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ls_Cards_1280x800_23.jpg  

「欸,李大仁,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0290623.jpg   

一.「初老症狀第二條,一堆人喊你某某姐,某某哥,而妳很想叫他們-SHUT UP」

程又青30歲的第二天就被咖啡店的店員稱讚看起來年輕,在路上又被撿到她東西的小帥哥「搭訕」,

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就在她將對小帥哥面前盡情展現她的魅力時,忽然傳來一聲「又青姐~」

喔~踩到程又青的地雷啦!面對同事LALA小妹在請教她問題時,左一句右一句「又青姐~」真是剌耳啊!

心裡OS:「LALA小妹,我誠心建議妳應該學會精簡用字,尤其是一些類似之類的形容詞」

(真的!被一些年紀只小一些些的小男生和小女生喊XX姐,確實會超不爽啦!)

這一天,程又青的新助理NIC來報到,就是那位來「搭訕」的小帥哥…當然也讓她的心花怒放了起來…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0874772.jpg  

同一天,Maggie也對著李大仁叫他「大~仁~哥」,這對好朋友真的是非常的巧合啊!

在結束和同事聚餐,送Maggie回家的路,李大仁遇上和之前程又青一樣的計程車司機,

很明顯的就是瞿導又出來客串啦!司機蔡阿吻,一個很愛和乘客聊天的司機XD

「我問你喔!如果,你只剩最後一次的機會,你還會選擇剛剛那個女孩談戀愛嗎?」

聽到這個問題的李大仁,若有所思,他的答案會是誰呢?

 

二.李大仁的大小公主

程又青夜晚還在公司加班,新助理NIC很貼心的陪加班、幫她找印章、幫她買隔天的咖啡…

這麼貼心的舉動,讓她似乎有嚇到,但很小鹿亂撞吧!畢竟是很可口的青春肉體啊~

 

李大仁晚上回到家,要應付老公主媽媽寂寞的報怨,還會碎碎唸已過世五年的丈夫;

還要應付妹妹小公主李淘淘對媽媽的報怨,夾在中間又要當協調角色,似乎也不輕鬆。

這段看出來,李大仁己過世的父親,也是把媽媽當成寶貝在寵,認為是他最幸福的事,

而小公主對李大仁:「你這一生都要被女人折磨耶!你的那些同事,你媽,我…還有程又青…」

看起來李家男人當妻奴不是家族遺傳,就是李大仁在學習父親的好典範XD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398494.jpg  

三.「李大仁是永.遠.的.朋.友」

李大仁在用世界各地的名信片貼成的地圖牆前,打電話給方頭獅小姐…(我也想弄一個世界地圖牆!)

程又青在巴黎鐵塔前講電話是不是很可愛啊!她剛好想拜託他橋機位,這就是李大仁說的「心有靈犀」!

李大仁抱怨總是讓他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她用撒嬌的口吻說:「哪有啊?吃宵夜也會找你啊…」

聽到這個,李大仁又露出那個滿足的笑容了…(再次蓋章M屬性無誤~)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409338.jpg  

另一頭在講電話的程又青,李大仁則是出現在她的床頭櫃,和他的禮物方頭獅在一塊,超可愛!

程媽為了幫女兒找印章在程又青房裡東翻西找,然後還會分神關心一下李大仁…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479641.jpg  

「我媽問你為什麼這麼久沒有來我家吃飯?」「妳幫我告訴程媽,因為沒有人邀請我~」好酸XD

程媽真的很關心李大仁耶!還叫他帶女朋友給她鑑定,哈哈~和他講電話的表情也太像少女!

李大仁似乎很享受這樣被程家長輩關愛的感覺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633895.jpg  

程家一家三口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閒聊的畫面未免太過自然,尤其是依晨那個蹺腳,

這就是瞿導的生活化,他的女主角在家裡不會濃妝豔抹,誰在家裡還穿著鞋子坐姿端正看電視啦?

程媽又聊起女兒前幾任男友條件都很不錯,碎碎唸女兒眼光太高,第一次前男友「丁立威」名子出場,

「我再怎麼看喔!我都覺得大仁好他十倍!」哎喲~程媽真的好喜歡李大仁喔!

程又青突然暴走:「我再說最後一次喔!李大仁是永.遠.的.朋.友~」發卡了XD

究竟是聽到丁立威的名子生氣呢?還是生氣父母老是提她和李大仁之間的關係呢?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820113.jpg  

四.李大仁/程又青同時休假的一天

隔天早上程又青又做夢了…她夢見還在大學時期睡過頭,李大仁騎著機車來接她上課,

她明明知道自己早就畢業了,聽到他那句李大仁是「畢妳個頭啦!」她相信的立刻找上學時的包包,

「哎喲!大仁,我找不到啦!」傳來李大仁鼓勵的聲音,「別擔心!我相信程又青她一定找得到的!」

(這段很真實啊!雖然已畢業很久,我偶爾還是會夢見自己還在學校,要考試了卻沒唸書的冏境耶XD)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898992.jpg  

她醒來真的聽見李大仁和程媽對話,「不如你們就配作對」「不行啦!好朋友怎麼可以在一起?」

程媽一直逼問李大仁有沒有一點點喜歡程又青,他一直害羞的否認,看到程又青出現突然裝正經…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1905298.jpg  

程又青一臉剛睡醒的模樣,超自然的就坐到很鬼祟的2人面前,2人假裝用FACEBOO超好笑~

也是同一天休假的李大仁,幫她的同事弄橋好了機位的事,又來幫程媽弄電腦,真是孝順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018278.jpg  

看著眼前剛起床的程又青,李大仁在電腦後面偷看他又露出滿足的笑容是怎樣?(喲~視線怪怪的喔)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003229.jpg  

話說程又青在李大仁面前也太家居,剛睡醒的頭髮、寬鬆的家居服、黑框眼鏡,加上自然的蹺腳…

和平日光鮮亮麗的OL打扮實在差太多,也不會在李大仁面前掩飾,即使這樣他還是看得目不轉睛!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040199.jpg  

二人去逛超市這段是我第二集最喜歡的片段,超自然的放閃啊!

像小夫妻一樣熟悉的拿著清單採買,老婆指揮,老公推車放東西不是都是這個畫面嗎?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076536.jpg  

很自然的在李大仁面前挑女性生理用品,還要討論有什麼不一樣,他暗笑,她有點害羞…

不過李大仁很貼心的知道女性生理期愛吃巧克力,還選對了她愛吃的品牌,也太了解她了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251610.jpg  

回家的路上,她問他的新進度,李大仁說出Maggie的事,不過他有個疑問…

「他叫我大仁哥耶!這個哥的意思是拜碼頭?還是在把我?」

「他們只是唯恐全天下的人不知道他們比我們年輕,為什麼不等我們五十歲以後,再叫我們哥啊姐的」

「我就不信一個小孩叫妳又青~妳會很舒服」「我才舒服咧~」好可愛的對話喔!

後來還遇到鄰居的小妹妹大喊「又青姐~那個男生好帥喔!是妳男朋友嗎?」2人都笑笑沒否認耶…

「要不要幫妳登報?等妳五十歲再叫妳又青姐~」「謝謝你!感激不盡」你一句,我一句…

一路上都在打情罵俏,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太閃啦!連背影也好有愛!

連回到家拿出採買的東西,程媽還誇李大仁「歹霖啊~這麼貼心還會幫女朋友買東西喔!」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275968.jpg  

笑得很甜蜜的李大仁,在一旁白眼的程又青~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493918.jpg  

五.程又青認識的男人…

李大仁離開後,程又青繼續她放鬆的休假日,弄東弄西然後躺在床上敷面膜!(依晨完全素顏演出)

想起剛打電話回公司,恰好是新助理NIC接的電話,她還真有些慌張…

為了和李大仁的賭注,她認真思考所有認識男人的條件,一一幫他們用「年齡、職業、外型」評分,

認識的男人像跑馬燈的跑過,似乎都不優咧!她想起NIC...管他年齡、職業不相配,重點是外型…太優了!

「程又青不行!他小妳五歲耶~」姐弟戀果然還是需要勇氣!

此時她腦中竟然浮現了李~大~仁!「年齡OK、職業OK、外型OK」(2人在床上對看那一幕很令人心動)

「他又不會愛妳…」她不是沒考慮過他,只是李大仁當初那句話,在她心中留下多麼深的芥蒂啊!嘆~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2689814.jpg  

六.收信快樂

李大仁要約會的對象並非是Maggie,而是陪媽媽去看白叔演的小劇場「收信快樂」。

這個故事是指一對從小學就認識的好朋友,和對方當了一輩子的好朋友,通了一輩子的信,

「瘦皮猴」和「愛哭芬」是給彼此的暱稱,最後「愛哭芬」去世了,「瘦皮猴」抱著她留下的信箱痛哭,

這段金士傑和萬芳的演出很有戲感,短短的一段,讓觀眾從一開始的笑聲到最後轉為哭聲,超讚的!

李大仁當然也哭了,他應該也想起他和程又青的關係,當了一輩子的好朋友,也愛了對方一輩子…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031254.jpg  

難怪最後當他在窗外看著道具蹺蹺板時,立刻拿起電話問:「還有剩菜剩飯嗎?」

這句在看戲的當下真的起了雞皮疙瘩,他想去哪裡?當然是那個要和他當一輩子好朋友的家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4593221.jpg  

後來李大仁也推薦程又青去看這部小劇場,她當然是哭慘了!

尤其她也是想到和李大仁的關係,投射到「瘦皮猴」和「愛哭芬」一段劇中劇,

程又青:「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李大仁:「妳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妳了嗎?」

程又青/李大仁:「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因為「瘦皮猴」和「愛哭芬」都害怕擁有對方,而會失去對方,而只敢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而程又青和李大仁也是一樣,因為太珍惜對方,怕一旦越過那條線,就會失去對方吧…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133489.jpg  

七.我覺得我超適合的!

李大仁看完「收信快樂」立刻飛奔程家去吃「剩菜剩飯」,看得出來程家兩老真的很喜歡他,

程爸一下子傳授把妹絕招,一下子又說:「Timing is Everything」,要他好好把握時機,勇敢出擊!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147236.jpg  

接下來飯桌上只剩李大仁和程又青時,她還貼心的幫他挑蔥,這個自然的小動作讓他又滿足笑了…

(李大仁飲食習慣真的很清淡,不吃辣椒和蔥,和程又青恰好相反)

小倆口在餐桌上的小絆嘴,談論過去只要有事發生,都會陪伴在身邊的小點滴,連這個都要爭個高下XD

飯後一起洗碗,一起悠閒坐著閒聊,他對她說「收信快樂」的內容,彼此心有所感,她坐到他身邊問他,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320743.jpg  

「我們,幾年啦?」「十四了吧!」我好喜歡這個畫面,還有程又青後來回望著他的表情!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426081.jpg  

我個人覺得最閃的是,是程又青在廁所方便時,李大仁都還待在門口陪她聊天這一段,

她擔心自己以後變成孤獨老人,要他以後行動再不便也要記得去探望她,哈哈~

又說起自己的擇偶條件,「只要不要長得歪瓜劣棗的,薪水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低一點也沒關係,

但重要的是要有進取心,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很多很多話可以講,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妳,

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法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那好可怕」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427983.jpg  

「怎麼聽起來,我覺得我超適合的,我的薪水也不差啊!我們也有很多話聊,而且我也不會常常說我愛妳」

程又青奪門而出,結果被站在門口的李大仁嚇了一跳,李大仁說想上廁所,沒想到程又青還會害羞耶!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462884.jpg  

「沒關係!我憋得住」「憋得住就不要現在上」「我是說我憋得住氣」「不要」這段超寫實的啦!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3498854.jpg  

最後竟然還要在游泳池畔繼續喝台啤談心,李大仁繼續安慰程又青要她不要擔心,之後的路還很長,

「如果真的遇不到的話,到時候我陪妳去住安養中心啊!」「一言為定」

「除非妳跟我絕交!那如果是我遇不到人,妳會陪我去住嗎?」「不會!」「我完全不意外~」

這對好朋友太閃啦!李大仁真的好貼心,他根本一直默默的推銷自己嘛!不過一直被當做當玩笑吧!

幹嘛一起住安養中心,去結婚不是更好嘛?哈哈~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4679808.jpg  

八.「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隔天程又青去上班,NIC火力全開的獻上體貼,整理上司桌子,講話靠很近,還說「白色很適合妳~」

之後2人相處中,NIC真的很貼心,不過總感覺到他的不自然和有目的,不過她根本一整個小鹿亂撞啊!

在她意亂情迷(?)之際,打電話問李大仁她可以採取行動嗎?

「長得很帥,工作積極,對我非常非常體貼!比我小但不是叫我又青姐,而是又青~我應該努力嗎?」

「值得努力就去努力吧!」李大仁的表情明明很言不言衷,聽到程又青對他人有意,心裡會酸酸的吧…

聽了好友的話,決定對NIC採取行動,去看「收信快樂」時,和NIC正巧「不期而遇」…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4426989.jpg  

另一頭李大仁因為Maggie生理痛無法好好工作時,不但獻上關心,還奉上熱飲和巧克力,

坐通勤車回家時,他主動坐她身旁…她靠著他的肩膀休息…他帶她去吃晚餐,還點牛肉幫她補血…

李大仁你不要對其他的女生也這麼好,難怪她會這麼快就黏上你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02重录.rmvb_005137514.jpg  

Henry為了感謝程又青幫他開導LALA,本來還要出錢送她包包,不過卻被拒絕了。

「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程又青真的很帥氣~

熟女準則第二條:「只相信自己的眼光,不再被禮物收買」

 

心得小總結:

1.第二集還是很好看,Mag編是用了一些暗喻手法前後呼應,例如程又青一直找不到的印章,

程媽一直很心急,李大仁一直很關心找到了沒?最後在程又青破掉的包包內袋裡找到…

看過有網友說,印章是李大仁的暗喻,其實一直都在程又青身旁,只是她視而不見,

也許平凡,卻是很重要的東西,如同程媽說的:「找不著妳就穩賠的!」大家真的看得好仔細啊~

 

2.所有李大仁和程又青的對手戲都超好看!就連講電話彼此的表情都太有趣了~

「巧合」和程又青同日休假,是真的巧合?還是李大仁故意排休假的呢?可以自行想像。

我真的很愛兩人很日常生活的對話和相處,一些自然的小動作,真的很可愛!

李大仁和程家老小都相處得和樂融融,真的有像一家人喔!

 

3.NIC對程又青的體貼,怎麼看都很刻意。他確實對事業是有企圖心,是不是在利用她呢?

Maggie對大仁哥也是非常主動積極,不過只能說大仁哥對女性同胞都太溫柔體貼,誰不心動啊?

李大仁和程又青同時面對25歲的小弟弟、小妹妹主動追求,到底誰能贏得十萬元的紅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