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T]JIN 2_EP_07_ChineseSubbed[(000391)00-54-14].JPG  

上集太閃!這集則是要搭配手帕或毛巾服用!

未來出現了!這集一開始竟然出現久違的現代場景,穿著醫生袍的未來!(大澤桑穿醫生袍好帥!)

她看著床上的病人說:”跟坂本龍馬一樣啊!龍馬死的那天也是…”,仁看了她一眼就醒了…原來是做夢啊!

究竟未來是要給阿仁什麼提示呢?是關於龍馬的”那件事”的日期嗎?

 

68740f5f3743e5895d0a48be2e849779.jpg  

仁終於從長崎回到了仁友堂,大家看到老闆回來都非常興奮爭先恐後,尤其是佐分利大夫!(桐谷好好笑~)

突然看到仁回來的咲,也非常的驚喜,2人的笑容一切盡在不言中…

為了幫仁接風,咲還貼心的幫仁洗腳…仁害差的說自己來那麼久了,還是不習慣讓人洗腳這件事,

咲:”你能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溫柔的小動作,道盡了她之前的擔心,和看到本人的安心!

其實這個場景有點害差耶!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是很親密的動作,夫妻才會這麼做吧!(這2人好敬業…)

(洗腳在江戶時代是種習慣,據說只從遠地回來就要洗腳,如果結婚就讓老婆洗,未婚就讓弟子或自己洗!)

 

[TVBT]JIN 2_EP_07_ChineseSubbed[(005634)01-15-15].JPG  

恭太郎被上頭指派任務,因為龍馬推動倒幕行動,讓幕府下令緊盯龍馬的行動…

他也來到仁友堂,告誡仁和龍馬不要走得太近,咲也在仁友堂,他擔心小舅子和妹妹因為龍馬而受到牽連…

仁努力回想龍馬被暗殺的時刻,可是他的歷史實在太爛,怎麼都想不起來,就連寫”暗殺”在紙上也會頭痛…

和勝海舟老師談龍馬的事,不過勝老師也被解職了,仁問他今年是西元幾年?勝海舟:”今年是1867年!”

仁微薄的歷史記憶中,還記得龍馬暗殺的時刻,就是大政奉還的一個月後,而當時已經1867年的春天了…

 

JIN-仁-Ⅱ 000571437.jpg   

這時仁收到2封信,一封是龍馬的情書,還順便寄了結婚照,仁還開心的拿出來炫耀,是想閃死咲嗎?

情書裡寫了摩斯密碼,”長芋中的蟲兒,能夠侵佔江戶的芋頭嗎?”龍馬寫得太高深了,阿仁根本不懂,

咲說芋頭指的應該是薩摩和長州,阿仁則解讀為是”薩摩和長州將要侵佔江戶…”(這時恭太郎偷聽到了…)

阿仁認為上次小倆口吵完架後,龍馬仍然想一意孤行,還想用戰爭討伐幕府,阿仁失望了…

另一封則是野風寄來的,她提到她將和流龍先生在長崎舉行婚禮,希望仁咲一同參加!

 

JIN-仁-Ⅱ 000804370.jpg   

為了參加野風的婚禮,仁咲一同來到了長崎(婚前旅行!婚前旅行!)

仁望著長崎的洋式建築,有感而發的說”咲小姐一定會感到不安吧?因為不知道幕府將來會變成怎樣?

JIN-仁-Ⅱ 000809041.jpg  

咲突然靠近仁,"那你可以告訴我未來會變成怎樣嗎?",仁嚇到(靠太近?):”呃?

咲:”如果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不過沒關係,無論世間怎麼變化,我要做的就是用我的雙手,拯救更多人!

 

JIN-仁-Ⅱ 000870335.jpg  

2人來到野風的住所,招待他們喝黑咖啡,不過咲看到卻好奇的問:”這黑黑的水是藥嗎?”(笑~)

仁倒是很興奮的品嚐,大概是太久沒喝了!(大澤桑不愧是拍過雀巢咖啡廣告,一整個很享受啊!)

咲喝了一口的表情怪怪的,”先生~你真的覺得這個好喝嗎?”因為是沒有加糖的黑咖啡嘛!哈哈~

JIN-仁-Ⅱ 000933999.jpg  

流龍和野風出來和仁咲寒喧一番,野風還說2人住同一間房就好了吧?仁咲:”呃?

阿仁尷尬的說還是分開2間房就好,野風才知道原來仁咲的關係還是原地踏步啊!

野風帶咲到她的房間,咲好奇的問為何剛剛野風說,這種洋式建築只有對她不適應吧!並沒有提到仁…

野風解釋因為阿仁之前在長崎教學過,應該很能適應這種洋式建築,不過咲還是認為野風知道了什麼…

 

136269.jpg  

4人一起喝香檳乾杯!阿仁仍舊一付習慣享受樣,太久沒喝到啦!不過看在野風眼裡仍然不單純…

(阿仁來到長崎喝到咖啡又喝到香檳的表情,他果然很懷念文明產物啊~)

野風開玩笑問起仁咲何時準備要結婚?仁靦腆的正想開口說2人現在的關係,應該是上次被發卡的事時…

136270.jpg  

咲緊張害差之下,竟然一口接一口把酒下肚,當然很快就喝醉,然後仁扶她要回房休息…(咲完全魚干女化)

喝醉跌倒在地的小螢…不不,是咲終於說出平常不敢說的話了,她說野風小姐真的幸福嗎?是裝出來的吧?

我也可以獲得幸福嗎?我就會變成老奶奶了!哈哈…我本來就是奶奶的奶奶那輩的人嘛~

說完竟然在走廊倒地不起…留下很訝異的仁…看來2人輩份差別果然讓咲很介意,只能借著醉意發洩出來了!

 

ep159909.jpg  

仁在解決酒醉的魚干女後(?),回到飯廳,野風說有個病人馬上想讓仁看看,就把他帶去開房間了…

沒想到一到房間,仁還在找是哪位病人要看病時,野風竟然開始脫掉自己身上的衣服…

和大夫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吧!最後一次,我想讓大夫看一次我的身體!”讓人回想起第一部野風的色誘…

live1306668030188.jpg  

阿仁應該是大大的嚇到,不過野風卻說,她的腋下發現幾處硬塊…啊啊啊~

就在仁醫生仔細的觸診後,發現腋下已有十多處的淋巴結癌細胞轉移,果然乳癌又復發了!

野風說自己最近常會乾咳和呼吸困難,仁自責當初動乳癌手術時,沒有把淋巴清理的很乾淨…

JIN-仁-Ⅱ_001413278.jpg  

她說不怪仁醫生,反而很感謝當時救了她,讓她現在過著這麼幸福的生活!

不過她問癌症會傳染給小孩嗎?仁說不會!她說”還好!肚子裡已經有小孩了!

野風問仁她還能活多久?仁說有50%的2年存活率!真的好短啊!

她竟然說:”能活2年那麼久?我還可以抱抱自己的孩子,能看到他的笑臉,聽到他的聲音了…

或許還能牽著他的手一起散步了!”(這段大淚崩!美紀的演技好強大啊!為人母的心情好偉大!)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553384.jpg    

野風對仁說這個孩子是她的夢想,雖然自己活不了多久,可是自己的孩子可以慢慢長大活很多年吧!

然後這個孩子再有孩子,一百年…二百年…把我的血脈傳給後代,就彷彿我自己也永遠活著一樣!

化成他的血,他的骨,變成他的眼…也能看到吧!仁問:”看得到未來嗎?”野風意味深長的笑了…

仁心裡想,或許這個孩子會帶來未來的出生,那麼野風的夢想就是他的夢想…

這一整段美紀的演技好神啊!哭泣和笑容都那麼讓人揪心,好希望上天不要帶走她微小的幸福!

 

JIN-仁-Ⅱ 001756455.jpg  

隔天宿醉的咲,仍然是魚干女狀態~在餐廳裡問仁:”我不記得昨天的事了,我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仁貼心的搖頭,不過野風卻說:”妳昨天大聲吵著問大夫什麼時候要娶我啊?”咲大驚失色!

JIN-仁-Ⅱ 001799497.jpg  

調皮的野風說”我逗妳的!”咲才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野風又補一槍:”這句才是逗妳的!”野風好可愛啦~

仁和咲說野風懷孕又癌症復發的事,仁說要順利生產只能用帝王切開(剖腹產)的方式,

可是在當時如果剖腹麻醉的話,胎兒會有危險,仁說自己沒有婦產科的經驗,也許讓野風自然分娩比較好!

咲感覺到仁在害怕,仁當然是擔心”歷史修正力”的影響,很怕自己又會親眼看見野風和小孩在他眼前死去…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241538.jpg    

到了野風結婚當天…哇!美紀穿白紗好漂亮!好有古典氣質!

仁看著緩緩走在紅毯,接受大家祝福,比什麼都要幸福的模樣,不禁回想起他和野風過去相處的片段…

ep159932.jpg    

(回憶有第一部的片段,讓人又再見到野風花魁的風采,想起野風之前孤苦的生活,現在終於得到幸福了!)

仁心想這麼美麗的女子,在他身上放了多少愛情?在她不算幸福的一生中,總算能捉住唯一的夢想,

JIN-仁-Ⅱ 002144775.jpg  

我連這個夢想都不能幫她實現嗎?”(大澤桑含淚的眼神!)

JIN-仁-Ⅱ 002150448.jpg  

咲:先生~你是來自未來的人,想要改變史的話,歷史修正力就會加以阻止,

但如果是野風小姐,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人,自己懷著強烈的意志,去想要改變未來的話,

那就不是被修正的歷史,而是歷史原本的樣子吧!野風小姐或許是知道的…先生是來自未來的人!

你的心上人就是她未來的子孫,所以她才會不惜生命也要把小孩生下來吧!

野風小姐應該是想為了你,再次孕育出和先生在未來能遇到的那個人吧!

我相信上天不會殘忍到,去摧毀這樣的願望!照片不見了,或許在告訴我們未來小姐她重生了!”

 

JIN-仁-Ⅱ 002328292.jpg   

野風把新娘捧花丟給了咲~仁告訴她,說接到捧風的人,就是下一個獲得幸福的人~

咲對著仁說:”先生!可以讓我替野風小姐接生嗎?和你沒有關係,純粹是創造屬於我們的歷史!

(咲拿著捧花的樣子,看起來很像要跟阿仁求婚啊!阿仁快點嫁給她~誤XD)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360825.jpg  

仁望著天空,回想起末來(托夢?)說的:”沒關係!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喔!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362860.jpg  

他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妳是這個意思啊!未來~”(可惡~這個梗居然從第一部就埋好了!)

 

JIN-仁-Ⅱ 002439603.jpg  

仁告訴流龍先生,他們會在仁友堂幫野風接生,為了怕她承擔不起生產的壓力,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流龍則是擔心的握住野風的手:”我只要有妳就夠了,孩子沒關係的…”(竟然在仁咲面前放閃?)

野風:”流龍桑,我一直受到你的照顧,沒什麼能回報你的,至少這個禮物我想留給你!

流龍桑則請求仁和大家,”野風和孩子就麻煩你們了!”(流龍桑真是大大大好人~)

 

live1306669598956.jpg  

回到江戶的仁咲在大吉屋喝下午茶,喜市還拿出新研發的小安道名津,裡面加了年糕!

(看起來好好吃喔!這是置入性行銷!真犯規~為什麼台灣吃不到啦~)

不過咲竟然從這裡慢慢聯想到龍馬之前寫給仁的詩裡,不是”侵占”江戶,而是”拯救”江戶之意,

因為唸起來音很像啦!所以阿仁也恍然大悟了!(龍馬桑給仁愛的摩斯密碼,他哪看得懂啦?)

第2部的咲不僅是仁的無盡燈,指引著仁在內心動搖時的方向,也變身成了名偵探咲!

竟然破解了對抗歷史修正力的方法!嘖嘖~這樣的咲會不會太強了點啊?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602199.jpg  
龍馬還是不斷的寄情書給阿仁,:”我現在又奔走了起來,煩惱著如何不付諸戰爭,而重建這個國家!

我最近又想起了野風,她是會為了隱藏自己的真意而說謊的人,那是為了保住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從現在開始,我也要變成大騙子,為了先生指引我的光明道路不被摧毀,就算欺騙全天下的人,

也要讓這條路指引我們走向未來!”(龍馬桑在北海道的雪景好漂亮!好壯闊!)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614511.jpg    

不過就在開心看完龍馬情書要收進去盒子裡珍藏的阿仁,卻發現之前的結婚照不見了!不見了…

阿仁當然非常的驚慌,佐分利說之前仁去長崎時,仁友堂好像有人入侵,阿仁擔心仁友堂被盯上了!

原來是恭太郎奉命去偷的啊!勝海舟先生看了龍馬的信,大概猜出他要實行倒幕,就是大政奉還

仁感覺到龍馬死亡的腳步慢慢接近,即使有未來的提示,他還是想不起來正確的日期啊…

 

JIN-仁-Ⅱ [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305669.jpg  
這集是美紀的神演技爆發,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不愧是影后~這集美紀穿婚紗太正,截圖截到爆量!

把為人母希望小孩平安出生,對自己的病情卻不在乎,堅持要生下孩子的心情,真是偉大!

除了報答流龍桑的恩情,最重要的是生下後代一直流傳,總有一天她的子孫會和心愛的仁醫生相遇…

因為自己這輩子無法和仁在一起,她也知道仁的心上人可能是她的後代,所以拼命也要讓孩子出生,

透過自己的血液流傳,未來的子孫就像她一樣,一直一直愛著仁吧!這種愛情真的好偉大!

因為這集走向已和原著不同,所以之後大家的命運會如何發展呢?好期待!好期待~

不論是龍馬和咲,還有野風,大家都是繞著仁在打轉,仁很幸福但又覺得他誰都不能辜負和回報,

其實我還是最心疼仁啦!總覺得因為對誰都無法回報,所以結局一定會變成他孤單一人啦!(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