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を超えた愛と命の物語〜完結編始動!!

歴史の針が今、再び動き出す…人は人でしか救えない

-JinFinal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18024314-37-42.jpg  

萬眾矚目的仁醫2在日本4/17日上檔啦!足足等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又盼到仁醫生回來了!

不知道TBS是不是早預料到這部戲會這麼受到歡迎,早有開拍電影版或第二部的打算,

在第一部的結尾埋了許多梗,所有的謎團並沒有完全解開…當然也是讓所有仁醫迷暴走的地方!

還好我在去年五月看完,六月初TBS就確定今年四月將會播出第二部,讓我超級開心!

當初覺得等待的時間超漫長,因為每天都會去逛大澤桑的日網,不時在倒數今年四月的到來,

不知不覺終於等到今年一月底開拍,看到日網慢慢釋出的拍攝消息和照片,更是讓我非常期待,

不過矛盾的是,雖然等到了四月份的播出,卻已經在想如果它結束,再也看不到這麼棒的戲怎麼辦?

畢竟那麼久才又看到大澤桑的主役,又是近年來的神作,真的好想仁醫變成每年播出啊!

一方面期待,一方面又捨不得結束,我真是很奇怪的粉絲啊!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061591)02-37-02].JPG  

我是不追ON檔日劇的,這次居然破例,而且是跟著每週日日本首播時間在線上收看,

雖然線上常Lag,只能用微薄的日文,順便訓練一下日文聽力,雖然辛苦但能即時收看還是覺得滿足!

然後等字幕版再看一次,了解劇情,如果有空會再看星期六緯來日本台,畢竟翻譯比較讚!

完全感受到追戲的痛苦,每週都等得好心急,真是”愛到卡慘死”!

 

在4/17日播出的第一集同樣是加長版的2小時,精彩程度果然讓人目不轉睛,好像看了一部電影一樣!

讓我驚喜的是第二部的開場口白是大澤桑耶!光聽到他的聲音和片頭音樂就快讓我淚目了啊!

開場白還有埋梗喔!有驚鴻一瞥的捲髮未來,還有疑似南方仁的子坐在公園裡,難道他穿越了?(謎~)

第一集的開頭,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仁因為仁友堂的成立,以醫生的身份在江戶時代生活了下來,

咲因為之前逃婚,現在在仁友堂工作,和仁過起了夫妻般的(?)同居生活,

而橘媽則是得了江戶時代的致命疾病-腳氣病,麻生祐未為了劇情瘦了7公斤,女優魂炸裂!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019440)01-49-21].JPG  

仁為了治療傲嬌的橘媽,還特地發明了秘密武器-道名津!其實就是現在的甜甜圈啦!

這段做甜甜圈的劇情,不但創下26%的瞬間高收視,還引發許多討論,更帶動甜甜圈的買氣!

-JinFinal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04383423-54-52.jpg  

(2人的笑顏超棒!大澤桑笑起來真可愛!這段是仁友堂烘培教室!)

而且後來咲還自己研發了紅豆口味,叫做”安道名津”!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口水…)

787cde22a7b17c1693580703.jpg  

(這兩枚也超可愛!山田大夫的吃相…桐谷再度發揮他的喜感XD仁友堂的大家都好可愛!)

不過傲嬌的橘媽因為咲的逃婚,連帶的恭太郎也遭到禁見,一整個傷心睹氣不肯吃甜甜圈,

只好請小喜市出面配合演戲,不過一眼就被精明的橘媽識破而拒吃,病情越來越加重,

這段攻防戰不但讓咲非常擔心,也讓小喜市回想起自己無辜被殺害的母親…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043203)01-58-23].JPG  

(龍馬依舊搞笑的登場!2人大笑的樣子,看來都很想念對方!)

龍馬為了救幕末名人佐久間象山(市川正親),特地請仁醫生到京都去救他,當時的上京還真是辛苦!

因為和歷史名人接軌,怕改變歷史的仁,在象山面前還是免不了的猶豫,這種行為是可以允許的嗎?

不過象山卻告訴仁,他在小時候因為從樹上跌落,曾經穿越時空去過了未來(2010年),

他為了接近當時看見的世界,去拼命研究新知,想要拯救這個國家,

還訓斥仁說:你是因為相信自己的一舉一動可以改變歷史,如果你的所為並非遵從上天旨意,

那麼神會毫不猶豫的抺去你的所為!神不是那麼好欺騙的,所以…去救人!去救人吧!

這段2人的飆戲很有張力!可惜大澤桑和市川桑的對手戲只有這一小段,好不過癮喔!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086252)02-07-21].JPG  

 

另一方面,歷史的指針也不停走動,在幕末動盪不安的時期,派系對立,戰爭一觸即發!

在仁醫生救治象山的同時,京都也爆發歷史有名的”禁門之變”,西鄉隆盛帶領的薩摩軍和長州軍的戰爭!

這段的戰爭場面拍得好盛大,非常精彩!看得出TBS確實下重本,超有誠意!西鄉出場很帥氣!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061573)02-03-12].JPG  

其中一段是在第一部出場過的”久坂玄瑞”,之前也是醫生,後來投身戰場,

在長州戰敗後,切腹自殺!他告訴龍馬,”讓這個國家團結一致才是對的!千萬不要走錯了”

我想他的過世應該啟發了後來龍馬”大政奉還”的契機,想要為這個國家變得更好的決心!

 

薩摩軍在打敗長州軍之後,還放火燒京都,而最可憐的當然是無辜的百姓,被大火燒傷的不計其數!

戰後的京都已經變成人間煉獄,而仁也決定成立臨時醫療所,救治那些被大火燒傷的平民百性,

龍馬拾獲東修介(佐藤隆太)讓仁醫治,這段新選組小小的登場,龍馬裝傻故意讓手槍走火超可愛!

後來仁還莫名奇妙被新選組帶去救幕末超級名人-西鄉隡盛(藤本隆宏)!

西鄉得的是闌尾炎(盲腸炎),一聽仁說要在他肚子上動刀,他的手下紛紛激動起立要殺掉他,

還說:你是長州派來的剌客吧?仁:我明明就是被你們硬拉來的XD(無辜貌)

本來掉頭就走的阿仁,想起了象山先生的話,還是想要盡醫生的能力,還跪求西鄉讓他開刀,

如果我有時間救你們,我更想救被你們放火燒傷的孩子!”這段大澤桑演技炸裂!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09895)02-14-15].JPG   

演西鄉的藤本隆宏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他本身是日本奧運游泳國手喔,身材很高壯耶!

覺得他的氣勢非常夠,更讚的是他的薩摩腔好道地,講起來好好聽!好佩服TBS的選角啊!

這段開刀的戲好讚,我最愛這種寫實的手術鏡頭,長州派還邊開刀邊亂入,把阿仁嚇得半死!(哈)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13111)02-16-54].JPG  

(好逼真的手術畫面!太讚了!太銷魂了~)

後來西鄉的手術雖然成功了,但也用盡了儘存的盤尼西林,讓燒傷的病患無法受到治療而一一死去…

一邊搬運屍體,對自己無能為力的仁,一邊思考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被送到這裡(這個時代)?"

在回江戶的船上,阿仁正要對龍馬說出他將要被暗殺的關鍵字時…

福馬林弟弟再度發威…果然還是”不能說的秘密啊!”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33494)02-23-33].JPG

阿仁因為做了怪夢,一下船立刻火速奔到岳母橘媽的住處,卻看見容光煥發的橘媽!

她慢慢的說起當初願意吃下”安道名津”的原因,原來就是小喜市每天都送甜甜圈過來,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31514)02-21-15].JPG  

小喜市:”我本來跟妳一樣,在媽媽過世的時候,我也想如果自己在霍亂中死去就好了,

不過後來,我遇到了很多好棒的事,好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有了盤尼西林,可以救治的病人更多,

現在又有了可以治療氣的點心,南方大夫來了以後,江戶城改變了好多,以後也一定會繼續改變!

也許現在有人會嘲笑咲小姐,不過咲小姐以後一定會成為江戶第一個女大夫,那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所以…榮夫人重展笑容的那天一定很快就會到來!南方大夫一定會讓妳重展笑容!

神給的考驗是一定可以克服的!

不過要是死了就不能笑了!您絕對不能死,要是您死了就不能笑了…”

一直到橘媽開門出來吃甜甜圈那段,超讓人淚崩啊!還配上那麼感人的音樂…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31387)02-20-53].JPG    

這段超犯規,小喜市的話,穿插著橘媽感動的表情,還有仁的淚水…(大澤桑的哭顏超棒!)

是全集哭點最高的地方,小喜市真的長大好多,歷經喪母之痛,更能感同身受!

 

之後橘媽看見咲,也勉勵她要開創自己的道路,不允許她認輸!

所以咲真的要往”江戶第一女大夫”之路進了耶!真是充滿期待,我喜歡這樣的咲!

最後在夕陽之丘上,仁打開了象山先生死前送給他用未來世界的繃帶做成的錦囊,

[TVBT]JIN 2_EP_01_ChineseSubbed[(140041)02-31-40].JPG  

裡面是未來世界的10元硬幣!和阿仁之前在同地方撿到10元一模一樣!

”我覺得認識他是命中注定,是神安排的!”

仁決定隨心所欲,首先讓江戶城不再受腳氣病的威脅!所以”安道名津”正式在仁友堂開賣!

不過因此,一場陰謀正悄悄的逼近…第二集待續…

 

第二部的片尾曲改成平井堅的「いとしき日々よ」,習慣了MISIA的歌聲還真是不習慣啊!

第一次聽覺得有些平淡,尤其第一集這麼激動,不過聽到現在也慢慢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