔爛好人的個性,在面對強敵丁立威回來的震撼彈,應該要硬起來了吧!

他無法用言語形容程又青,可是當丁立威說出她是一本讓人值得一讀再讀的書時,他也有同感。

並非丁立威比李大仁更了解程又青,真的只是因為李大仁太了解反而看不清眼前的事實,

他已經陪了她十五年,怎麼可能會不了解她的特別…所以快點爆氣啊!

大魔王都回來了!不過看到李大仁面對大魔王時的狠勁,真的氣勢也不弱啊!

在告知程又青時酸溜溜的語氣,可見他真的很怕丁立威再次動搖程又青的心吧!

如同超正李淘淘說的早晚在一起或早晚不再聯絡,李大仁和程又青一定會有個答案~

我可能不会爱你_05.rmvb_001564765.jpg   

我真的完全無法討厭李大仁和程又青。

只要看見這兩人的對手戲,就會覺得滿足,柏霖、依晨對手戲氣場超強,即使只是這樣的相視而笑。

其實心得不想寫這麼長,可是每集對白台詞又好經典,很貪心的完整寫出來,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

Mag編實在太強,每次埋的前後呼應梗實在太妙,前面看似不經意的話,總是在結尾時讓人回味無窮。

瞿導細膩的畫面處理和運鏡,總是讓我覺得…啊~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的戲和黃金組合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