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0154221.jpg  

一.初老症狀第四條: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程又青一大早就在拼命洗馬桶,程媽在旁一邊吃麵,一邊好奇的看著她…

「高中聯考前一天,妳刷馬桶;大學聯考前一天,妳也刷馬桶;去面試工作的前一天,妳也刷馬桶…

程又青啊~妳倒底是在緊張什麼啊?」程媽真的有夠了解女兒的!(程媽在廁所前吃麵好逗趣~)

「關掉關掉關掉…程又青把那個可怕的畫面關掉,不可以讓它變成習慣!」

程又青腦中不斷出現的是和李大仁在床上醒來的那一幕…因為太慌亂,結果把手機掉進馬桶裡…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0410811.jpg  

程媽連電腦中毒都要叫大仁來瞧瞧,其實不是把他當維修工,根本就是女婿啊!

李大仁懷疑是不明的郵件或是上色情網站的關係,程爸那付心虛樣,實在超好笑~

這對「庸夫庸婦」硬要和李大仁擠在一個沙發上,李大仁整個變得很小隻XD

我好喜歡這對夫妻啊!對「中毒」「重灌」電腦專屬名詞一知半解的樣子,超古椎的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0701201.jpg  

程又青希望總經理把Nic調去當中區區長,再次在雨中遇見他,他向她道謝。

「不用謝!我只想讓你離我遠一點」不再需要他的傘解救,自己拿出便利雨衣的程又青真的好帥氣!

「其實你很有能力,你的能力絕對可以帶你抵達你想去的地方!你很懂女人,可你的懂,不應該變成武器。

因為你和女人不是敵人,而是最別緻的朋友。朋友或敵人,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在雨中,她想著李大仁形容她的:「即使被一個人傷害了,她也還是會讚許他的優點」,她釋懷笑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0819553.jpg  

李大仁和程爸程媽一起吃午餐真的很有趣,程爸用超大碗公,程媽用小碗公,李大仁就用普通小碗吃XD

要離開的時候,剛好和回到家的程又青碰個正著…那個怪怪的眼神和氣氛,很曖昧喔!

「我去看個展覽啦!」注意到她把展覽DM遞給了程媽,程媽順手塞給李大仁,然後他就這樣默默收起來…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0881682.jpg  

「怪怪的…妳女兒跟大仁怪怪的…」程媽果然是女人啊!後面的庸夫庸婦貼在一起是不是很可愛啊?!

 

二.李大仁和程又青台中的那個晚上…

程又青拼命想要關掉的畫面到底是什麼呢?時間回到那個晚上…

快喝醉的兩人聊起學生時期的往事,程又青很愛跟李大仁作對,只要他的提議,全部遭到16票一致杯葛。

後來又聊到前男友丁立威,是不是只有喝醉的時候,才可以踩到這個地雷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199867.jpg  

「我這輩子最討厭程又青的時候,就是妳在跟丁立威談戀愛的時候!

那個女人變的一點主見也沒有,也沒有個性。她整個生命就好像被丁立威搖控一樣,一點都不程又青。」

「欸~那是因為愛好不好?愛不就是要退一步,要妥協,要為對方著想嗎?」

「錯!妳有沒有想過,一個男人為什麼會愛妳?他就是喜歡妳原先的樣子,妳做事的方法,

妳對萬事萬物的態度,可是為什麼女人一談戀愛,就會變得不可理喻?要不然就是依附著愛情失去自己?」

「那是因為有人說,對愛情不能百依百順,所以我們只好心口不一囉!

明明想,就逼自己說不想;明明很難過,卻要逼自己說我不在乎!也有人說,妳對愛情不能太任性…」

「大部份的男人都熱愛新鮮感,可是程又青,妳並不是一個枯燥的女人,問題是出在,妳的眼光有問題!

所以我求求妳,別再做爛男人吸塵器了!好不好?」喝醉酒的李大仁還挺敢講的嘛…

「哼~所以你自認不是爛男人喔?那為什麼那個薛欣怡、馮蕙如都主動跟你提分手呢?」

「說實話?因為她們都不肯接受,我最好的朋友…」最後兩人共喝一瓶啤酒也太親密了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223891.jpg

因為喝醉酒變得大膽起來嗎?兩人討論的兩性話題真的很直接,可以看出男女大不同的愛情觀啊!

「明明是兩情相悅的事情,卻老是說我們佔妳們便宜,妳們難道沒有佔我們便宜嗎?」

「幹嘛跟我發牢騷啊?我又沒有佔你的便宜!」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369636.jpg  

「怎麼樣?妳想佔嗎?來呀~歡迎光臨~」李大仁,你真的喝醉了啦!你平常最好那麼有膽~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376476.jpg  

「你以為我不敢嗎?」程又青的主動把李大仁小綿羊嚇著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384451.jpg  

「妳以為我怕妳的敢嗎?」這個畫面真的好漂亮~

然後…程又青突然笑場,李大仁臉上的表情竟然有點遺憾、失落耶…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484952.jpg  

「為什麼人家都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會有純友誼?」玩李大仁的頭髮很犯規!!

「我想應該是大家的經驗值吧!」

「所以…你…不把我當女人?」

「是妳不把我當男人吧?」

「那你為什麼說…你不可能會愛我?」到現在第四集,她每集都要問他這個問題耶!

「因為……」李大仁在這麼美好的氣氛中,快點說吧!結果Maggie打電話來了,程又青閃進廁所…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579179.jpg  

「為什麼躲起來?我問妳為什麼躲起來啊?因為我討厭聽到李大仁跟人家情話綿綿,

因為我氣他眼光為什麼那麼差?因為我自已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吃醋?」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704771.jpg  

她出來一看,發現李大仁已經睡著了,而Maggie的聲音還在電話另一頭響著…程又青一把接過來接聽,

「妳放心~基本上他對我而言是個女人,他也把我當成是男人!晚安~」程又青GOOD JOB~

她看著李大仁睡著樣子真的很溫柔、很有愛,不過程又青你為什麼要對他吹氣啊?妳解釋一下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763864.jpg  

隔天早上,程又青躺在李大仁的手臂上醒來(羨慕~),他問:「醒了嗎?我的手有點麻…」語氣超溫柔~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769803.jpg  

程又青是因為沒看過這麼帥氣的李大仁一大早躺在身邊而嚇了大跳,然後…就是兩人尷尬的樣子…

李大仁開車載程又青回台北的家時,她竟慌張尷尬到下車忘了解安全帶,還急忙的進屋子去…

那一晚,這一早,李大仁和程又青對彼此的感覺從此改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1938739.jpg  

三.心臟有分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所以裝得下很多種感情

大仁哥和Maggie約會吃晚餐,很明顯的心不在焉,她很在意他和程又青同床的事。

「程又青跟我…是朋友,重要的朋友!」你眼神閃爍個鬼…

「那如果有一天我跟又青姐一起掉進海裡,你會先救誰?」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掉進海裡?

「拜託!這種無聊性的假設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五遍了!我不會讓妳跟她一起掉進海裡!」

「跟妳講,心臟有分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所以裝得下很多種感情。

程又青對於我,就像我媽跟我妹一樣!」大仁哥你還真會講,眼神從頭閃爍到尾~

「那你要跟我保證,右心房只留給我!」「它空很久了,快搬進來吧!」

「叩叩叩!我要搬進來囉~」這是代表女朋友的地位確認嗎?!

Maggie傻傻的,當一個男人說把另一個女人比喻成他媽或他姐妹時,表示她和有血綠的家人一樣重要!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165365.jpg  

Maggie氣大仁哥沒把他升研究員的事告訴她,拼命嘟嘴…大仁哥只是告訴她一切還沒成定局,

「那這樣以後,我們就不能一起上班了!」這可是她的條件小白板列的條件之一啊!

「我們成天膩在一起容易有摩擦,同事之間也會尷尬,小別勝新婚嘛~」大仁哥你說那什麼鬼話?

他們同事在旁邊聽到的畫面,也太有喜感!超尷尬,這就是辦公室戀情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184952.jpg  

「那你要答應我,每天至少打三通電話給我,不是嚴格,是經營!愛情需要經營,經營就需要實施計劃!」

從言談中知道,原來她受到父母婚姻破裂的影響,讓她想趕快找個理想對象安定下來。

「有時候傳簡訊比打電話更美」「那…兩通電話,一通簡訊!好嘛~」李大仁的口氣也太勉強…

最後連KISS GOODBYE都在計劃中,真是讓人覺得不舒服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444845.jpg  

四.不要讓我失去我最重要的朋友/我不可能會愛你

李大仁也玩FACEBOOK,還被女朋友公開在工作時完全沒有瞄過她一眼,讓她在角落畫圈圈…

原來她上班都在偷拍大仁哥的帥照…(抖~),大仁哥戴眼鏡樣好文青啊!

高中同學趙美男和女友分手做回朋友的事,又讓他想起自己和程又青之間,真的能只做朋友嗎?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538405.jpg  

於是他衝到程又青家去堵她,「妳不是很想知道答案嗎?」講完就狠狠把人家頭抓過來吻下去…

「李大仁!你夢遊啊?」程又青不但狼狠推開他,還擦嘴巴咧…

「我清醒的不得了,所以我跑來告訴妳,我不是不會愛妳,其實這十五年來……」

「不要說!說出來我們就不能做朋友了…所以我拜託你,不要讓我失去我最重要的朋友好不好?」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558659.jpg  

「所以…」「我不可能會愛你!」程又青說得斬釘截鐵,然後發現這一切只是李大仁的夢境…

好慘啊!李大仁連在夢中都被發卡…你也只有在夢裡才敢叫她「又青」吧?

從上集片尾就萬眾期待的吻戲只是個夢…可是我該慶幸只是個夢嗎?我不想看見程又青拒絕他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610677.jpg  

高中同學趙美男和未婚妻分手了,李大仁和地鼠幾位好友陪著開導他。

「趙美男,對自己坦誠一點吧!其實你不是只想跟他做朋友,說真的你是怕婚姻吧?

然後呢?你開始覺得要失去她了,然後你就不甘心了起來,對吧?」

「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把你的八折鑽戒直接套在她的手上不就好了?」李大仁~旁觀者清!你開導別人的方式倒很積極嘛~

我很喜歡這群高中同學相聚聊天,有事情就大家一起想辦法的片段耶!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737037.jpg   

程又青看著Nic一如往常貼心的咖啡+便利貼…

「這是最後一杯Double摩卡 P.S也許妳不相信,但我一定要說,如果我愛女人,那一定是妳」

她看完之後心裡還是很不舒服吧!她最想要打電話給那個人分享,可是…

「不能打給李大仁,他不打給我,我絕對不能先打給他」這種賭氣每個人都有所感觸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780948.jpg

「媽~我很可愛對不對?欸~妳不要問啦!我很可愛對不對?所以一定會有人愛我的對不對?」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819386.jpg  

「我很好~程又青加油!」喔喔喔…程又青再痛哭之後,為自己打氣的方式好揪心喔!

最想和李大仁分享她的難過,可是因為自尊的賭氣,她則向程媽撒嬌大哭,看著都難過了…

我很愛依晨的哭戲,每次都好心疼這個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孤單脆弱的女孩子,演技真的好棒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2946413.jpg  

小白和小苑,白叔和李媽,這對老朋友真的很可愛。

金士傑老師把白叔演得好逗趣,看他演戲超享受;周丹薇還是好有氣質,把老公主的傲嬌態演得很傳神。

他們是李大仁和程又青的借鏡,一對多年的好朋友,關心對方、了解對方,這樣老了一起作伴也很幸福啊!

李大仁在旁邊看著兩人有默契的拌嘴,他想到的是他和程又青…

「不曉得我跟程又青五十歲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做這樣的朋友?」你真的是滿腦子都是程又青啦~

 

五.Henry女友們的聚會

程又青、子琳、Lala這三位女孩是同事,另個身份都曾經或現在是Henry的女朋友,三人的聚會非常有趣!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326493.jpg

Henry很明顯是外貌協會,女朋友都超漂亮,還有李維維真的是正到爆,整個氣質也好舒服啊~

當Lala說趁Henry不在時來吃麻辣鍋,因為怕親親的時候會不浪漫,在兩位前女友面前實在白目但可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346947.jpg

兩位前女友細數Henry的缺點:愛車勝過一切、很愛跟年輕美眉搭訕、說謊技術很爛、傳錯簡訊…

程又青:「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好像這可以或多或少,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

接下來又細數他的優點:講話很好笑、會在女友感冒時送上清粥小菜、膽小不敢看恐怖片、不擅劈腿XD

「好奇怪喔!怎麼好像說了他的好話之後,心裡反而覺得好受多了?」這樣形容的Henry其實很可愛啊…

「或許是因為終於讓我們的回憶,有了漂亮的顏色!」我好喜歡這場歷任女友的聚會,真的好可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913046.jpg  

三個人一起去唱歌…一起喝醉赤腳在大馬路邊鬼吼鬼叫…一起在程又青家過夜然後被透明地板嚇到大叫…

程又青心裡OS:「這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開始遺憾,如果李大仁是女的,那該有多好?」

嘖嘖~妳終於意識到,李大仁的存在,對妳不是只有男女純友誼般的單純了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677544.jpg   

六.條件式的愛情

同樣這一晚,李大仁和Maggie也正進行浪漫的在家約會。

穿上女友準備的情侶裝、準備著女友專屬的女朋友蛋炒飯、一起喝紅酒看電視…

李大仁無意中看見Maggie的條件小白板,Maggie在他離去前交給他家裡鑰匙,他默默的接受了…

連Kiss Goodbye都不直接正中紅心的勉強,一切只是被動的接受,臉上完全沒有喜悅。

心想「條件吻合了,接著就擁有了通關寶物嗎?那麼我對愛的條件又是什麼?」

哎~李大仁啊!完全不像沈浸在愛河裡的男人…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829997.jpg  

回家的路上,巧遇程又青三人醉倒在路邊,李大仁再一次在程又青看不見的背後,靜靜看著她…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853320.jpg  

「還是遇到了…這樣的又青,看起來好快樂!所以…沒有聯絡的這些天,妳是快樂的嗎?」

你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她是快樂的啦?她的不快樂有部份還不是因為你!

李大仁難過的是程又青沒有他還是可以很快樂嗎?也太低估了自己的份量…

 

七.程又青,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

隔天早上,碎碎唸女兒喝醉酒吵到鄰居而覺得很丟臉的程媽,說沒有臉在社區住下去太好笑!

覺得喝醉還好的程又青,一聽到程媽拜託鄰居幫她介紹對象,反而覺得這才丟臉的生氣暴走,

我覺得好真實的對話喔!因為我也真心覺得要鄰居介紹對象比喝醉丟臉多…很多倍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141909.jpg  

終於去拿修理好的手機,手機行老闆的港式國語和程又青的一來一往的對話真的很有趣。

「妳不是說妳有一個對電子產品很厲害的男的朋友嗎?」

「他啊!最近忙著談戀愛!」

「就是要把他搶過來,放妳的身邊隨時都可以用。」

「才不呢~我告訴你,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程又青,妳真的好帥氣~

「小姐~酷啊!」「我也這麼覺得~」依晨這句的港式國語超可愛!

 

只是順手拿過程又青看過的展覽DM,就這樣,李大仁在休年假也去看了程又青之前去看的燈管展覽。

這個片段和台詞,是我這集最喜歡也最觸動內心的片段,雖然只有短短幾秒,意境很美好。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048582.jpg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052286.jpg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054154.jpg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058125.jpg  

程又青的表情看起來好遙不可及,李大仁的表情看起來好寂寞。(柏霖的口白超好聽~)

曾經在暗戀一個人時,我也曾經這樣去過他去過的地方,去看他眼中看過的世界,

當李大仁緩緩的口白出來時,我真的想哭,那是暗戀一個人心酸到最高點但覺得滿足的境界…

 

程又青終於打開手機,立刻看到的是李大仁傳來的滿滿簡訊…

「心情不好的時候儘管Call我。」

「只是跟妳說一聲,人事命令下來了,我正在休年假。」

「妳還在生氣啊?對不起,那天我喝醉了,反正妳從來不把我當男的。」

「永遠的朋友,拜話給我通電話!」

「要不要出去走走?」

「要!」她開心又感動的回傳,立刻接到他的回電。

「妳可以休幾天假?」「隨便~」

「妳想要出國玩還是島內旅遊?」「隨便~」

「那後天出發怎麼樣?三天兩夜!」「好!」這麼百依百順的程又青,我第一次看見…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227160.jpg  

李大仁還是這樣遇到了程又青,即使沒有刻意聯絡相約,他們之間總會莫名其妙被拉在一塊。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229730.jpg  

兩人臉上的笑臉都有「失而復得」的喜悅,這就是李大仁、程又青的默契!(依晨的笑容超甜美~)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231131.jpg  

繞著噴水池玩「向左走向右走」遊戲的兩人,超可愛~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249149.jpg  

熟女魅力第四條,笑可以讓妳戰勝敵人與自己!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049082.jpg  

心得小總結:

這集也是超級好看啊!雖然這集過後看到許多撻伐李大仁的聲音,但沒辦法!我還是好愛李大仁XD

當然不是指他的行為沒錯,交了女朋友,心裡卻掛念著另一個他真正愛的女孩,很辛苦但活該。

李大仁真正的心魔是他的那個夢,他不是沒想過勇敢告白,但怕的是她那句「我不可能會愛你~」

於是龜縮著,不敢前進也捨不得後退。他愛她愛到不能奪走她最重要的朋友!

接受了一個「還不錯」的主動追求,牽手約會、穿上情侶裝、做「女朋友專屬炒飯」給她吃…

Maggie要求他一天兩通電話、一通簡訊,他覺得很嚴格;

但他卻想要隨時打電話給程又青,在沒有聯絡的幾天,那些排山倒海的簡訊; 

Maggie的親吻,他被動接受的漫不經心;但他卻在夢裡主動親吻了程又青。

沒有形式,不用刻意約定,想聊就聊、想見面就見面…以致於沒見面的幾天,他們都難受死了~

即使被罵翻了,我還是捨不得討厭李大仁,因為他並不快樂,最重要的是…誰叫是陳柏霖演的咧!(攤手)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4196730.jpg

同樣的私心,我也無法討厭程又青,誰叫她是林依晨演的咧!這兩位都是我大愛的演員啊~

不過並不代表他們演得不好讓我無法討厭,相反的是演得太真實,讓我看到他們脆弱一面而心庝。

程又青因為台中那晚,再次了解他和李大仁之間的情誼無可取代,但隔天早上,他在她眼中開始不同了,

不斷想關掉他在她身邊的畫面,見到面尷尬說不出話,台中之旅從此改變了兩人的關係…

想要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因為手機鈴聲的改變,一直忽略掉未接來電,以為他根本沒和她聯絡,

以為他忙著談戀愛,他不打給她,她也不想打給他。這種電話角力想必大家都有過經驗吧!

他則以為她還為了台中那晚的事生氣,而完全不跟他聯絡,這個小誤會讓曖昧更加明顯。

讓習慣隨時想聯絡就講電話見面的兩人,都不能習慣這個改變,反而更了解對方的重要性,

所以當程又青看到李大仁滿滿的簡訊時的感動,還有李大仁終於接到程又青的回覆,馬上打電話給她,

他一定想了很多招想讓程又青願意理他吧!所以一看到她的「要!」立刻回電,可以想像他開心的表情吧!

最後在噴水池前相遇那刻,兩人開心相視而笑,很真實,在彼此面前完全不用偽裝…

我可能不会爱你_04.rmvb_003722589.jpg  

我承認我比較對Maggie反感,純針對角色啦!畢竟我很喜歡匡匡的,超正氣質又好~

關於她條件式的愛情,李大仁是正巧被她選中的嗎?對於她的主動積極,我個人是給予高度讚賞的勇氣啦!

但因為對方是小綿羊李大仁,看他們不自在的約會,我只是心裡一直大喊:「放開那個男孩!」

了解不夠、還沒認清李大仁是大野狼還是小綿羊就急著送上家裡鑰匙,哎~還好她遇上的是李大仁…

 

不過這部戲目前出現三位要角的個性真的很有趣,沒有人散發聖光,也沒有人令人壞得牙癢癢,

這部戲最棒的就是它不是童話故事,這就是最平凡的人性,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喜歡它、批判它,

因為我們一定會在這些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自己的過去、自己的心聲…和他們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