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04_01.jpg  

這集一開始就是仁和龍馬的情書對傳,是想閃死誰?

龍馬這時到了薩摩,和西鄉大人變成了麻吉,還給龍馬看他給阿仁開刀的傷口,(這個畫面有點糟糕…)

也到了長州和中岡慎太郎談成了促進薩長同盟的約定,也在長崎和海軍操練所的同伴成立了龜山社中,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066933.jpg  

這小段劇情飆好快,畢竟這部主角是阿仁,並不是在演龍馬傳,所以加速劇情可以理解,

還好我年初剛看完大河福山龍馬傳,對這些歷史都很有印象,看起來比較不吃力!

2011-04-29_001512.jpg  

仁給龍馬的回信中,提到了他和咲得到和宮大人的御賞,不但讓恭太郎的處罰解禁,也讓橘媽喜極而泣…

仁友堂的橫松大夫製作出了離心分離機,可以用在輸血治療的血型檢測,就不會讓病人因失血過多掛了!

(不過我說橫松大夫真厲害,明明是醫生,卻為了阿仁要一直做工匠的工作,有沒有好好的學醫啊?)

然後仁提到咲的近況就…發卡給仁後的咲,對他比之前更多了笑容和親切,不過卻讓仁覺得很有距離感…

時間已經來到了1866年的正月,也是仁來到江戶過的第四個新年…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558457.jpg  

多紀大夫幫阿仁接了一個大Case,病患是川越松平家前藩主的女兒,也就是德川家族的親戚啦!

還慎重的說這次的手術將影響德川家族260年來血脈的存亡,這樣講不會讓阿仁覺得很抖嗎?

在確定了川越行後,仁友堂這邊也正積極的加速盤尼西林粉末化,方便使用,也可以讓中醫治療。

咲也希望這次川越治療行若能成功,也會為仁友堂帶來許多好處,所謂名利雙收!

還主動報名說要當助手,不過山田大夫說”未婚男女不是夫妻,一起旅行這樣好嗎?

不過咲並不介意,還說仁友堂的大家都忙著盤尼西林的粉末化,只有她有空不是嗎?

在大家面前若無其事的說完,但是回到了自己房裡,咲鬆了一口氣的說:終於說出來了…

(咲舖旅行梗很久了喔…真的太壓抑啦!這幕的咲才像個戀愛中的女孩子嘛!呵呵…)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621187.jpg  

坂本龍馬因為推動薩長同盟,被幕府的人追捕,所以長州特地派東修介和三吉慎藏來護衛他,

東修介(佐藤隆太)是原著村上老師添加的人物,歷史上是虛構人物,三吉慎藏則是真實人物!

(佐藤隆太在Rookies扮演熱血老師,這次的東修介則是有些冷酷,我還有點不習慣…)

龍馬對每個人都好熱情!還對東修介來個無尾熊式的擁抱!這樣阿仁不會吃醋嗎?(指~)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702234.jpg  

仁和咲展開了川越之旅,不過仁雖然到了江戶四年,畢竟還是現代人不耐操的體質,(川越風景好漂亮!)

旅途中還問人家咲:”有沒有問題?”結果自己被遙遙拋棄在後面…很遜捏!咲可是健步如飛~

途中到了大井宿投宿,遇到了民宿主人的女兒小初,仁和小初一碰到手就有觸電的反應(一見鐘情?)

片頭仁有思考,也許在江戶會遇到自己的祖先或相關的人,究竟小初會和他的祖先是否有關聯呢?

仁和咲被民宿主人誤以為是夫妻,所以為他們準備了同一房間,就在2人澄清後,阿仁說要去住別房時,

主人非常害怕被將軍府的大人怪罪,心軟的咲立刻說她不介意和阿仁同房,”如果大夫也不介意的話…

這時阿仁馬上對咲說:”我當然不介意…如果…咲小姐也不介意的話…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816649.jpg  
這時的表情是害羞還是開心啊?這段的大澤桑小小搞笑超級可愛的耶!

(這段非常的老梗!但是為了能促進呆頭仁和咲的發展,我個人覺得,這是超級好梗~)

來到仁友堂的恭太郎,聽到仁咲單獨出門旅行,非常擔心橘媽聽到會暈倒,(橘媽不要再崩潰了!)

山田大夫還在旁八卦的問兩人現在關係是怎樣?還預測2人一定會一起!(山田大夫和觀眾一樣愛八卦!)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836102.jpg  

共處一房的2人果然非常的尷尬…可是2人的表情和動作都好可愛喔!都很害羞捏~

這時幸好小初出來解救這種氣氛,她來邀請咲和她一起摺紙!(小初很可愛耶!)

仁看著和小初一起摺紙的咲,不禁露出笑容…被發卡後,反而開始在意咲耶…

仁為小初摺了一座紙飛機,不過當時還沒有飛機這種文明產物,他立即改口說是”飛天魷魚”,

gal04_15.jpg  

2人一起玩著紙飛機非常的開心,仁也露出超級少年的笑容!(大澤桑的笑顏最高!)

和咲看起來就像和樂的一家三口,看著這幅景象的咲,也露出非常幸福的表情…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0991089.jpg  
夜晚同房的仁和咲,睡覺還隔著一道屏風聊天…(這是哪招?)

咲問仁在未來的時代大約相差幾年呢?仁說大約130~140年吧!

咲:”那我就是你的奶奶的奶奶那輩的人吧?”

仁:”那我就是咲小姐的孫子的孫子那輩的人吧?”

咲望著屏風小聲的說,”這道屏風原來相隔了一百多年啊…”,聽起來好心酸啊!

2人避免尷尬,正經的聊起川越這個Case病患的背景,病患是川越藩主的夫人叫惠姬,

她在脖子長了一顆大瘤,因此和藩主的感情不佳,所以藩主又另娶了小妾,也懷有身孕,

如果惠姬能切除大瘤,可望修補和藩主的感情,並且懷有孩子,傳承260年來德川家族的血脈!

咲有感而發的說,”武家的女兒從小就被教育要為了家族傳宗接代,這是她們的使命,也是幸福所在!

仁想起之前被咲發卡說的話,她說想要找個母親和哥哥滿意的對象結婚…之類的話,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143809.jpg  
所以仁問咲:”咲小姐也是這麼想吧?”(阿仁真的很笨耶!這完全的言不由衷啊!大澤桑的側顏…口水…)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131263.jpg  

咲:”我的孩子就是仁友堂啊!先生~(心酸…真傻耶!也可以生個真的嘛…)

這段戲我很喜歡!2人都有把那種在乎對方但又含蓄的感覺表現出來,讓人很捨不得就是…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440939.jpg  

隔天仁咲一起晉見惠姬夫人診治病情,不過一開始傲嬌的惠姬並不願意接受仁醫生的治療,

咲便自告奮勇的說想單獨和惠姬談話,因為同為女人比較好談,希望可以改變她的想法。

並在惠姬面前獻上和宮夫人賞賜給她的御禮,有德川家紋的梳子,惠姬一看非常激動!

咲:”南方大夫雖然是城裡的大夫,但他卻是受過和宮大人賞賜的名醫,請妳放心接受他的治療!

看在和宮的面子上,惠姬決定接受仁醫生的診斷,仁觸診之後判斷是多形性腺瘤,手術切除後應無大礙,

但仁發現惠姬另外有缺鐵性貧血,在切除瘤的過程中可能會大量失血,所以可能需要輸血

輸血在當時是聽都沒聽過的事,並且認為把他人的血輸到自已身上,是件很骯髒的事,

雖然惠姬最後同意接受輸血,但希望輸血的人是自己德川家族的人,以保德川家族正統的血脈!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631897.jpg   
咲為惠姬檢驗血型,這時離心分離機終於正式登場!不過我覺得咲應該會搖到手斷掉吧…

仁進門看到咲細心為惠姬講解血型的分類,他聽著咲的講解,逐漸露出笑容…

應該是驚訝於咲的進步吧!還是發現咲也有他原來不知道的一面呢?心裡OS:我老婆徒弟真厲害!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679944.jpg  

咲講解血型這段我每次看都很不專心,因為我每次都在重覆仁專注看著咲的眼神,

然後慢慢露出的笑容,深情到我快要融化了…大澤桑的溫柔表情和笑容好殺啊!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1911142.jpg  

惠姬夫人的親人一聽到要輸血也覺得很荒謬,還是認為把別人的血混在一起很骯髒啊!

雖然這段阿仁笑笑的為大家耐心的講解,不過大家都不領情,拒絕捐血給惠姬!

惠姬出面說等她治療好,希望和藩主重修舊好,並且希望產下子嗣,所以希望他身上流著同家族的血!

這時家族的一位老奶奶出聲說:”我這身老骨頭了,如果要我的血和骨頭全都拿走吧!

夫人!生孩子是女人的戰爭!所以請讓我幫上妳的忙吧!”(這段是我的哭點啊!嗚~)

這時候當然就要演到大家受到老奶奶的佛心感召,紛紛起身願意接受捐血啊!(雖然老梗,但還是淚…)

 

gal04_25.jpg   

在準備好了大家的捐血後,終於又要到觀眾最期待的南方仁醫生手術登場時間了!

在切除瘤的過程,起先非常順利!看過很多醫療劇,這個大瘤還是讓我很佩服劇組做得好逼真!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063528.jpg  

既然演到有輸血橋段,當然手術中一定要出現大失血,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

然後拍到眾親人在外面緊張等待的表情,然後有人出來宣怖,手術非常成功!

可惡~我想看輸血過程啊!是因為過程太難拍攝嗎?既然捐了血,就要演出來嘛!殘念…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368699.jpg  
此時人在京都的龍馬,為了促成蕯長同盟的事,來到了蕯摩藩邸請求西鄉隆盛的答應!

就在兩派人馬爭吵不休,著急的龍馬看著不動如山的西鄉大聲的說:讓我看你的肚子!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龍馬怎麼了,不是對人又抱又摟,就是想剝開人家衣服,龍馬好糟糕喔~)

其實是因為他要看西鄉肚子上被南方大夫手術的疤痕,他說當時也是阿仁不顧自尊下跪求西鄉讓他醫治,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383380.jpg  

現在西鄉為何不能體諒長州不顧自尊的心情呢?西鄉此時露出微笑…於是促成了歷史上著名的蕯長同盟

瞧龍馬後來振臂歡呼的模樣,果然還是要出動老公南方仁的名號才行啊!原來阿仁才是大功臣!(筆記…)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449747.jpg  

惠姬手術過後,漸漸恢復了健康,看起來很有元氣和自信,還允諾在川越製造盤尼西林研究所!

還意有所指的對咲說,”人太意氣用事,是沒有好處的喔!

在回大井宿的路上,仁好奇的問咲,是用什麼辦法改變惠姬夫人的心意,讓她同意接受治療的呢?

咲拿出和宮送的梳子,仁大讚她非常有膽識捏!咲望著仁走遠的背影,回想起當時和惠姬的對話…

當時咲在勸惠姬時說,自己也有一個心儀的對象,只是她意氣用事了,所以2個人絕對不可能在一起!

她並不後悔,可是有時候,我的腦中會浮現跟那個人,還有很像他的孩子,一起生活的樣子…

雖然勸惠姬夫人不要意氣用事,但是面對自己的心愛的阿仁,咲還是會有所期盼的吧…

我很喜歡這段,咲的表白,還有她望著仁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景象!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624655.jpg  

回到大井宿的仁咲,仁看到咲為了小初用心保留的摺紙,心裡知道她是非常喜歡小孩子的,

於是對咲說,”不用顧慮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成為醫生和身為女人的幸福是不衝突的!

如果遇到喜歡的人,不用顧慮我,就去結婚吧!”(呆頭仁模式啟動…科科…)

咲:”我說過我的幸福是要把仁友堂流傳給後人!”

仁:”可是咲小姐很喜歡小孩吧!而且妳是武家之女,從小就被灌輸傳承橘家血脈,這也是妳的夢想吧?”

咲:”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仁:”我只是不想阻撓妳的幸福…”

咲:”我的幸福不用你來幫我決定!” 

仁:”可是…那時候,妳不是說會跟別人結婚的嗎?”(勸你別再問下去了…)

咲:”至少這些話,我不希望從你的口中聽到!!”喔喔…咲大怒!呆頭仁仍不知死活的繼續追問…

仁:”可是…那個時候妳為什麼要拒絕我?是因為我哪一天會突然消失嗎?”果然對被發卡耿耿於懷!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703400.jpg  

不過他還是不懂古時候女孩子的心,只聽到表面的話,還是不懂她真正的心意,完全是為了他著想啊!

阿仁…你覺得古代一個黃花大閨女,為了你逃婚,又和你同居幫你做飯,一起旅行,又不介意同房過夜…

都這麼明顯了,你覺得她還有心思去嫁給別人嗎?不只是呆,還很豬頭!你要對人家負責啦~

我都要懷疑現代的南方仁先生,是怎麼把到美麗又聰明的未來小姐了?(搖頭~)

不過我是很喜歡仁把事情講開的,因為一個太呆,一個太壓抑,總要有人要主動發球,

仁先說出來是好事,至少表現出他對咲的重視,希望對方可以幸福的心意,這樣咲的付出也值得啦!

就在咲正在思考如何回應仁丟出來的正中直球時,這時竟傳來小初身受重傷…

 

gal04_30.jpg   

原來小初和同伴開心玩著阿仁摺給她的紙飛機,卻不慎跌倒,被樹枝剌破了腹部,大量失血中…

就在仁和咲要為小初動手術時,仁的身體竟然漸漸消失…究竟小初和仁有何關聯呢?

另一頭的龍馬也正遭遇重大劫難,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寺田屋事件

龍馬因為促進蕯長同盟,受到幕府的追殺,這時龍馬未來的妻子阿龍洗澡到一半,裸身出來警告龍馬,

JIN-仁-Ⅱ 第04話[1920x1080p H.264 AAC].mkv_002912409.jpg  

(這幕我嚇到了!TBS好有誠意喔!比龍馬傳裡的阿龍大膽多了,這也是阿龍在仁醫裡的初登場…)

龍馬開始反擊,究竟在三吉慎藏和東修介的保護下,龍馬是否能逃過一劫呢?

因為才追完大河劇龍馬傳不久,對寺田屋事件還很有印象,仁醫這個拍得比龍馬傳精彩多啦!

無論是龍馬反擊的帥度,場面和緊張感,都比較有張力!當然阿龍的裸身也加分!

這集就斷在龍馬的寺田屋事件和阿仁消失的身體中…結束啦!真是太機車,請期待第5回…

 

這集仁和龍馬雖然沒有碰到面,但從一開始的情書,到西鄉事件,最後的寺田屋事件,

以交叉畫面來呈現彼此的影響力,龍馬在他人面前會不時的提起仁,仁也會好奇現在的龍馬在做什麼?

也許真的是因為南方仁來到了江戶,影響了龍馬,繼而發生了之後龍馬為日本做的”革命”吧!

這2人之間的牽拌真的是太深了啊!更讓人期待之後的發展…

 

我真的很喜歡這集,除了龍馬這條線,當然身為仁咲派的我看非常開心!(未來小姐~對不起!)

仁在被咲拒絕後,變得非常在意咲的反應,也會開始眼神不時的望著咲耶!大澤桑這集少年笑顏大放送!

這種含蓄的閃光,還有2人尷尬但很可愛的互動,真的很有愛啊!快點在一起!在一起~(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