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35266)03-07-00].JPG  

因為”安道名津”的大熱賣,連醫學所的松本大夫都來找仁醫生商量上貢,順便推薦他當御醫,

阿仁起初一聽到”和宮”的名字還不以為意,後來一驚想起是家茂將軍的夫人”皇女和宮”,

因為講得太大聲(平民不能直呼其名諱),還被松本大夫撲倒在地!為什麼大家都愛撲倒阿仁?

另一方面,醫學館的多紀大夫也命令福田大夫當Spy,想要了解安道名津熱賣的秘密!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02951)01-20-59].JPG  

這一整集的福田大夫不時的都在冒冷汗,緊張的表情超明顯,難怪上集會得胃潰瘍!

不過越是表現得越可疑,越表示他不是兇手啦!(名偵探守則的定律~)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09456)01-51-39].JPG  

仁友堂的伙伴們一聽到可以上貢,都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興奮!

不過阿仁似乎還在猶豫要不要答應上貢,是怕如果真的當上御醫,和當代名人有太多牽扯,

自己的身份不能被揭穿,也怕自己有天會突然消失…咲聽了非常的擔心…

不過要維持仁友堂的運作,也是需要金錢的,江戶百姓沒有生病看醫生的習慣,

大部份也是靠福田大夫中醫的收入,而且還常要添購一些昂貴的醫學器材,所以是慘淡經營,

不過仁友堂伙伴們都很有佛心的不拿薪水,咲當然也是…所以大伙都希望上貢順利,為仁友堂帶來收入…

阿仁問自己:”江戶雖然是好地方,但是真的要死在這裡嗎?我無法堅定的回答:是!

我在未來有我的親人和朋友,而且如果在這裡,我就不知道未來(女友)變得怎麼樣了?”

表示他雖然已待在江戶2年,還是會想念自己的親人和朋友的吧!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吧!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14101)01-59-50].JPG  

而這時候,野風帶著行李來到了仁友堂和阿仁相遇了…

野風本來在橫濱當私塾,可是卻被當地的婦人嫌棄出身,又怕老公被勾引,於是她就離開了,

阿仁聽到她的遭遇,還擔心她有沒有想要當人家的小妾,還好野風很珍惜這條重生的新生命,

鬆了一口氣的阿仁,看著野風的臉,還是會讓他想起未來的事…

於是他邀請野風來仁友堂工作,雖然沒有工資,但是至少可以維持生計,

野風問:”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仁:”因為我希望妳過得幸福,好不容易把妳救回來了!”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15623)02-04-21].JPG  

當咲看到野風時,還傻傻的問”妳為什麼在這裡?是乳癌又復發了嗎?”(超天然!她是妳情敵耶~)

野風來到仁友堂幫忙打掃等工作,可是讓仁友堂這些宅男們看傻了眼,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16950)02-41-48].JPG  

(是說你們的表情可以不要那麼直接嗎?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17155)02-42-39].JPG  

野風真的好漂亮!不愧是花魁,連曬個棉被都這麼有女人味,啊~好正喔!

因為多了一個人,仁友堂的經濟又更加吃緊了…

咲是仁友堂的會計,她知道老公阿仁不太會賺錢,只好把自己當初的嫁妝和服都拿去典當換錢,嗚~

好心酸喔!哪個女孩子不希望自己穿得漂漂亮亮的?可是為了仁友堂她可以犧牲這一切!

即使賣掉自己的衣服,但看到好看的和服,還是捨得花錢買給阿仁啊~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20202)02-24-26].JPG  

田之助又出現了!他和仁商量把”安道名津”置入性行銷到他的舞台劇中,可以更增加買氣喔!

一方面,也是為了安慰和宮大人,他說:”她是全日本最寂寞的公主呢!

離鄉背景,從京都來到了語言習慣都不同的大奧,一輩子再也回不了家鄉!”

仁聽到這句話,感覺和宮和自己的處境相同,而且又聽到野風說自己也是個沒有家鄉的人,

心有所感,於是火速決定要上貢了!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25243)02-38-41].JPG  

(這一段真的很像夫妻捏~)

晚上仁試穿咲給的新衣,看起來非常開心!咲騙他是跟恭太郎借的,仁一點都沒懷疑耶!

咲問仁:”為什麼突然決定要上貢?之前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

仁說:”除了和宮也想到野風小姐,因為我們都沒有家鄉,能留在仁友堂最好了,但是又會增加支出,

因為野風小姐的手術成功,也許造成未來不會出生,但是至少野風能幸福就好,算是對未來的贖罪!”

這是仁的私心,會牽掛野風是因為未來…在咲面前一直講野風未來的仁,真的超沒神經!

咲還是小小吃醋的說:”自己很難為情,因為包括自己在內的仁友堂伙伴們都無法讓仁下決心上貢,

可是無論是野風或未來小姐,就輕易的改變了你的心意”…不過抱怨完,咲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仁終於看到咲的記帳本,才了解咲為了仁友堂的支出,一直在典當自己的和服,

並且自己身上的新衣也不是向恭太郎借的(2人身材有差耶),也是用咲典當和服的錢買的,

是從這一刻起,仁才真正意識到咲為了他和仁友堂的犧牲有多大了…(終於啊~阿仁真是笨蛋)

不過此刻的仁,還是不知道如何回應咲的心意…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38422)01-47-35].JPG   

到了進貢那天,仁咲打扮很正式的晉見了和宮大人(笑容都很治癒的2人),

不過阿仁在和宮第一次叫他抬頭時,便很快的抬頭露出招牌燦笑,還被訓斥一頓!

他是現代人,哪裡知道第一次晉見皇族時不能抬頭啦!哈~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38283)03-10-19].JPG  

(黑川智花版的和宮,我覺得很可愛耶!很小女孩~個人覺得比堀北版的順眼啦!)

就在和宮正要觀看田之助的演出前,她很開心的吃了安道名津,也喝下了茶,結果倒地不起…

松本大夫很快的判斷和宮是中了毒,而且可能是砒霜!仁醫生大膽的提出希望用”洗胃”的方式治療!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42804)00-30-41].JPG  

原來洗胃要穿過那麼長的管子到胃部!太恐怖了~

其實這集的醫療過程看得不過癮,可能之前都看仁醫生開見血的手術習慣了,這集就比較簡單!

治療結束後,大奧總管竟然把仁和咲抓起來,罪名是預謀下毒,是為了顯示只有自己才有能力救和宮!

然後二人就分別被送進大牢了…

 

gal03_02.jpg  

接下來就是江戶監獄風雲篇,這段太殘忍啦!看到阿仁被虐待,實在很捨不得啊~

不過大澤桑的身材真的保養得很好,胸肌還好沒有大到嚇人,但是看起來很精壯,是我喜歡的身材!

聽說他可是每星期都要游泳好幾天,也會做其他運動來維持身材,難怪看起來如此年輕!

在看這一段的時候就很掙扎不忍心看,但是一方面又覺得大澤桑的身材好棒!(就是很不專心啦)

牢中的老大問新來的阿仁有沒有”救命藤”?(大概就是牢中收保費的意思吧)

阿仁那麼窮當然沒有錢,所以還被打屁股和從頭上灑尿…

他受到這些折磨,擔心的卻是咲是不是也會受到一樣的對待,還好咲是武家女兒,還有單人牢房可住,

不過我看日本2ch和PTT的鄉民似乎很期待咲和仁一樣,被脫衣接受拷打吧!哈哈~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53551)00-46-17].JPG  

仁友堂的伙伴都很擔心仁咲的安危,正在籌措給監牢裡”救命藤”,不過大伙哪有錢…

在旁聽到的野風,故意說些撇清關係的話藉此離開仁友堂,我相信她一定在想辦法要救仁咲啦!

在牢中的阿仁一直被逼著要給”救命藤”,不過他說”我不能給,這是病人給我微不足道的錢,

和我一起工作的伙伴從來沒有想過動這些錢,大家都省吃儉用著,所以我沒有錢給你…”

不過這句話才說完,就被幾位大漢摀住嘴巴上下其手是怎樣?這段看起來好不舒服啊!(抱頭~)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59972)01-55-17].JPG  

咲在另一間牢房裡說:”雖然表面上我說能理解大夫的想法,但我卻一直祈求他永遠不要離開,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永遠留在這裡!可是如果上天可憐我的話,我希望他現在馬上回到未來…

[TVBT]JIN 2_EP_02_ChineseSubbed[(060924)01-57-01].JPG   

被一直摀住嘴巴的仁,好像看見未來的景象(也摀太久了吧?)

現在死掉的話,是不是就可以回到未來了?可是如果現在回去的話,我就不知道咲怎麼樣了?

無法回報她笨拙的溫柔,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也許隨著時間流逝,我又會說那些都無所謂了,

會有那一天嗎?那麼我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這是代表仁有機會選擇的話,他選擇留下來嗎?

這一話斷在這裡太機車啦!看來到底誰是陷害仁咲的真兇要到第三回才能解開了…

 

這集後半我看得很難過,監獄裡虐待的場景太逼真到我不忍心再看第二遍啊!

真的很佩服大澤桑,這集真的很犧牲耶!不過能遇上這麼好的作品,就盡全力去演,這就是役者魂啊!

片尾仁咲心中想法互相呼應,讓我很感動!咲那麼希望仁永遠留在她身邊,可是當仁遇到危險時,

她卻希望仁趕快解脫回到未來,而仁在彷彿看見未來時,他心中卻是掛念著咲的種種…嗚~

2人的牽拌真的好深,都好無私!這個場景配上平井堅的歌,我開始有覺得還不錯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