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20110523010950.jpg

這集有嚴重閃光,請搭配墨鏡使用!

時間來到1866年的6月份…正是幕府討伐長州之時,日本國內動盪不安,此刻的仁正在長崎巡迴演講…

為了推廣盤尼西林,卻受到在地的荷蘭醫生的懷疑,使得聽講的學生也被影響態度,對仁也不信任。

另一方面,仁來到長崎目的是來尋找龍馬,為了要告訴龍馬他將被暗殺的命運…

長崎這麼大,反正就是一定會被他巧遇龍馬,仁熱情的向前緊握龍馬的手,不過龍馬的表情似乎有點驚嚇,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06679)01-36-18].JPG

後來仁太興奮還說:”龍馬桑~我想死你了!”還用力抱住龍馬,龍馬反問:”這樣好嗎?

(我才想問你們這麼閃可以嗎?不只龍馬嚇到,觀眾才嚇到咧!這次阿仁好主動啊!害我都害羞了~)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0202)01-47-19].JPG  

剛好龍馬的生意伙伴Glover先生(荷蘭人)眼睛被砍傷,淚小管受傷,眼睛會一直流淚不止,

荷蘭醫生非常瞧不起仁醫生,故意要他為病人動手術,可是阿仁也說他對眼科不專門,

但荷蘭醫生說仁既然不肯說出來歷,只好用實力來證明了!在旁的龍馬護夫心切,還反擊回去!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4167)01-56-22].JPG  

手術開始,南方仁醫生又要帥氣的登場了!這時候他還戴上了放大眼鏡,讓其他外國醫生看傻了眼…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6121)02-02-44].JPG  

接下來的手術過程,運鏡實在太像醫龍啦!仁醫生用鐵絲縫合淚小管,這麼多縫線是怎樣?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5922)02-03-41].JPG  

手術到一半,病人的眼睛突然有反應,還緊急用儀器固定病人的鞏膜,這又是怎樣?

(我看得頭皮發麻,眼睛都痛了~但是還是一邊稱讚仁醫生好帥氣!這段手術過程加上配樂超犯規的啊!)

手術成功後,外國醫生們也折服仁醫生的醫術高明,紛紛拜倒在他的白袍底下,又成功收服了神奇寶貝!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8481)18-30-08].JPG   

阿仁在手術完,便急急忙忙來尋找龍馬,但是看見狀似親密的龍馬和東修介…(龍馬你好花心~)

他想找時間和龍馬說”那件事”,可是龍馬卻以很忙為理由走了…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19708)02-17-24].JPG   

(阿仁的表情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像,望著心愛的人和小三離去的背影,那麼落寞呢?)

過幾天仁又來到了病人Glover先生的住所覆診,恰巧又遇到龍馬,不過龍馬看到仁卻非常不自在…

似乎在計劃什麼重大機密,而且是不能讓阿仁知道的秘密…(夫妻間怎麼可以有所隱瞞呢?)

原來龍馬向Glover先生大量購買了槍枝,本來外表用昆布掩護,但在運送過程卻掉了出來…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22383)02-30-45].JPG

這時在阿仁在窗戶邊看到了這一幕,龍馬也看見阿仁發現了他的秘密,(那個表情像被偷吃被捉包耶~)

4b13d0a178ad4545a9d31161.jpg  

急忙來找老公解釋清楚的龍馬,那個互相閃躲的表情,你們是在演純愛劇嗎?

95ab2ab1dbd0d588d539c991.jpg

龍馬說明是因為要以薩摩的名義送槍枝給長州,希望仁能保守秘密,否則大家將會有殺身之禍!

阿仁當然是答應了,不過龍馬似乎還是不放心,還帶他去了照相館,合影留念!

龍馬還對仁說:”和先生一起拍照,就算明天被殺了,照片也會一直留下來吧!這對我更加重要!

833076.jpg  

於是留下了這張合照!這是結婚照無誤!(在歷史上非常有名的照片,左邊是真正的龍馬,只有他一人~)

 

16_20110523011142.jpg   

晚上阿仁終於可以和龍馬一起吃飯獨處,他下定決心一定要跟龍馬說"那件事"~

不過在前面聊天時,龍馬說到想用盤尼西林大量賺錢的商人心態,讓仁發現龍馬真的變了很多,

阿仁一付要告白的表情,還喝了一口酒,結果竟然很認真的講起”健保”制度,龍馬聽了很有興趣,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30651)02-56-48].JPG  

還用小魚干來模擬當時江戶流行的”標會制度”,龍馬很愛用眼前的東西來模擬耶!真有趣~

阿仁終於要進入正題,認真向龍馬表白,”龍馬桑~你將會被暗…暗…”,要說出關鍵字時,頭又痛了!

龍馬看見頭痛的仁,想起他之前在船上也是這樣,擔心他是否生病了?仁只好推說是酒喝多了…

(所以龍馬的暗殺事件,果然還是上天不能讓阿仁說出,又是福馬林君做祟啊~)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35055)18-02-20].JPG  

龍馬和阿仁往長州的船上,龍馬向仁談及為了國家的未來,就是要結束幕府的時代,

他以當時的大清帝國為比喻,因為軟弱無能被各國列強侵略,他要避免日本步上同樣後塵,

這是一場必要的戰爭,相信幕府派的勝海舟老師能夠體諒明白!(龍馬果然是胸懷大志的人!)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41394)18-08-18].JPG  

來到了長州,幕府軍和長州軍的戰爭正一觸即發…(這場戰爭場面是大河劇的規格啊!燒錢燒錢~)

這場大規模的戰爭,在現代人阿仁的眼前真實發生,他心裡的震驚和難過非常巨大,

龍馬說:”長州的士兵都是農民啊!武士統治這個國家的時代結束了啊!”

仁說:”我不知道哪邊是幕府軍和長州軍,在我看來是同是日本人的同胞們自相殘殺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42801)18-05-51].JPG  

龍馬激動的大喊:”這是場必要的戰爭!衝啊~衝啊~”,仁卻回他一個惡狠狠的眼神…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49919)18-16-58].JPG

路途中。仁問龍馬:”難道只能這麼做嗎?為了建立新的國家,只能靠戰爭嗎?

這時有幾個受傷的幕府軍倒在路旁,被長州軍發現後又補上幾刀…阿仁又被嚇到…

龍馬說:”這就是戰爭!”,阿仁覺得生氣又無奈的想要去救那幾位受傷的幕府軍,

他感嘆龍馬變了,以前的龍馬桑不論敵人或朋友都會出手相救,可是現在腦子裡只有戰爭。

仁:”你現在不就是一個販賣武器的商人嗎?靠殺人來賺錢嗎?那些人說不定就是被那些武器所殺!

龍馬:”我是為了這個國家才這麼做的,我說過很多次了,這是一場必要的戰爭!

仁:”難道統一國家一定要靠戰爭嗎?如果靠戰爭統一國家,來取得政權的話,將來也不會順利的!

 如果不順利的話,那麼戰爭之後又是戰爭,武力之下只會產生武力…”

龍馬:”但是要是先被殺了,一切都免談了!即使有再好的抱負,要是命沒了,什麼都免談了!

先用武力讓對方屈服,才有機會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意見,才能改變這個世道,不是嗎?

仁:”發動戰爭的人都這麼說!

龍馬:”大夫~你是特別的人,所以現在才能說漂亮話!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50887)18-17-44].JPG  

仁無奈的苦笑,”或許在你看來我是特別的,但我也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在戰爭著,用我微小的力量…

仁選擇留下來救治幕府兵,龍馬卻負氣離開了!倆人分道揚鑣~(受傷的幕府兵OS:你們終於吵完了…)

(不要啊!夫妻倆才新婚就吵架了嗎?這段大澤桑和內野桑的演技大爆發,讓我目不轉睛!)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55307)18-20-13].JPG  

那幾位幕府軍在等待治療過程中,卻被埋伏的長州軍射死了,仁看到非常的悲壯對上天大喊:

讓這幾位士兵活命,歷史上會有什麼變動嗎?有什麼讓你(上天)不如意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後悔吵嘴的龍馬桑回頭來尋找阿仁的下落,卻發現散落在地的彈殼和血跡,讓他非常擔心仁的安危…

這時仁卻走向幕府軍的營地,表明醫生的身份,想要救治傷者!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63753)18-22-05].JPG  

仁後來回到了長崎,他遇到了當時教學的一位自稱岡田的學生,其實真正身份是田中久重先生,

田中久重先生是當時有名的一位發明家,仁在手術中使用的無盡燈就是他發明的,也是東芝前身的創辦人!

vltv007122.jpg  

雖然發明過許多東西,並且看見使用者開心而得到滿足,但是他的人生卻有缺憾,兒子和孫子都被殺了…

仁問為什麼總是發生那麼痛心的事呢?田中先生回答:”因為我們身處歷史的游渦中!

今天的朋友,可能成為明天的敵人,反之亦然!深陷其中,周圍不停旋轉,無法看清自己的去處!

仁:”我的朋友也正在漩渦中,但是我無法將他拉離開那裡…

田中久重:”一起跳進漩渦中是無意義的,做為朋友就是要好好引導他走出漩渦,

就算身處黑暗的漩渦,也不要讓他失去方向,為他照亮,指引前方的道路,讓自己做一盞無盡燈!

jin6_22.jpg  

之後的阿仁竟然送給田中先生燈泡啊!就是他從未來穿越過來時帶來的手電筒裡的燈泡!

田中先生當然非常驚訝和讚嘆看著這個不屬於當時的文明產物,仁太犯規了!愛迪生會哭喔~

仁:”有了這個就可以看見更多笑臉了!即使身處黑暗的漩渦…

田中久重是由淺野和之先生扮演,這位常在日劇裡出現的老牌演員,也是大家熟悉的面孔,

有著溫和睿智的長者形象,會讓人回想起緒方大夫呢!(淚~)

在這集扮演替阿仁解惑的角色,一邊說話,一邊比漩渦手勢,有著很平靜的氣氛,超棒的角色和選角!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70071)18-26-46].JPG   

龍馬在另一頭說自己迷路了…(一個迷路,另一個要做無盡燈…這2人就是為了對方而存在啊!好閃~)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66555)18-24-12].JPG  

野風在此集後面小小的現身,還小秀了法文喔!不過身體卻出現異狀?第七回美紀的重頭戲登場囉!

 

[TVBT]JIN 2_EP_06_ChineseSubbed_v2[(020048)02-23-47].JPG

我很愛這一集!前半段仁和龍馬的閃戲讓我眼睛睜不開,後半段2人的對立,也讓我目不轉睛!

我也不想這麼腐,可是劇情這麼演,阿仁主動又抱又說想死龍馬,然後又要告白,還去拍結婚照…

光截圖就快被閃瞎了,而且寫文時一直想到很糟糕的內容…(掩面~)這集的文和圖都爆量!

咳~說到後面讓小倆口吵架的原因,就是戰爭!我想各有各立場,也不能說誰是誰非。

畢竟龍馬身處幕末動亂時代,他又是身懷大志,努力想為日本改變的人,當時只能採用戰爭的手段吧!

但是仁的立場是醫生,他的使命就是救人,所以他當然不願看見因戰爭受傷的傷者死去,

何況他身處現代和平的時代,正確說是經歷二戰後的現代,就是知道戰爭的痛,才會反對戰爭!

龍馬所在的日本,派系對立,四分五裂;仁所在的日本,和平統一,和平安樂… 

仁在第一集的片頭口白說了,在這個時代能享有便利安樂的生活,都要感謝前人犧牲生命換來的,

2人立場不同,但同樣都是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國家,在現代的人們一定也可以讓未來變得更美好!

這一集95%的男人戲,咲和野風的畫面以秒計費(我幾乎忘了她們的存在),喜歡歷史劇的我表示大滿足啊!

我認真的想,雖然大方的說我是仁咲派,但骨子裡根本就是仁x龍馬派啊!(現才發現沒有截到咲的圖…)

這集大澤桑和內野桑盡全力的演出,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役者魂,真的太令人感動和讚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