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李大仁~你有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充滿了很多矛盾和對立,這是吸引人的原因,但也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我可能不會愛_03.rmvb_000196897.jpg   

一.「初老症狀第三條,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

李大仁被上司告知即將升官當研究員啦!可是為什麼悶悶不樂呢?同事揶愉是他對Maggie的牽掛…

可是他自言自語唸著「牽掛」2字時,直覺反應卻是播電話給他最好的朋友…程又青…

03.rmvb_000477809.jpg  

「在忙…」我很喜歡這個反射動作!(我懷疑他把她的電話設成快速鍵一號…)

「非常忙」另一頭正在忙著鞋子大拍賣的程又青無情的掛電話,真的是要很熟才能這樣吧!哈~

 

Nic看到程又青在拍賣會一天的忙碌疲倦後,因為穿高跟鞋太久不舒服,他體貼的送上一雙新的平底鞋,

甚至記得她的尺寸,又送上B群和貼心小紙條,程又青抱著棉被有感而發的說:「被呵護的感覺好好~」

「在忙……嗎?」換她打電話給李大仁…「非常忙!後面的不要擠喔!」現在換李大仁掛電話…

「不被呵護的感覺真糟~朋友不管用,一切靠自己!」看到2人先後被掛電話,難道這也是一種默契…?

03.rmvb_000809073.jpg  

李大仁安撫完因班機延誤的旅客,累得在椅子上打盹時,Maggie同樣貼心送上靠枕和飲料,

「不用謝!我就是要你慢慢上癮!」大仁哥也被呵護了~

03.rmvb_000936200.jpg  

下雨天,在前男友Henry和Lala面前有些手足無措的程又青,Nic拿著傘出現,適時「解救」了她,

「下次這種時候,記得呼叫我~」這樣的解救,對自尊心很高的程又青真的是大大大加分啊!

 

03.rmvb_001520323.jpg  

二.愛情的Moment/怦然心動/解救

一起去吃日本料理的李大仁+程又青…在她聊著Nic撐傘出現那幕時,她覺得被解救的表情…

03.rmvb_001521657.jpg  

李大仁完全不解的表情…(這就是男女生的差別啊!)

「你不知道被解救這件事,對女人來說,有多麼有怦然心動嗎?」

「那就叫妳的心安靜一點,不要再亂怦然了!然後用腦子客觀的評估和分析嘛~」

「你以為我沒有嗎?你不知道我每天跳進跳出的,我有多累啊?」程又青妳好可愛!

「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錯過了就沒有了!」「瞎扯~」

李大仁問程又青的歷屆男友是什麼Moment,她一一講來的感覺就是靠直覺啊!

也許因為對方手好看、對方很直接追求、因為情傷和姐姐的鼓吹…而答應交往,

很明顯的程又青她喜歡對方直接主動,但李大仁對感情卻總是要客觀冷靜的分析才會出手…

不過即使如此,李大仁還是和前女友都沒啥好結果!

(看來這兩位對彼此好友的歷屆情史都很了解嘛!連名子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這樣推算下來很有趣耶!好像我交男朋友時候,你都空窗期;然後我失戀的時候,反而都是你在談戀愛」

「嗯…好像是喔!難怪我們總是碰不到一塊」李大仁笑著說完,換來瞬間尷尬的氣氛…曖昧啊~

 

03.rmvb_001747749.jpg  

三.山藥小姐/我對秘魯過敏

店裡招待的「山藥細麵」看起來好好吃喔!沒想到程又青露出嫌惡的表情…因為她討厭山藥的不乾淨俐落。

03.rmvb_001754690.jpg  

李大仁一個了解的眼神,「我來解救妳吧!」把她的份倒進自己的碗裡,很帥氣!

03.rmvb_001770972.jpg  

對著程又青直視的眼神,「怎麼,怦然心動了?」那種捉弄和曖昧的表情,李大仁真的很犯規耶!

「就跟愛情一樣,有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他吃的聲音聽起來好好吃~

此時Maggie竟然打電話來想加入飯局,程又青叫她來啊!在旁一直插話搗蛋的語氣好好笑XD

03.rmvb_001853054.jpg  

「妳好,我是Maggie!常聽大仁哥提起又青姐,終於見面了!」喔喔~初次見面就踩到地雷…

看到Maggie也點了「山藥細麵」,程又青忍不住笑了…「原來妳也喜歡這種…非常有過程的食物!」

 

我可能不會愛_03.rmvb_002118018.jpg  

Maggie要兩人繼續聊他們的,不用理自己沒關係!不過就在他們真的聊自己的時候,她又不時的插話…

而且在兩人講話到一半時,突然遞上她為大仁哥抹好的秘魯生魚沙拉,還送到嘴邊是怎樣?

「又青姐呢?要不要我幫妳抹一片秘魯生魚沙拉?」

「不用了,謝謝!我對秘魯過敏~好機車好機車!我好愛這種程又青式的詞句啊!

Maggie一下子要點清酒、一下子送上她點的菜色、一下子問兩人的關係、一下子問他們朋友的事…

老實說,這樣的Maggie令我很不耐,也許是匡匡演技口條不OK,反正就是很不自然啦~

搞不清楚混亂的關係時,還把頭靠在李大仁肩膀上,程又青瞬間變臉借口去上洗手間!

我可能不會愛_03.rmvb_002155222.jpg  

「是沒骨頭是不是?東倒西歪的,笑笑笑笑笑…笑屁啊?顏面神經太發達嗎?

這個李大仁的眼光怎麼越來越糟?幹嘛臭著一張臉啊?李大仁跟全底下的男人都一樣膚淺,干妳什麼事?

他就喜歡山藥那種黏黏膩膩的感覺又干妳屁事?」程又青在廁所對著鏡子的自言自語快笑死我了!

依晨演技真的超棒!那種機車尖酸刻薄的話,講起來表情有夠酸的,太可愛啦~

 

03.rmvb_002284084.jpg  

四.李大仁/程又青的新進度!

被程又青叫來解救任務的Nic,和李大仁第一次的見面握手,李大仁眼神有酸味~

程又青為了謝謝Nic,要給計程車費,「千萬不要給我加班費,或者是計程車費,否則我會很受傷~」

03.rmvb_002501768.jpg  

Nic那種受傷的眼神,讓程又青很懷疑…「那個眼神是失落嗎?他在失落什麼?我?不是我?還是我?」

也不能怪她想太多,Nic的許多小動作和曖昧的言語,確實很不單純啊!

 

03.rmvb_002880048.jpg  

大仁哥送Maggie回家時,發現她家大樓有住戶遭小偷,於是他陪她在屋裡四處看看有沒有損失,

就在一切檢查無礙,大仁哥要回家時,Maggie露出那種害怕無助的眼神,讓他心軟於是留下來過夜…

大仁哥當然是睡在旁邊的小床上,而且是背對著她,還一直注意時間,看起來真的很避嫌。

不過Maggie也不是省油的燈,「那…要不要…到床上來睡?」我聽了差點噴飯,妳也太主動!

「其實…我不會介意」「謝謝妳的不介意~」大仁哥實在有夠冷靜XD

「大仁哥~你該不會是Gay吧?」懷疑有理,面對正妹的主動邀約卻拒絕,肯定有問題!

「我被妳嚇醒了!我不是Gay,可能因為年紀大了,所以變得想很多!」

「那就什麼都不要想了!」她就這樣給大仁哥親下去…大仁哥連閃都不閃是哪招?嗚嗚嗚~

「到底該不該接受一個還不錯的主動?被動是一種禮貌?還是遊走規則邊緣?

現在我腦子裡的世界更亂了!怎麼辦?救我~」就在大仁哥發出求救訊號時,程又青的電話打來了…

大仁哥和Maggie,現在氣氛看似很好,這樣下去好像真的會發生什麼…「可不可以不要接?」

這是解救他的電話,而且是他最在乎的人,他想都沒想就接了…

 

 03.rmvb_002975443.jpg

「挺沈著的嘛~你不是應該迫不急待打電話來問我,對大仁哥的感受嗎?」

「喔!感覺怎麼樣?」

「不錯啊!感覺很山藥~」

 「很山藥?山藥是形容詞嗎?」

「哎喲~你那麼喜歡山藥,一定懂的。」為什麼兩人的對話可以這麼好笑?一來一往的好有火花!

後來程又青反問李大仁對Nic的感覺,他說講不到三句話沒啥印象...(是對她的男人都沒好印象吧!)

 「那你跟你的大仁哥,進展到哪啦?」「牽手…」大仁哥幹嘛要對程又青心虛說謊咧?

這時候Maggie在旁送上保暖外套,被程又青發現李大仁還在Maggie她家,一整個抓狂…

03.rmvb_003020321.jpg  

「李大仁~你都已經色慾薰心了,還在那邊給我討論什麼要不要把握的問題啊?

不好意思喔!打擾到你們了~」掛電話…李大仁你真的是百口莫辯啊~

 

03.rmvb_003055923.jpg   

「為什麼心裡酸酸的?為什麼感覺好不痛快?當然是害怕自己的進度落後李大仁太多~」

她倔強的傳了個簡訊給李大仁…自己卻問自己…「我幹嘛要對李大仁撒謊啊?」

看到程又青生氣又焦躁的來回踱步,那付酸溜溜的模樣,我覺得很可愛,她就是在吃醋啦!

03.rmvb_003123624.jpg  

李大仁收到她這樣的簡訊,「最新進度:牽手了~」,然後默默的離開Maggie家,心很落寞吧…

03.rmvb_003182383.jpg  

在他離開後,Maggie悄悄拿出小白板,上面寫著一則則的條件…

「Maggie!為了自己的幸福,妳一定要加油!」原來大仁哥是她的條件嗎?

 

03.rmvb_003497163.jpg  

五.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我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我跟你說喔!沒有愛就是不行,如果有一天我知道,有個男的是因為覺得我還不錯跟我在一起,

而不是因為愛我,我一定海扁他一頓喔~」李淘淘雖然是個愛卡老哥油,卻是很有原則的Rocker。

她給李大仁的啟示,也讓他下決心要約Maggie講清楚,只不過Maggied母親出了車禍,讓他說不出口…

(李淘淘是惡作劇2吻裡的好美,她真的很漂亮又超可愛!而且演技比匡匡好耶~)

 

03.rmvb_003743275.jpg  

程又青的上司派她和Nic去台中出差,原本不想帶Nic一起去,卻聽到同事在背後談論她倒追Nic的事,

故意堵在門口讓同事知道她.聽.到.了~的樣子超帥氣!激發出獅子座的性格,讓她決定帶Nic出差!

不過程又青在整理行李時想帶性感內衣是什麼心態啊?哈哈~

 

03.rmvb_003821287.jpg  

李大仁終於又打電話給她,兩人約的地方也太像荒郊野外,而且也太愛喝啤酒XD

「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因為錯過了拒絕的Momne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你們真的上床啦?」程又青的重點為什麼是這個?他的拒絕不是那個意思啦!

「沒有!我是要跟妳說,我.要.開.始.戀.愛.了~」害羞笑…

03.rmvb_003863128.jpg  

程又青不屑的表情有夠酸,無論李大仁怎麼解釋,都硬說人家已經上床了!

不甘示弱的說,她很快就會追進度的,炫耀自己要和Nic去台中出差,兩天一夜唷~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我只是好緊張…好緊張…怕萬一…」

「萬一他來敲妳的房門?」

03.rmvb_003924623.jpg  

「他不來敲我的房門,我才應該要緊張吧!」程又青,妳真的是老實的很可愛耶~

「妳該不會還準備了什麼性感內衣還是什麼香水之類的東西…?」李大仁,你是在她家裝針孔吼~

03.rmvb_003934933.jpg  

「我的魅力不需要借助性感內衣好嗎?」笑死我了~那妳準備行李時在想什麼啊?

「程又青~記住!妳一定要確定他很確定,我的意思是說,不要讓他只是因為覺得妳還不錯而接受妳…」

「什麼叫我還不錯啊?」

 「妳聽我把話說完嘛…」 

03.rmvb_003975607.jpg  

「李大仁~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我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哎喲!這一整段真的很好笑啊!依晨怎麼可以演得這麼好,很強勢、很兇悍、又自信的可愛…

結論是…程又青總是聽不完、也聽不到李大仁話裡的重點!誰叫李大仁總要拐彎抹角的講道理一大堆啦!

每次看到李大仁總是被她的話堵到什麼都說不出來時的樣子,都很同情他耶!總是贏不了她的好口才~

她耳中想到李大仁「我.要.開.始.戀.愛.了~」不爽的馬上把性感內衣丟進行李是哪招啊?

 

03.rmvb_004085917.jpg  

六.那個台中出差夜晚…

程又青和Nic到了台中出差,Nic看到她訓示愛講客戶是非,沒有好好為客戶著想的專櫃小姐,

Nic這句話也太Sweet~不要怪程又青內心又上演小劇場,跳進跳出的…(背景是經國綠園道耶!)

接下來Nic很熟門熟路的帶她去逛一中街大吃大喝,身為台中人看到一中街入鏡真的很開心耶!

03.rmvb_004239971.jpg  

「免得我弄丟了妳~」為了正大光明的牽手,這樣的話真的很犯規!!

程又青認為自己是上司要請客,卻被他拒絕,我承認這樣的招勢真的很讓人心動~

「已經下班了!妳不是老闆,而我是男人,今天不准妳付錢!」一中豪大機排耶!好親切的場景~

03.rmvb_004264228.jpg  

「不知道為什麼?跟妳在一起讓我覺得幸福~」

「從來不覺得妳是姐姐啊!妳只是個需要保護的又青妹妹~」

「我希望可以保護妳~」Nic一連串的甜言蜜語真讓人招架不住!

03.rmvb_004550147.jpg  

「你現在是跟我表白嗎?」就在飯店的房間裡,兩人喝著小酒,好像也讓程又青期待些什麼會發生…

03.rmvb_004590854.jpg  

突然之間的敲門聲…一個男生闖入對著Nic:「我打很多電話給你,為什麼你都不接?」

「Nic他在利用妳!他根本就不愛女人!他往上爬一貫的伎倆就是讓所有的女老師、女上司以為他愛她…」

妳真的以為他愛你嗎?別愚蠢了!妳已經過了作夢的年紀了!」這句話真的很傷人耶!

03.rmvb_004649379.jpg  

接下來依晨傷心欲絕的哭戲真的好揪心喔!真的演得很棒,那種自作多情的難堪對她而言會有多丟臉…

 

03.rmvb_004701130.jpg  

七.鏡子先生花了1.5小時,現在在方頭獅小姐身邊

Maggie從醫院回家一下車,便看到李大仁守在她家樓下,「妳沒事吧?」「看到你就沒事了…」

因為錯過拒絕的Moment要開始戀愛的李大仁,還貼心的要當主廚做蛋炒飯…氣氛很棒,然後電話又來了…

本來以為又是程又青打來的炫耀電話,沒想到傳來的是她痛哭的聲音…

03.rmvb_004748845.jpg  

「我終於知道了!我根本連還不錯都不是,因為我只是一個墊腳石!!」

03.rmvb_004793422.jpg  

一直在電話罵自己,傷心難過的程又青,真的好令人心疼…(她真的很糾結這句話耶!背後是新光三越!)

03.rmvb_004826322.jpg  

「哎喲~我要辭職啦!我乾脆出家算了啦~」本來覺得很替她傷心,聽到出家我就笑了…

自尊心這麼強的程又青,竟然可以在李大仁面前毫不掩飾的大哭罵自己,他對她真的好重要~

 

03.rmvb_004914787.jpg   

就在觀眾都在讚嘆李大仁這麼有耐心聽程又青講這麼多話時,他竟然出現在她的房門口!!

「你來幹嘛?」「來讓妳看看真正的程又青」李大仁遞上鏡子…

「不要!我現在沒臉見她…我現在好醜」推開鏡子的程又青好可愛~

03.rmvb_005000606.jpg  

「為什麼?因為妳一直說她壞話?還是氣自己讓她掉進別人的陷阱裡?鏡子根本就照不到妳最漂亮的地方!

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就算忙到焦頭爛額,她也會放下一切,先去安慰朋友。

就算哥哥、姐姐、嫂嫂…老是佔她便宜,她卻也會覺得,那是一種被需要的幸福。

即使被一個人傷害了,她也還是會讚許他的優點,全世界我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程又青,

值得我花一個半小時,現在在這裡。不過,程又青也是有很多缺點,其中她最大的缺點就是…

她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妳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

這個缺點妳一定要改掉!妳一定要相信,妳是一個多麼值得家人、朋友、同事…

以及那位還沒出現的好男人,好好的珍惜,好好的疼愛的程又青!」李大仁溫柔的聲音好好聽喔!!

程又青從一開始在床上大哭、自暴自棄,聽了他的安慰,漸漸的改變她的表情,好有用啊~

靠在李大仁的肩上,在他的西裝上擦眼淚真的好可愛,可是李大仁就任她發洩,

03.rmvb_005111417.jpg  

「要不要衛生紙啊?」「擦過了!」「喔~」最後讓程又青破涕為笑的,只有李大仁…

「謝謝你!鏡子先生~」「不客氣~」李大仁最後乾脆脫下西裝給他的女王擦眼淚…

 

李大仁真的超犯規!為了程又青一通電話,立刻拋下身邊的Maggie花1.5小時飛奔到台中,

那些安慰的話語,更多是這14年程又青在李大仁心中的點點滴滴…那是李大仁另類的告白啊!

這個李大仁對於程又青,是超越家人的存在,這個人懂得她的一切,懂得安撫她、讓她微笑…

03.rmvb_005029869.jpg

我最喜歡妳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這句話,有打到我的心裡,

自己也曾為了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最後發現只是傷心傷身,真的沒有意義。

03.rmvb_005132404.jpg   

熟女魅力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你的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心得小總結:

每次看完首播都好激動啊!每次都好期待下一集~這集真的太可怕了,有三大爆點:

1.Maggie差點吃了大仁哥 2.Nic是gay   3.李大仁飛奔到台中安慰程又青

因為太精彩了,讓PTT台劇版大洗版,推文數爆增到14X頁,連連的驚喜直呼過癮!

我承認Maggie想吃掉大仁哥那段,我一直大叫:放開那個男孩!目前對Maggie還接受不能…

至於Nic那段雖然意外,但不至於掉下巴,只覺得這樣的轉折超有梗!

以為程又青的進度要超前李大仁時,這樣安排完全否決了和Nic發展可能,同時讓李大仁有機會表現。

看完這集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會向上天許願,請賜給我一個李大仁!

 

程又青對於愛情的開始,沒有想太多純靠感覺,喜歡直接主動,很明確對她表達愛意的男生; 

而李大仁喜歡冷靜分析,要很確定才會出手,但心裡早已住了程又青,對其他女生只能被動接受。

就像對食物的喜好,一個喜歡乾淨俐落,一個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

兩人和前男友、前女友的戀愛總是輪流著來,總是兜不在一塊,那個屬於兩人的Moment總是不來,

或許是和兩人對感情觀差異的原因吧!但怎麼看都知道沒有比他們更像的人了…

很有默契的兩人,即使是Maggie在旁邊,只是一個眼神的交流,就明白那是誰也進不去的世界…

兩人都對愛情被動,都有會卡油的家人。即使如此,仍然樂於付出,因為那是種被需要的幸福!

 

李大仁在面對Maggie的主動親吻,心裡很亂發出求救信號,而一通電話來解救他的是程又青,

程又青以為Nic在前男友面前遞上小傘是解救,但最後不惜放下一切,來解救她的人是李大仁。

我不懂,如果這不是愛情的Moment,那到底是哪一刻呢?

這集開始看到程又青的醋意,酸溜溜的樣子超好笑!那表示Moment快到了嗎?真的很期待~

 

03.rmvb_005090596.jpg

對於依晨和柏霖的表現,我已經詞窮了!真的就是太讚太讚了…只要有兩人的對手戲都好精彩啊!

依晨只要認真投入表演,她就會不計較美醜,家居時素顏頭髮亂亂的入鏡,最後的大哭把妝都哭花了,

可是這樣的依晨讓我看到她最美的一面,認真專業,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會這麼愛她的原因啦!

柏霖雖然很帥,可是因為他自然內歛的演技,讓人看見的是李大仁的誠懇體貼,不會只記得他的帥,

不像其他男星在造型上刻意賣帥,經歷過許多電影的洗禮,在鏡頭前一個小動作、連語氣都很到位,

和依晨一樣,賣的就是誠懇二字。這樣清新氣質的組合、火花四射,會以為他們也認識了14年。

就像瞿導對兩人的形容:聰明相當,高手過招」,默契有多好根本無需強調,看了就明白的。

一定很多人會想,要呈現李大仁、程又青的感覺,他們究竟能有默契到什麼程度啊?(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