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652be696aea2418d81f1d.jpg

喜歡團體和個人不同的意義是通常會有「本命」,以前喜歡個人時沒有感覺,

但團體人多時通常會有一個是比較關注和充滿私心的,當然也有雙本命或多本命的啦!

尤其是13人的團體,因為各具特色,有時喜歡這個又拋不下那個的煩惱(笑),

有人說「XX領進門,本命換別人」(XX可代入任何一人),也許當初喜歡的是這個,了解一輪後,

真正愛的卻是另一個,不過我自己則是從一而終的死心眼,我的本命四個多月來就只有韓庚!

當初是金曲獎領入門,因為他的舞蹈魅力讓我拜倒,而開始去搜尋他的東西,知道他在韓國受的苦,

長達半年多不能上台表演,還有「面具事件」是我至今仍不敢去看的東西,即使已是過去很久的事,

我只要一想起來都還是很替他心疼和心酸!

在短短的二個月裡,在補SJ過去四年的東西,當然是不可能補完,

但其本上入門款「人體探險隊」(11/19東風要播了),「Full House」不能錯過,

我是喜歡韓庚之後才看FH,從此更奠定了不動搖的本命,裡面的韓庚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

回想如果當時先認識的是別的成員,會不會本命換成別人?因為我是一見鐘情的死心眼啊

除了本命不可動搖的地位,其他成員的名次倒是變換過很多次,基本上以F4為主,

我想會喜歡韓庚代表他身上確實有吸引我的特質,而四個多月來更一一應證了他非我本命不可!

 

(1)善良+天然呆:

不是因為他不是韓國人我才喜歡,我喜歡他跟國籍、會講中文沒有關係,我不會糾結這個,

真正喜歡這個人是因為他的善良和天然呆吧!

在FH裡因為伙伴的耍賴會乖乖的去洗碗、做菜,還會因為韓文不好被惡作劇也不會生氣,

總是傻笑著但也有整人的童心,和兄弟間的打鬧也看出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看人體探險隊和情書還有一些韓綜,庚所表現出來的都是這種傻呼呼的個性很對我的胃!

我一向對天然呆沒法抵抗,要呆得自然和可愛,但不是像笨蛋的那種呆,

在舞台上的他是王者,每當看他跳舞我的眼睛就會不斷的冒愛心和犯花痴,真的很帥氣

可是舞台下的他卻帶著呆氣,每次看他的CY都覺得他真的只有三歲啊

台上台下的落差也是我覺得他讓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啊

 

(2)剛剛好的Man:

我之前不喜歡韓國偶像的原因是他們胭脂味太重,當然戲劇掛的例外啦!

而庚給我的感覺就很Man,就是男生也會喜歡的類型,當然還有始源、強仁也是,

不過庚是屬於剛剛好的那型,身材修長肌肉適中,他的手臂緊實線條是我喜歡的,

所以拜託他不要去學他的兄弟去練肌肉,像東海的手臂和臉真的不搭啊!

還有他三輯以來走的成熟型男路線,頓時從FH裡的嫩庚變身Man庚!男人味更重!

不過他的個性就不是大男人,是帶著寵溺和溫柔去對待他的弟弟和粉絲們,

這種外表和內在的反差也讓我很著迷,如果相反就不太妙了!(外表柔弱但內在是大男人)

我還聽說他非常不上相,見過本人都會感嘆照片是毀容,雖然誇張但讓我好想見生人庚啊

我覺得他皮膚還不錯,不上妝比上妝好看,而且我很怕妝感很重的男偶像,尤其是眼線…

 

(3)廚藝好+很會照顧人:

SJ裡聽說就庚和小旭的手藝很好,小旭更有「小廚娘」的封號咧!會做菜的男人加分啊!

不過庚除了讓希澈念念不忘的北京炒飯,他其他的拿手菜(?)就不曉得了!

不過身為餃子店的小開,手藝應該不差啦!畢竟以後還要接管家業,加上他又那麼愛吃!

還有庚身上散發出好哥哥的味道,當M的隊長時,不時的照顧幾位不會中文的弟弟們,

內地的節目因為庚的高人氣加上溝通問題,他的鏡頭確實會比較多,有的主持人也只認識他(哎~)

不過庚時常會把表現的機會讓給弟弟們,還有常常不搶鏡頭的在身後用耳語翻譯,

反而一整集看下來庚的鏡頭並不多,不過內地節目有些內容啊…鏡頭多也不代表好事!

有時候真的替他抱屈,他在韓國因為韓文不好和低調耍悶,上節目鏡頭本來就少,

回到內地還要替弟弟們著想的讓出鏡頭,簡直是M的地下經紀人兼翻譯+保姆,

而且有時還會被其他家的唯飯嫌庚的鏡頭太多,拜託!那是主持人的問題好嗎?

 

(4)深不見底的努力+堅忍:

無法想像在SM當練習生會有多辛苦,不過其他日韓演藝公司應該也是啦!

年紀很小就進去,那是我們上小學或國中的年吧!為了星夢而努力,還要非常忍耐!

獨自一人闖盪韓國的庚,19歲進SM當練習生算起來算”老”了,看看閃亮弟的年紀…(遠目)

除了年紀,最大問題還有國籍和語言吧!韓國是個非常排外的國家,民族性之堅強啊…

好不容易忍耐到出道了,卻因為外國人的工作證問題不能露臉,所以只能戴面具上場,

還有長達半年時間完全無法出現,只能在台下看著伙伴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不知道那時的他有沒有想要放棄?他又是以什麼心情撐過來的?也許是礙於合約問題吧!

四周年的今天回頭看仍然覺得心疼,還好現在的庚和SJ都發展得非常好,我也不會回頭看了!

常被說唱歌黑洞的他,也在今年二巡的香港場Solo”背叛”,當時聽Live的我哭了…

因為等了太久的Solo和一個機會,他不是以擅長的舞蹈出現,而是挑戰這麼高難度的歌,

他唱得很好,高音飆上去聽來中氣十足,加上滿滿的感情,我想是因為他下苦功練習過的原因吧!

對唱歌他當然還有不少要進步的地力,畢竟他沒有KRY天生般的好嗓子,但他的努力才令我感動!

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他Solo歌曲,我還想看他這個人的底限是在哪裡呢?給他機會吧!

只要給他機會,他會讓你看見更出彩的韓庚!他不是13億的奇蹟,他只有努力更努力而已!

 

(5)關於未來:

其實喜歡的因素還有很多,一旦讓我喜歡上了就會死心眼的跟隨,小缺點也變得很可愛(溺愛),

但以理性的姐姐飯來看韓庚,真心希望他能和起範一樣走向演員的路,

我沒有看過青春舞台,但光看他和始源幫張力尹拍的MV還有最近在快樂大本營的表演,

我真的覺得他不演戲太可惜了!他有天份也肯努力,也放得開,又有極富感情的雙眼,

雖然不知道SM對他個人未來的規劃,還有他自己本身的意願,不過我知道他喜歡演戲,

時下就缺時機和好劇本了吧!當然還需要有好導演的賞識,不一定要是國際名導啦!

先磨練好演技再慢慢走向正格演員之路,這點是我對他未來最大的期待!

畢竟人氣如浮雲,一定要有好作品才可以突顯價值,當然也得面臨偶像轉型的問題囉!

SJ裡的F4-韓庚、希澈、始源、起範不但鐘情演戲,有臉蛋又有演技,路一定可以走得長遠,

而韓庚對我而言,不希望他只限於偶像團體的框框裡,他可以多去嚐試不同的演出,

13人各有專長和特色,歌聲好的可以出單曲或演舞台劇,口才好的可以去當綜藝掛的MC,

像庚和起範、始源這樣話少又低調的,最適合演員不過了,演到好作品更是加分啊!

當然除了溺愛和期許,庚還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歌唱和語言一定要再更努力,

他當然不完美,我也不相信有完美的偶像,就是因為要更努力才會讓我在他身上看到價值吧!

最重要的是他一定要保持健康體力,M團的行程和飛航次數讓我覺得太變態啦!

老是看到很疲倦的他,真的覺得很心疼啊!SM千萬不要短線操作,過度消耗了他們的肉體!

 

(6)愛之後的糾結+心疼:

伴隨著愛而來的是不斷的糾結和心疼,總是在我心裡不斷的上演小劇場(罵人的),

有時候會糾結庚在韓國的發展不如在內地的一帆風順,畢竟國籍和語言真的影響很大啊!

但畢竟SJ的主舞台是在韓國,當然還是希望他在那裡能受到更多的喜愛和關注,

不過他在韓國以外的亞洲地區(除了內地的爆發),人氣也都不錯,也都得到很好的應援!

還有不時在內地暴發的炒作緋聞,真的很令人無力啊!每次考驗心臟的強度

我不會糾結他交女朋友,而是緋聞的負面殺傷力會影響一般人的觀感,還有不明就理的粉絲吧


第一次喜歡偶像團體,而且是13人的大團體,而粉絲都是年輕妹妹時,讓我這個姐姐感嘆老了!

或許是年輕氣盛(也可以譯成白目),唯飯與唯飯之間總是借由踩著另個成員來顯出本命的好,

有時看見某些成員的飯去攻擊庚或其他成員時,除了難過還有更多的不解,為啥要Anti?

13人是團體和工作伙伴,怎麼可以因為他不是妳的菜就安踢他呢?不覺得很丟本命的臉嗎?

如果默默飯著本命的唯飯就算了,但發言攻擊別人的假團真唯飯真的太令人不恥了!

粉絲的世界本來就是要互相尊重的不是嗎?不只是尊重其他團體,更要尊重一起打拼的團員啊!

踏入SJ界才知道ELF的世界有多複雜,唯飯、顏飯、假團真唯、CP飯和非CP飯的戰爭…

沒想到一開始單純喜歡他們,竟變得有些累啊!但只要愛仍在,有動力支持他們吧!

因為愛才會在乎,才會糾結和心疼,如果有天沒感覺了也不會這麼累了吧

但至少現在還是愛的進行式,就帶愉快心情去愛他們還有韓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